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馬獎贏家《血觀音》 & 同志紀錄片《你找什麼?》入選西雅圖國際影展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金馬獎贏家《血觀音》 & 同志紀錄片《你找什麼?》入選西雅圖國際影展
0
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7日 (五)

由台灣導演周東彥執導的紀錄片《你找什麼?》今年大受國際影壇注目,繼入圍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之後,亦入選西雅圖國際影展(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於5月21、22日在西雅圖AMC Pacific Place放映兩場。周東彥導演將赴西雅圖,並於映後與現場觀眾展開問答活動。
 
《你找什麼?》是同志交友軟體上常見的問句,也是劇場及影像導演周東彥多年來不斷問自己的問題。透過4年的跨國旅程、與60多位男同志的訪談,以紀錄片的方式拍出《你找什麼?》。該片去年正式對外公開,即入圍台北電影節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獲邀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香港同志影展播映,同時也是新加坡同志電影節的開幕片。
 
周東彥長年以影像與劇場創作為核心,雲門舞集最新作品《關於島嶼》裡面大量運用的影像設計,即是周東彥及狠主流劇場工作室的創作。《你找什麼?》不只是訪談不同的對象,而是在訪談中細膩地透露出他對人的關懷感。在這部紀錄片裡,他以交友軟體的使用、分享為起點,帶著攝影機訪問世界各地的男同志,聽著受訪對象訴說網路世界的生存法則,聊起一次次成功或不成功的交友經驗,同時也自剖對於愛的渴求、寂寞、悲傷、甚至質疑自我存在價值等私密的自白。
 
長達4年的拍攝期,周東彥也將鏡頭對著自己,分享著每個階段透過交友軟體尋找愛情、試圖發展關係的經驗。隨著網路世代快速變遷,交友軟體的蓬勃發展,「找什麼」已是所有網路速食者心中的問號。在周東彥眼中,《你找什麼?》絕不單純只是同志交友軟體上開啟話題的一句試探,更能回歸到原始的自我追尋,以及不分性別與文化的人生大哉問。
 
除了《你找什麼?》之外,榮獲2017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的《血觀音》也將於5月19日、26日、28日在西雅圖國際影展中播映3場。該片由楊雅喆編劇、執導,描寫棠府一家三位女性,靠著高超手腕與柔軟身段在複雜的政商關係中生存取利,最後捲入一場謀殺,而她們之間的家庭關係,也因為野心及欲望而被徹底改變。有關影片放映的詳細地點與時間,請上西雅圖國際影展網站查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