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伊莎貝雨蓓慘遭屁孩嗆聲 法國校園奇幻電影《雙面海德》道出老師真的不好當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伊莎貝雨蓓慘遭屁孩嗆聲 法國校園奇幻電影《雙面海德》道出老師真的不好當
0
2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8日 (六)

地表最會演戲的國際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與流行接上軌,在《雙面海德》化身佛系老師,面對一班不受控的學生,她最後採取學生聽課也罷,不停也罷,一切隨緣!
 
《雙面海德》以史蒂文森的經典小說《化身博士》中邪惡的海德先生作為藍本,打造出一個教育界的海德女士。電影中伊莎貝雨蓓所飾演的捷基女士是一位任教了三十年卻一直不受歡迎的物理老師,在課堂上常遭學生挑釁,讓她倍感挫折。然而在一次實驗意外後,她的身體產生了微妙奇幻的變化,捷基女士變身為海德女士,離奇事件接續發生。
 
《雙面海德》帶出了老師在教學上的困境。面對一群正處在青春期的高中生,如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與學習環境是老師們需要突破的。電影中多以教室為場景,伊莎貝雨蓓在吵鬧的課室裡講授物理原理,不但沒有學生專心聽課,還大膽回嗆,不只讓老師看了很有共鳴,也讓人回味高中時期小屁孩的行為。
 
身為物理老師的伊莎貝雨蓓以學生還不夠純熟為由,拒絕讓學生親自操作實驗。電影也讓觀眾思考台灣的教育環境,我們是否也常使用典型的填鴨式教育和採用單向式口述教學。

img1526635543.jpg
高中生在《雙面海德》中大膽挑釁老師

《雙面海德》有趣吸引人的題材成功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像是瑞士盧卡諾影展、紐約影展、柏林影展以及鹿特丹影展。伊莎貝雨蓓也憑著這部電影獲得瑞士盧卡諾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不同於以往在電影裡冷豔、自信的形象,百變影后伊莎貝雨蓓首次演出奇幻電影,更在《雙面海德》裡分飾兩角,一方面需詮釋怯弱、不起眼、徹底失敗的爛老師,另一方面則變身為可以啟發學生的魔力老師,再次讓人看見不一樣的伊莎貝雨蓓。《雙面海德》將於6/1在台灣上映。
 
可樂電影也將於5/27舉辦講座『影后的代名詞:伊莎貝雨蓓的大滿貫』,邀請專欄作家兼影評人馬欣分享伊莎貝雨蓓歷年來獲獎的作品。講座門票也附贈《克萊兒的相機》或《雙面海德》電影票乙張。前往『可樂電影』粉絲團了解更多活動詳情。
 
《雙面海德》預售票已在網路通路熱烈開賣中!本次購買單人套票還會附贈Monami精美鋼筆一支。另外,於臉書分享電影預告,就有機會獲得AOM兩款指甲油!

img1526635502.jpg
《雙面海德》以校園為題材,帶出老師們的心境

更多關於本片之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相關訊息等,
請參考「可樂電影」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
 
《雙面海德》Mrs.Hyde06.01 我的小孩很乖的 都是老師妳不會教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可樂電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