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10週年四度攻蛋 蕭敬騰再創個人新紀錄 依照慣例 演唱會沒舞蹈、沒嘉賓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出道10週年四度攻蛋 蕭敬騰再創個人新紀錄 依照慣例 演唱會沒舞蹈、沒嘉賓
0
2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27日 (一)

『金曲歌王』蕭敬騰2018《娛樂先生世界演唱會》台北站於今明一連兩日(5/26、27)在台北小巨蛋正式登場,已是第四度攻蛋的他,今年正好邁入出道十週年,這次演唱會名稱「娛樂先生」,其實正是形容老蕭在出道的這些年裡,總是不遺餘力的將所想表達的精神、意念,藉由音樂毫無保留的呈現,不僅給予力量陪伴著每一位聽眾,更同時可見他天生身為表演者的天賦!「先生娛樂,再生自己」完美襯托老蕭為舞台而生的非凡氣度。而這次演唱會,無論在音響、視覺、舞台設計..等細節,老蕭皆全程參與討論,總共不惜成本砸下5530萬重金製作,只為帶給觀眾最超值的聽覺與視覺饗宴。而相隔三年未展開個人巡演的老蕭,在演唱會消息甫宣布時也造成暴動,門票一開賣更是瞬間完售,讓歌迷直呼一票難求!

 
「國際蕭」再現 時尚程度再破表   開場影片氣勢展現「娛樂先生」蕭敬騰的時尚態度  
 
這次演出所穿著的服裝,也讓「國際蕭」這個封號再次被大家提起。全身清一色皆為國際一線大牌精品的他,不但將這些精品穿出屬於自己態度,更重新定義了「時尚」,讓現場觀眾像是看了一場眼花撩亂的Fashion Show! 
 
在演唱會開始前,開場的影像就看見老蕭快步的穿梭在巴黎街頭,不同於新專輯華麗高端的大片風格,影像中呈現了隨興街頭時髦及老蕭自在、迷人的態度。而巴黎這個城市的多面向,也隨著鏡頭流轉不斷給人驚喜,就像「娛樂先生」般總讓人一不小心就隨之著迷,而鏡頭裡的老蕭,除了原本的時尚態度外,更多了一份人文風情!當演出正式開場時。近年來躍升時尚歌王的蕭敬騰在演唱會開場也出人意料的搭配歌曲,率先以一席穩重全黑不失天王氣勢的黑色高領短袖針織衫、西裝褲及佈滿立體花瓣剪裁的moncler短版羽絨外套隆重登台,而過往總是以華麗戰袍驚豔眾人的老蕭,本次雖是一身黑色,但素雅的形象卻同步襯托了老蕭高貴的氣質,更有著象徵著回歸音樂初心的本意;緊接著當響起〈皮囊〉前奏時,又瞬間看見老蕭已經穿上另一套華服,然而最令人目不轉睛的,則是老蕭竟大膽突破尺度,穿上一身Gucci刺繡棒球外套,更難得穿上短褲露腿登台,讓人驚嘆老蕭無論在音樂或是造型上永遠沒有極限!而搭配歌曲獨一無二的19度哨音技巧,老蕭又一次用個人魅力驚艷全場!曲風一變,老蕭則是穿上了Lavin連身套裝,華麗結合街頭及高端時尚元素;直到尾聲,老蕭又換上了Loewe羔羊大衣,充滿紳士雅緻風範令人眼睛幾乎離不開老蕭,令人讚嘆他各種造型都能輕鬆駕馭!
 
而這次演唱會的品牌來自四面八方,包括、Gucci、Loewe、Chanel、Moncler…等,幾乎全都是來自國際一線大牌精品的傾力支持,可見老蕭在華語樂壇舉足輕重的地位及影響力。唯一讓老蕭需要克服的一點,是這些服裝都是獨步全球最新的2018年秋冬款式,因此也讓老蕭在炎熱的5月下旬,還得穿著厚重的長袖或者大衣演出,讓老蕭開玩笑說:「台下的人穿背心穿冷氣,我在台上看起來像剛下過雪,我照鏡子看都替我自己覺得熱!」一席話笑翻身邊同事。

img1527384730.jpg

img1527384750.jpg

img1527384772.jpg
 
 
親自設計歌單 不同以往以抒情慢板的〈純金打造〉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一連演出兩天,老蕭也特別參與設計歌單;一反過去以氣勢滂礡的歌曲    作為開場,這次老蕭先是以打動人心的抒情歌〈純金打造〉當作第一首歌,搭配只有老蕭側臉輪廓的投影,讓大家一開始能專注在老蕭別緻、細膩的唱功,十分用心。
 
今年正是蕭敬騰正式出道的第十週年,十年有成的他,特別在演唱會上準備了VCR,當中他化身為一名說書人,以第三者為大家娓娓道來一名「蕭姓少年」的故事;故事從「蕭姓少年」還只是個喜歡音樂的孩子開始,有一天,他參加了電視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渾然天成的好嗓音一鳴驚人,更造成了當時的轟動,也讓他因此有機會能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隨著時間,「蕭姓少年」漸漸成為了在樂壇具有重要地位的天王,但他仍不忘初心,繼續簡單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喜歡貓貓狗狗的他,而今更擁有一群毛孩子,而「蕭姓少年」仍在逐步完成著他的理想!而故事尾聲,「說書人」老蕭也以第三者之姿勉勵觀眾:「要加油喔!」,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然而,儘管故事是以輕鬆的動畫及敘述呈現,但現場看完的每位觀眾卻仍紛紛忍不住紅了眼眶,除了是對時間飛逝的感嘆,更有著滿滿對於身為老蕭歌迷的驕傲!
 
今天演唱會老蕭也「爆雷」,為現場觀眾們演唱不少新專輯中尚未「露面」的新歌;同時也是全球首唱前陣子才曝光的〈讓我為你唱情歌〉及〈你會在哪呢〉,一次讓歌迷大飽耳福!不僅如此,老蕭同樣準備了不少過去歷年來的經典曲目,包括當初讓大家對他印象深刻的金曲—〈新不了情〉,更有〈會痛的石頭〉、〈王子的新衣〉...等,然而最令人驚喜的,則是老蕭這次更帶來了2018年全新的〈王妃2.0〉,不但率領當年〈王妃〉原班製作人馬,包括王牌製作人李偲菘、歌詞更由陳鎮川填寫,攜手打造氣勢如虹的〈王妃2.0〉,更是〈王妃〉搖滾力爆發的續集!而這不但是為了出道十年的自己做個紀念,相當在乎歌迷的老蕭,更要回饋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而〈王妃2.0〉在演唱會後,則同步在5/27凌晨零時數位上架。

img1527384793.jpg

img1527384815.jpg
 
 
演唱會舞台大手筆打造 200公尺凱迪拉克延伸台、5公尺高升降台 誠意滿滿讓老蕭更貼近歌迷
 
這次演唱會在舞台的設計上十分貼心,除了主舞台之外,這次仍有老蕭演唱會上最令大家津津樂道的200公尺凱迪拉克超級延伸台,一路從主舞台延展到二樓!不但如此,老蕭也在演唱會尾聲放送福利—在演唱到〈原諒我〉時,老蕭站上了升降台,緩緩登高5公尺,讓除了搖滾區的樂迷們都能近距離與老蕭互動!此外,這次沿著延伸台頂端,也特別打造了兩大排「數碼聲光感應燈柱」,更能隨著音樂節奏,能做出各種光線、圖案變化,高科技聲光合一效果,營造了相當夢幻的氣氛。
 
此外,這次演出也一共出動了共30位樂手及弦樂手,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極度重視樂手的蕭敬騰,認為樂手也是演唱會重要的環節,是一起演出的夥伴,於是這次一反樂手都在舞台深處的常例,特別在舞台上搭建了一座鋼鐵結構的九宮格音樂牆,讓他們在最顯眼的高處彈奏,畫面十分壯觀。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