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如果還認為許魏洲是流量鮮肉 那就大錯特錯了!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如果還認為許魏洲是流量鮮肉 那就大錯特錯了!
0
468

By 藍蝴蝶

2018年5月28日 (二)

近期一個人在泰國過著百無聊賴的生活,突然收到一個消息說許魏洲準將要在曼谷開唱的時候,便抱著好奇心想前去一探究竟這個能唱又會創作、又不乏人氣的90後新生代男歌手的現場,究竟是怎樣的?

 img1527458628.jpg
在此,還是事先聲明一句,本人並不是他的的粉絲。只不過,看完這一場名為“許魏洲Light 2018亞洲巡迴演唱會曼谷站”的演出過,確實會對他日後在華語流行樂壇的發展之路,或多或少有點兒期待。只因,透過這一場演唱會他極為立體地給所有在場觀眾,感受與見識到玩搖滾樂出身的他,當下作為一名唱作歌手最為全面與個性的舞臺風範。甚至乎,會透過這一晚許魏洲所演繹,出自他自己、或是別人之手的作品,更會讓人對已經發行了《LIGHT》和《THE TIME》兩張專輯的他對自己音樂理念,有更為清晰的瞭解。

 img1527458670.jpg
就這次演唱會選曲來說,除了包含了許魏洲此前發行過的兩張專輯的作品外,這一場演唱會當中許魏洲也試圖去把自己以往不同的音樂面向展示給自己的粉絲與現場觀眾。從開場時舞臺螢幕放出的極具科技質感的短片開始,這一晚的演唱會便從極具迷幻色彩的EDM催化下,把現場所有觀眾的情緒帶入到最激情、忘我的狀態中。一連唱起的《向著光亮那方》、《It’s Always You》、《明白夢想》等幾首作品,頗具渲染力的演唱與動感十足的舞臺效果,除了讓現場的掌聲與歡呼聲雷動外,許魏洲入型入格的造型同樣令人印象難忘。

 img1527458685.jpg
在娛樂圈新人越來越同質化的當下,可以說許魏洲算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例子,從網劇先行以精湛的演技,俘虜了亞洲各地的粉絲。但,音樂方面從小便自組樂隊,擔任主唱與主音吉他的他卻自始至終從未放棄過自己的音樂理想、以及高水準的音樂審美。從EMD色彩的第一部分,到後來唱起《忘了我吧》、《男孩》、《海若有因》、《說散就散》等情歌的時候,現場的樂迷除了大為感動外,更不是會聽到現場會有觀眾在跟著他一起哼唱。尤其是,當那一首由許魏洲親自作曲,讓他風靡全亞洲的網劇的主題曲《海若有因》時,對於在場的眾多觀眾來說,瞬間帶來了濃濃的回憶殺。其對於這些這些情歌作品,略為感性、細膩的歌聲詮釋,也不難發現即使只是出道只有短短兩年,作為新生代男歌手一員的他,在音樂方面已經彰顯出一份任意駕馭的超凡實力。

 img1527458737.jpg
除了演唱了自己的眾多作品外,在演唱會外後半部分,大玩了一下朋克的許魏洲,也跟現場的觀眾告白說出了自己的曾經。組建過屬於自己的樂隊、熱愛朋克、也非常崇拜自己的偶像林肯公園……為了表達自己對於偶像林肯公園的鍾情,以及他們對自己的影響,許魏洲在演唱會上更是將偶像的經典之作《One More Night》,拿來以自己的形式來重新演繹。由此,也不難看出當下的許魏洲已成為了在亞洲頗具影響力的藝人、歌手,但對於音樂的初心、理想從未改變。當《RIO》、《Fun》、《Edge Of Darkness》等一系列的搖滾作品唱起時,觀眾除了從他歌聲中找回到青春的怒氣與激情洋溢外,他也試圖用自己歌聲的張力與氣勢,瞬間把演唱會變成了一場搖滾音樂會。

 img1527458751.jpg
許魏洲方面,為求增加演唱會的神秘感,在早前發佈的演唱會歌單當中,也隱藏了三首將要演唱的歌曲名字,除了讓很多到場觀看的粉絲大感期待外,對於許魏洲來說也算是一種挑戰。至少,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那英的《默》這兩首早已在很多人心目中,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經典金曲,對於每一個將要去翻唱的歌手來說,都會有頗大壓力。而許魏洲對於作品唯美與深情的演繹,在賦予了這些舊曲鮮活的新生色彩外,他甚為迷人的歌聲也讓很多人聽到了他日後在音樂當中的,另一個可能性。最後一首隱藏作品,來自同為新生代歌手梁博的《男孩》,或許對於許魏洲個人來說,無論旋律與唱詞都會相對地貼近自己當下的心境與態度,因此表演中他也試圖透過著裝與造型來展示出自己,最為青春洋溢與年輕鮮活的一面。

 img1527458789.jpg
作為許魏洲第二次去到曼谷開唱,這一次“許魏洲Light 2018亞洲巡迴演唱會曼谷站”現場,他除了大秀了自己不同特質與個性的音樂面向面向外,更邀請了某奢侈品牌的藝術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為其量身定制服裝。Balenciaga、Superdry、Balma、Alexander McQueen等眾多大牌與潮牌的新一季新品的輪番登場,瞬即令演唱會現場變成了一場規模龐大的時尚大秀。(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