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L羅時豐再度挑戰張簡君偉文青風作品 為新歌挑戰咬字 自嘲五十歲才上了人生第一堂中文正音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D.L羅時豐再度挑戰張簡君偉文青風作品 為新歌挑戰咬字 自嘲五十歲才上了人生第一堂中文正音班
0
1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25日 (四)

歌壇最資深新人D.L羅時豐, 繼上一張國語專輯中的「單向人生」後, 2018年再度挑戰金曲作詞作曲家-張簡君偉,為其量身打造的最新國語單曲「難得」。這首最新單曲再度攜手金曲獎評審王爺斯禹擔任製作人,延續去年國語內斂沉穩的歌曲曲風,拋下過往濃烈苦情的台語歌詮釋方式,「難得」這首最新國語單曲以「雲淡風看盡人生」的方式配唱,這一次連咬字方式都一個字一個字重新練習,自嘲是活到五十歲才上了人生第一堂完整的中文正音班,發展出D.L羅時豐特殊的「老文青風」唱腔。
 
D.L羅時豐為了這一次的配唱,在開錄前為了保持嗓音的清澈,實行短期戒煙計劃,特地在錄音期間戒菸2天,只能叼菸不點火,在錄音室都只能抽「想像力的煙」,他一邊手指夾著菸一邊自嘲說「想像力,就是我的演唱力,只能看不能點菸非常心酸」。連兩天配唱新單曲 「難得」, 在錄音室中磨了兩個晚上超過20小時, 羅時豐說,「這首歌的歌詞非常打動我,配唱時腦海中像是人生跑馬燈,一直閃過年輕時的一些記憶畫面。」壓抑又激動的唱法,讓羅時豐忍不住熱淚盈眶又滿身大汗,趕緊請工作人員把冷氣開大點降溫,開自己玩笑說:「要收斂過往唱腔,呈現清楚國語咬字,真是有如練功時冰火夾攻的感覺啊,真是過癮!」
 
這首單曲「難得」是由D.L羅時豐領銜主演的台視八點檔連續劇「情.份」片尾曲,這次在拍戲滿檔中抽空錄音,因為拍戲實在日夜操練,羅時豐為了保持良好精神這次完全不忌口,拍戲前都提早準備先把自己餵飽飽,常常連宵夜都是高熱量的美式速食,令人驚訝的是猛吃也沒在怕,卻還能保持良好體態,完全沒有絲毫變胖,卻導致貼身助理兩天胖三公斤,美食主義者的羅時豐只要是美食都不錯過,日前赴馬來西亞商演時為了大啖「貓山王」榴槤,在工作結束後,跟老夥伴林淑蓉及工作人員共六個人,半夜蹲在路邊把五大顆榴槤在20分鐘之內嗑光光。
 
D.L羅時豐 出道至今33年,今年也步入五十歲的人生里程碑,6月將在Legacy舉辦演唱會與歌迷粉絲一起提早慶生同樂,屆時也會在演唱會中分享另一首最新單曲作品。
 
鐵漢柔情羅時豐《愛‧難得》演唱會
6/1 羅時豐《愛‧難得》台中場
6/3 羅時豐《愛‧難得》台北場
網路購票https://goo.gl/gJUZed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img1524647727.jpeg

img1524647728.jpg

img15246477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螺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