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71屆坎城影展 坎城台灣之夜熱鬧登場 國際合製影片大放異彩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第71屆坎城影展 坎城台灣之夜熱鬧登場 國際合製影片大放異彩
0
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4日 (二)

法國坎城影展於5月8日盛大揭開序幕,由文化部影視暨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國家電影中心執行,在法國當地時間12日晚間9點舉辦臺灣之夜酒會,國際各大影展策展人、影人劇組、電影機構代表、國際媒體、影評人、發行商與國內參展商等約計400位賓客踴躍出席。今年參與坎城影展的台灣影人為新銳導演劉家欣,她獲選坎城「電影基金會駐村創作營」(Résidence de la Cinéfondation),已於影展前先赴巴黎進行駐村劇本創作,也在影展期間來到坎城觀摩並與影人進行交流。
 
酒會活動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開場致詞,並且由臺灣駐法國代表處張銘忠大使舉杯祝賀。丁次長提到鄭麗君部長上任後相當重視影視產業之發展,期許台灣能夠扮演國際電影合作交流的樞紐,藉由豐富的人文底蘊、自由的創作環境、一流產業人才以及友善的協拍環境,成為各國人才互相激盪創意的關鍵場域,她也提到近一年來台灣與國際合作的成果表現十分亮眼,重要案例包括由製片黃茂昌監製荷蘭籍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在臺灣與荷蘭兩地拍攝的《小玩意》即入圍今年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競賽單元;由製片王琮監製之臺法劇情長片《愛之牆》去年也在臺灣完成拍攝,目前進入後製階段,臺灣的民主多元與自由環境,已經成為最佳的國際影視合製基地之一;此外,由製片劉嘉明監製,日本導演半野喜弘與我國主創團隊合作的最新作品《亡命之途》,也將在六月底於臺灣開拍,成果令人期待。
 
丁曉菁表示,文化部今年新發布「新媒體」跨平臺內容製作以及國外影視來台製作補助等多項新要點,目的即是期望打造台灣文化品牌,鼓勵國際合製,拓展國際市場。有關國際來臺製作補助,除原規定獲得四大影展之導演來臺拍攝電影可申請補助外,更放寬擴及獲國外重要影集獎項之導演來臺拍攝戲劇節目,以及在臺製作預算達新臺幣3,000萬元以上之國外電影、戲劇節目皆可申請,相信更可帶動國際合作機會,促進國際製作經驗與人才交流。
 
獲選坎城影展「電影基金會駐村創作營」的導演劉家欣,她也是首位獲選該企劃的台灣導演,透過本次機會將先前短片《凡凡》發展成長片作品,她表示自己很高興可以有機會來坎城參與電影基金會的駐村企劃,並向大家分享喜訊,該企劃亦得到CNC頒發的劇本開發獎評審團獎。

img1526288694.jpg左起:《凡凡》導演劉家欣、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台灣駐法代表處大使張銘忠、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小玩意》製片黃茂昌、導演半野喜弘、《愛之牆》導演Romain_Cogitore

 
《小玩意》導演因故無法出席,由製片黃茂昌代為上台致詞,導演王洪飛透過影片表示自己深受臺灣電影影響,《小玩意》在臺拍攝期間深深感受到臺灣劇組的專業,也希望有一天能再回臺灣拍片。《愛之牆》在台灣拍攝,導演在台灣拍攝時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而《亡命之徒》劇組則帶來驚喜,由片中主角日本知名影星豐川悅司與妻夫木聰透過影片向在場影人打招呼。妻夫木聰表示自己大約兩年前接觸到此電影企劃案,非常期待能在台灣拍片;豐川悅司則表示榮幸可以參與這部感染力十足的作品。
 
臺灣之夜向來扮演國內片商與影人耕耘國際人脈尋求合作聯結之重要平台,本屆坎城影展的臺灣之夜,聚集重量級選片人包括主辦方坎城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瑞士盧卡諾影展、英國倫敦影展、美國日舞影展、愛丁堡國際影展、法國馬賽國際影展、拉羅歇爾國際影展、美國翠貝卡電影節、加拿大多倫多影展、香港電影節、法國南特影展、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韓國釜山影展及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日本東京影展、印度孟買電影節、義大利遠東影展,也邀來重要國際片商如Carlotta Films、CMC Pictures、SDP Stardust Pictures、Sony Pictures與Five Star Productions、日本松竹株式會社、東寶株式會社。另外,國際電影官方單位如巴黎電影資料館、荷蘭電影博物館 Eye Film Museum 、UniJapan、UniFrance、INSTITUT FRANÇAIS、斯洛伐克電影中心、紐約美術館MOMA、比利時電影資料館、紐西蘭電影委員會、新加坡電影委員會、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也均有代表到場。與會媒體有國際銀幕 Screen International 、好萊塢報導 The Hollywood Reporter 、TV8 瑞士電影週刊、看電影國際週刊、愛奇藝、鳳凰娛樂網等、放映週報、狂熱球等。
 
今年臺灣之夜酒會瀰漫「臺味」茶香,由P.Seven 特別贊助提供茶香水作為貴賓禮,「瓶裝臺灣味」成為現場國際與會嘉賓席間的熱門話題。P.Seven將臺灣茶的文化以香水方式創新呈現,把臺灣人的真摯溫情和一抹微笑裝進瓶中,用氣味收藏 ! 採用臺灣特有的茶葉、樹種、等天然素材淬鍊,表達對在地物種的尊重與關懷,將切身真實的感官接觸經由味道保留、傳承。
 
第71屆坎城影展於5月8日至19日舉行,坎城電影市場展(Le Marché du Film)同步在5月8日至17日,台灣電影館持續在主展場The Palais 會館提供台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國家電影中心此次編印參展手冊,共計收錄87部台灣電影,包含26部劇情長片、11部紀錄片、21部短片、5部動畫片、12部經典修復片、12部企劃案,及11家台灣參展商資訊,手冊同步在台灣電影館展位發放。
 

img1526284788.jpg
坎城導演賈樟柯與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開心合影


img1526285605.jpg
短片《Home》導演George意外現身台灣之夜


img1526288787.jpg《亡命之徒》製片劉嘉明,日本導演半野喜弘宣布新片六月在台開拍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