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現場直擊:勁爆樂勢力 SUMMER JAM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現場直擊:勁爆樂勢力 SUMMER JAM
0
93

By 閱評流

2018年6月10日 (一)

前幾天的灣仔,都是雷雨交加,水浸處處,可能是上天不忍我在辦公室裡日以繼夜以繼日地埋頭苦幹吧。星期六的下午,再一次回到灣仔區,卻不是為了工作,而是因好音樂而來。天空,也配合地放晴。

屈指一算,這次已經是第二次為電台節目「勁爆樂勢力」的活動撐場,再一次感謝主持人占史為樂迷帶來好音樂。

img1528601740.jpg

這天下午就在小弟公司樓下的空地來個「勁爆樂勢力Summer Jam」,非常方便小弟在加班後只消三分鐘,就能到達場地(好吧幻想完畢!哈哈!但這天選的確實是好地方)。

這日邀來了林奕匡、王嘉儀和新青年理髮廳一同Jam歌,向樂迷分享好音樂,驅除暑氣。活動三時才開始,但兩時許已看到林奕匡和Trekkerz的Mike正為一會兒後的表演練習中。

img1528601765.jpg

Phil非常親民,即使表演時間尚未開始,就已經與在場樂迷互動,更秘密地送贈了一首英文作品予我們,向在炎熱天氣下仍到場支持的我們犒賞一番。

時針分針交織成九十度,占史千呼萬喚始出來,為這日Summer Jam活動揭開序幕。

img1528601833.jpg

在介紹過本地畫家辛朝殷、分享過創作心得後,就到林奕匡和Mike全面進場。



Phil先來一首《從世界到我家》向樂迷送上見面禮,在鬧市中,唱著萬隻歌,提醒著正在皇后大道東裡急步而行的人們,可不可以別太趕。說到底,這天也是星期六,應是一個悠閒的日子。開始有人被這首歌感召,駐足於帳篷外欣賞Phil的歌聲。

img1528601937.jpg

現場準備了一座電子琴,當然少不了Phil的自彈自唱時間,在《一雙手》之後,就順應在場樂迷,在有「民意基礎」之下自彈自唱《高山低谷》。




接著就是王嘉儀登場。有聽過Sophy的音樂都知道,她的作品節拍極具層次,編曲也是很細膩,甚有自己的風格。但這天的台上設了一部電子琴,又豈能不彈奏一番?

img1528602005.jpg

Sophy為了是日表演,有心思地將作品重新編曲,反璞歸真,首先為樂迷送上Acoustic版本的《Like a gun》。



編曲是簡單了,但琴聲加上歌聲,重塑了獵與被獵的攻防戰。



接著就是《Leaving Home》,跳躍的琴音,讓樂迷感受到出走後的半分自由。



最後就是《翩翩》,未知大家聽後有甚麼感覺?小弟就聽出Sophy的堅持而任性,你認為要怎樣怎樣?

img1528602133.jpg

她偏偏要那樣做,還為這而自豪,翩翩起舞著,教樂迷甚至忘記了滿身的汗水。

新青年理髮廳的出場,結他和歌聲首先溫暖樂迷一番,



一首《給傷心》撫慰在前五天的工作中身心俱疲的樂迷;



再來一首《隨風》,化作一絲涼風,讓樂迷隨著音符,飄到哪裡就那裡,自由自在。

img1528602211.jpg

來到最後一首歌,是回家的時候,他們就送上一首《回家》。

不得不稱讚台上台下各位的專業,其實在表演時,已經看到Phil、Mike和Sophy的臉上,汗珠已不斷流在臉上;新青年理髮廳的區樣,汗水甚至已沾滿了結他上。

img1528602246.jpg

但大家仍落力演出,為的,就是告訴樂迷廣東歌的多樣性,就看Phil、Sophy和新青年理髮廳的音樂風格,其實各有特色,但以Acoustic方式演出,又非常配合;為的,就是讓樂迷,跟自己一同享受音樂,享受廣東歌。

再一次感謝占史,在中午時份已到達現場打點,你的汗水沒有白流,在場樂迷都因為你,收獲到悠閒暢快的星期六。

img1528601699.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