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千呼萬喚始出來 辛曉琪出道31年 遺憾太遲站上小巨蛋開唱 無法讓父母前來聽她唱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千呼萬喚始出來 辛曉琪出道31年 遺憾太遲站上小巨蛋開唱 無法讓父母前來聽她唱歌
0
1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1日 (四)

出道31年,以「領悟」、「味道」、「承認」等多首膾炙人口金曲走紅、堪稱療傷系歌后"鼻祖"的辛曉琪,在千呼萬喚下,終於要在今年9月29日首次站上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辦辛曉琪<人生若只如初見>巡迴演唱會,並宣布於4/15下午一點於KKTIX售票網正式開賣!睽違12年沒在台灣辦演唱會的辛曉琪,曾以無數經典好歌征戰各地演唱會場地,就只剩自己家鄉的台北小巨蛋沒登台唱過,這次為了首場攻蛋卯足全力的他,內容、彩排都提早作業並且親力親為,就是為了要給歌迷留下美好的回憶,就如同演唱會名稱”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概念,希望把每位歌迷對辛曉琪的經典歌最初的感到都留在心中!問辛曉琪有沒有信心演唱會票房”秒殺”?她笑說,「對於”秒殺”這兩個字很惶恐!我從來不敢想秒殺這件事,因為在台北這麼久沒聲音,很怕歌迷遺忘我!其實我不求秒殺,但我求”完售”,希望我的演唱會門票可以賣完。如果真的傳出秒殺捷報,我很樂意應歌迷要求加場,滿足每位知音朋友!」
 
這次辛曉琪首次攻蛋的演唱會,特別再次與老東家滾石唱片攜手合作,可說別具意義,因為許多辛曉琪的好歌及精彩演出,都是從滾石這個大家庭孕育出來的,也因為當年的滾石提攜,讓辛曉琪成為家喻戶曉的療傷歌后!滾石唱片特別選在美侖美奐的美福大飯店舉辦辛曉琪演唱會售票記者會,在開場辛曉琪從出道以來的回顧精彩VCR中呈現這些耳熟能詳的美聲金曲,宛若搭上時光機般令人感動不已!由於經典歌曲太多,辛曉琪坦言曲目一改再改,目前已經改到第七個版本的她笑說,「這個第七版歌單應該是最終版本,我有信心更讓大家喜愛,而且很想趕快唱給大家聽!」問辛曉琪屆時在演唱會上會邀請嘉賓嗎?她表示,「關於嘉賓部分,老實說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因為我的演唱會節目其實不短,因為光歌曲就有50首歌!但如果有藝人好友想要共襄盛舉,我當然很歡迎!」
 
辛曉琪至今最大的遺憾就是太晚辦小巨蛋演唱會,想在自己的首場小巨蛋演唱會上為自己過世的雙親留兩個座位來聽她唱歌!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辛曉琪身邊不少的親朋友好友都已經準備要搶票支持,問辛曉琪最想邀請誰來聽她演唱會?她眼泛淚光的表示,「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不容易,因為場地不好申請,有12年沒在台灣開唱,每一首歌很珍貴,想唱給每位朋友及知音聽;當然我的家人朋友都想買票捧場。不過我覺得我太晚開小巨蛋演唱會,因為不能讓自己的父母聽到我在小巨蛋台上唱歌,我覺得這是我最大遺憾!我希望祂們那天會到現場看我表演,我會預留兩個位置給祂們!」
 
演唱會售票記者會上,滾石唱片的董事長段鍾沂特別配合辛曉琪新單曲”相信愛情”,送了一個大大的”愛情御守給她;現今56歲的辛曉琪對於愛情這件事情保持”隨緣、找到相知相惜的人重要”的態度,辛曉琪坦言:「很久沒去想”談戀愛”這件事!因為身邊有很多事情要做,例如說工作及照顧家人,這些事情永遠都擺在第一位,對於談戀愛沒有認真地放在心上。」不過她笑說,「但我還是要唱情歌,對於愛情保持開放態度,從來沒給”愛情”顏色跟框框,只要是能遇到有緣人,比較重要。」問曉琪姐對於未來另一半的條件?辛曉琪表示,「說到條件我覺得就一個詞:”相知相惜”很重要!對方只要相處起來很舒服、沒有任何勉強。沒有任何負擔。這個條件你說難也很難,簡單也很簡單。」水瓶座的辛曉琪表示,「我是個好奇寶寶,對於我的未來充滿好奇,但如果真的未來有愛情那種喜悅的話我很開心,會大方地且樂於跟跟大家分享的!」
 
趁著記者會,人緣超好的辛曉琪,特別讓圈內藝人大咖好友包括:李宗盛、周華健、吳秀波、哈林、蘇芮、趙又廷+高圓圓夫婦檔、張震、賈靜雯+修杰楷、A-Lin、品冠、明道、海清、歐漢聲等人獻聲錄下VCR祝賀;其中偶像明星出身的明道竟然在VCR中表示,「我是辛曉琪的超級粉絲!很遺憾我現在在泰國拍戲無法出席記者會,但9/29演唱會當天,我一定會買票支持到現場去聽曉琪姐唱歌!」問辛曉琪跟明道的淵源?她笑說,「有一次妝髮師拿我的專輯拿來給我簽,希望屬名明道,我知道之後覺得很驚喜!因為沒想到有那一代的演員會喜歡我的歌,真的很開心!」
 
至於大陸的大腕演員吳秀波則也是因為妝髮師緣故而認識,對於吳秀波的戲劇如數家珍的辛曉琪笑說,「我是一個戲劇迷,是會追劇的的那種人!任何電視劇、電影都愛看;其中像是吳秀波、趙又廷都是喜歡的演員,剛好我的內地的妝髮師也是吳秀波的御用妝髮師,就這樣牽起了線。」至於趙又廷部分,辛曉琪笑說跟趙又廷以前竟然是"鄰居"!她笑說,「我們以前就是住五樓跟三樓之隔,趙又廷的爺爺常跟我聊天,後來趙又廷移居加拿大,就沒甚麼交流。因為很喜歡看戲劇,趙又廷演的戲劇也都曉得,對他小時候印象不深刻,家教很好的小孩,長大後長的很帥,透過朋友邀請他跟高圓圓一起錄祝福,很感謝!」
 
辛曉琪在記者會上四度落淚,首次站上小巨蛋的她坦言感觸很多,不但早上彩排時唱到"承認"這首歌就眼眶紅,滾石董事長段鍾沂上台獻花時,她也爆淚,而在媒體訪問時,她更是哭了兩次;她表示,「因為在歌壇31年,從滾石發跡,董事長上台時感覺看到家長,想到很多事情,很多感觸包圍你,想哭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辛曉琪還說,「之前得知公司申請到小巨蛋時,自己就有在家裡有哭過。其實我一個人的時候比較多愁善感,像我常常在坐飛機時,一個人在看窗外時,就會突然落淚,可能情緒很澎湃,思緒很多、很豐富。然後我助理她們都很習慣了,都會假裝沒看到。」
 
享受單身生活的辛曉琪,坦言也有脆弱的時候,她表示,「當你身體不舒服時,真的很無助。
像我去年我腳受傷的時候,當時原來的看護不太牢靠被fire掉,我有一陣子是一個人照顧自己。有一次我為了找一個東西,剛好擺在櫃子最下面一層,我使盡全身的力量要爬下輪椅,那時候覺得好無助就大哭,當時還打給我同學求救,把她嚇壞了!」問辛曉琪會覺得一個人很孤單的時候部會想要找一個伴嗎?她表示,「有一段時間會覺得說,有個伴也不錯,但過了一段時間,想法又改變。目前為止我覺得一人不錯,蠻自由的,不過未來很難說,我這個人瘋瘋的,你問我之後會不會想結婚,還不知道。」
 
而已經進入備戰狀態的辛曉琪,開始坐體能健身訓練,目前腳跟膝蓋已經90%恢復的她,現在常坐深蹲,也會做一個小時有氧操,把核心肌群及腹肌練好。問辛曉琪演唱會當天會服裝尺度會走性感路線秀一下健身成果嗎?她表示,「性感我倒覺得不是特別重要,音樂才是最主要的。但畢竟是首場小巨蛋演唱會,除了好聽之外也要好看,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跟造型師開會討論服裝的事。不過對於鞋子的部分我倒是要求很高,因為我受傷過,其實高跟鞋大部分都不穿了,也不穿落差很大的鞋子,因為身體還是很重要,所以搞不好會穿平底鞋出場,會讓自己舒服些!」

img1523434941.jpg

img1523434942.jpg

img1523434943.jpg

img1523434945.jpg

img1523434946.jpg

img15234349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