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跨國產官學研菁英齊聚政治大學 第二屆「Hit FinTech」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圓滿落幕!
會員登入
|
OR

數位科技 跨國產官學研菁英齊聚政治大學 第二屆「Hit FinTech」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圓滿落幕!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26日 (五)

區塊鏈、比特幣、ICO與各種新興金融科技趨勢來臨,在相關產業與市場以驚人速度成長時,台灣行政立法如何追上?當監理沙盒等新法案陸續推出,金融機構不再擁有法規防護罩,又該如何開始擁抱科技,並懂得與新創公司密切合作?
 
為響應全球FinTech產業發展趨勢,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KNOWING新聞共同主辦的第二屆「Hit FinTech」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今日正式展開,多位產官學研各界菁英齊聚一堂,與現場超過300名觀眾,完整分享FinTech產業發展的前瞻想法與作法。
 
「人才是最重要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無論是金融還是新創界,人才絕對是最大的資源與資產!她強調,真正的產業轉型,並不是單純讓傳統製造業升級,而是讓新的趨勢進來,用最優秀的人才,跨出新的一步。

img1524673806.jpg

img1524673757.jpg
 
陳美伶進一步指出,台灣的硬體實力非常強,而現在必須要「軟硬兼施」,整合軟硬體服務,台灣的競爭力才能更上一層樓。
 
Facebook大中華區行銷顧問總監徐信平強調,Facebook在金融產業的使命,就是在「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的時代,透過金融科技提升效率、規模化能力及獲利能力。
 
徐信平對機器人(Bot)持樂觀看法,但他強調,服務產業還是要接觸人,服務產業如果善用Bot來蒐集資料、平台整合、自動化等能力,就能將服務產業,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投資理財正在轉型,我們應該要把目光放在大數據!」貝萊德集團董事總經理李豪(Leo Seewald)強調,人工智慧在FinTech中扮演重要角色,且用於理財方面的新技術,能幫助客戶大幅降低在投資及管理上的風險。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吳建宏表示,「行動體驗」早已改變現代使用者的消費習慣,包括台新銀行在內,都在行動銀行上,創造了正向的改變。這些改變,不僅吸引年輕客群,也促使客戶能夠透過行動社交來改變金流行冠,顯見創造更優質的行動體驗,已是金融業在新時代最重要課題。

img1524674020.png


文/資料/照片提供: Hit FinTech 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