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鋼琴詩人王俊傑辦「耳朵帶我去旅行-黑暗聲音劇場」 二十年好友吉董相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鋼琴詩人王俊傑辦「耳朵帶我去旅行-黑暗聲音劇場」 二十年好友吉董相挺
0
2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27日 (六)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這虎音樂工作室與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跨界合作「耳朵帶我去旅行-黑暗聲音劇場」,將風行全球70餘個城市,超過39個國家,700萬人次參與過令人感動的「黑暗對話體驗」與旅行、音樂元素結合,2月開始至今已感動無數觀眾,主講人「鋼琴詩人」王俊傑從事音樂工作超過20年,身為視障者的他說:「唯有走進黑暗中,你才能體會到黑暗與聲音的魅力!」
 
王俊傑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認識超過20年,兩人結緣於1997年《ㄞ國歌曲》合輯,同期還有五月天、四分衛和夾子電動大樂隊等。近期兩人合作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編曲。日前吉董抽空去體驗這個特別跨界合作,並表示「風中浮沉的花蕊」是需要視覺、聽覺一起感受,第一次體驗「黑暗劇場」,聽見王俊傑放入許多台灣這塊土地重要且記憶中的聲音,由於全場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裡,他笑稱:「一開始很惶恐,後來非常感動,唯有自己體驗才能知道我說的感動。」
 
聊到兩人好交情,吉董說,有一次王俊傑邀他去烤肉,還特別請喝學生私釀的酒,沒想到第一杯入喉,吉董就發現自己腳開始發麻,之後一麻就是半年,中間讓他緊張到遍尋中西名醫,有次醫生好友幫他看診,吉董告知狀況並詢問:「是否喝到假酒?」只是回想當晚其他人都沒事,醫生好友回他:「喝到假酒不會腳麻、會失明。」吉董笑答:「對!我就是跟失明的人喝酒。」吉董也很佩服王俊傑的熟悉度與敏銳度,特別是他熟知電腦音樂軟體系統,更是吉董的電腦老師,常常讓吉董忘記他眼睛看不見,有次還請他去幫他修電腦,王俊傑回他:「你不知道我看不見嗎?」而常常坐捷運過頭的吉董也被王俊傑虧過:「下次我可以帶你去搭捷運。」
 
因視神經萎縮而先天全盲的王俊傑,17歲就讀於國立藝專時,因鋼琴技藝精湛,由蕭福德發掘引入流行音樂圈,從事編曲、配樂與唱片製作二十年,並曾獲金曲獎入圍肯定。王俊傑感恩地談到吉董,去年夏天的一個周末,吉董專程帶著孩子到家裡烤肉,兩人促膝長談,吉董熱心的表示想著如何讓王俊傑的作品可以再一次被大家看見,如何有不一樣的方式呈現自己的樣貌,就在這樣的一次長談,開始了現在所發展的一切,有了「耳朵帶我去旅行」這個讓創作者重新放空充電再出發的計畫。
 
王俊傑突發奇想將自己的創作分享會以無光的方式分享,於是找上源自德國,在台灣深根的黑暗對話社會企業共同合作,由於演出深受好評,於是雙方開始嘗試小劇場的演出模式,以每場不到百人的小劇場,短短時間就累積超過3000人次的感動,當中就包含了曾擔任數次金曲獎評審的資深音樂人趙家駒老師,在得知王俊傑帶著數位錄音機獨自去台灣各地旅行後,趙家駒透過這虎音樂邀請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跨界合作「耳朵帶我去旅行-黑暗聲音劇場」,5/25(五)、6/22(五)、7/11(三)、7/25(三)、8/08(三)、8/24(五)、9/28(五)、10/19(五)均有場次,購票請洽:https://thehu.kktix.cc/events/darkmusic
 
img1524800386.jpg
吉董與王俊傑

img1524800387.jpg
吉董與王俊傑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獨一無二娛樂                                    照片:這虎音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