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龍的傳人2060,屬於王力宏的音樂時代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龍的傳人2060,屬於王力宏的音樂時代
0
246

By 藍蝴蝶

2018年4月23日 (二)

13/14在很多人表示愛情的日子,王力宏卻表示了他對音樂的執著;“龍的傳人2060”,是王力宏對於這個時代的告白。演唱會將近3次演繹《龍的傳人》這首歌曲,表達了他對民族和傳統的認知:有傳統就有未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所以他把屬於時代的精髓帶到了這個舞臺。
 img1524419257.jpg

音樂,就是王力巨集傳達時代精髓的主要途徑,出道23年,他一直在寫,一直在唱,許多歌曲已成為經典,完全可以在演唱會引發大家的共鳴。但是,王力宏卻並未選擇這樣一條道路,他幾乎將每一首音樂按照時代的特徵給予新的生命,包括去年剛剛發行的《A.I.愛》也在演唱會上綻放了不一樣的光彩。
 
當然,這一切都不是王力宏的臨時起意,更不是他的憑空臆想,用音樂書寫時代的人最擅長的就是把理想的夢境變成現實。從出道開始,王力宏就用標準的美式R&B改變了屬於流行音樂的時代。2000年,王力宏顛覆性地改編了《龍的傳人》,締造了另一個屬於他的時代;2003年,《不可思議》專輯中,王力宏融入了至今依舊屬於時代主流的Funky,以及在這個時代依然盛行的中國風以及EDM。這次,在龍的傳人2060演唱會上,王力宏在不變的東西融合基調上,繼續創新,結合了電子與民族的元素,演繹了全新的《龍的傳人》這首呼應演唱會主題的歌曲。與此同時,時代也給予王力宏不一樣的感知,他將屬於不同系統的音樂元素融為一體,創造出了Chinked-out音樂風格,並不斷進取,一步一步引領華語樂壇向自己的夢想前進。所以,在演唱會現場,想要與王力宏合唱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僅要瞭解音樂,更要像他一樣融會貫通、中西合璧,在音樂中成長。

img1524419273.png
 img1524419288.jpg

與其說我們來看王力宏的演唱會,不如說我們加入了一場接近於具有故事性的音樂實景大秀,我們見識了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武術、戲曲等國粹元素;格萊美製作團隊以炫目的燈光、科幻的舞美為我們展現了王力宏對於時代的期許,經典不是用於顛覆,而是在於融入時代的傳承;未來也許離現在並不遙遠,只是我們需要找到前行的方向。從震撼到感動,從耳畔到心靈,才發現即便是未來的世界,也會擁有屬於民族骨血中的中華文化精髓。

回味“龍的傳人2060”這個概念,即王力宏希望改編這首歌至2060年。演唱會的開始,王力宏從2060的飛船中穿越而出,誓要讓觀看演唱會的所有人感受到未來的氣息。無論是用小提琴演奏的《落葉歸根》,還是用鋼琴彈唱的《需要人陪》《你不知道的事》,都有所改變,加之特殊定制的舞臺效果,更讓人感受到在不一樣的時代中,人們對於世界,對於彼此的認知會有怎樣的不同;也只有在演唱會的現場感受王力宏的時代,才能感受中國流行音樂之王(CNN於4月13日演唱會當天給予王力宏的稱號:King of Chinese Pop)的魅力。


img1524419309.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