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美朝融冰川金會》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搶先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抵達畫面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美朝融冰川金會》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搶先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抵達畫面
0
1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2日 (三)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TVBS新聞台推出《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新聞採訪團隊匯集各路人馬在9日就前往新加坡蹲點,獨家與新加坡當地媒體新傳媒(Mediacorp)合作,帶回川金會的第一手消息。採訪團隊包含三位國際特派員,有長期駐美國華府的倪嘉徽、對國際局勢續瞭若指掌的林宏宜、以及擁有軍事專長的相振為,以及攝影記者段士元徐國衡傅建誠。另外,為了深入地方並提升採訪工作的應變效率,本次新加入一位在新加坡長大的生力軍劉亭廷,協助打點團隊採訪事宜。曾採訪過南北韓「文金會」的特派員相振為說:「這次出動了三組人力,加上一位對新加坡熟門熟路的記者,從單打獨鬥變成團體戰,相信一定可以提供觀眾更詳細、更豐富、更深入的川金會報導!」由於瞭解北韓經常有出人預料的舉措,相振為與傅建誠提早於機場外佈署,在表訂行程前兩個小時,領先全球各大媒體,捕捉到金正恩座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畫面,更透過新聞直播在TVBS新聞台55頻道搶先播出。
 
負責統籌採訪任務的林宏宜,曾經在新加坡見證馬英九與習近平的歷史會晤,如今又回到新加坡參加川金會,檢視兩次採訪差異後表示,上次沒有主辦單位協調媒體,一直到採訪當天,微波該架在哪裡都很混亂。而這次雖然有新加坡官方安排,卻對所有事情保密到家。TVBS團隊坦言連訂飯店都是一個挑戰,為了預訂離會場最近的地點下榻,與當局接洽數次,沒想到卻得到官方回覆:「媒體中心在一個你們想不到的地方。」讓訂飯店的過程就像諜報電影一般撲朔迷離。所幸最後憑藉著新加坡媒體夥伴的協助,準確猜中媒體中心的地點,並提前在官方公告前一週,就完成訂房,「距離近到我們可以直接走路去媒體中心,以利應付任何突發狀況,比多數媒體快一步,帶回第一手消息。」林宏宜興奮地說。
 
長期近身觀察和採訪川普的華府特派員倪嘉徽,本次隨著川普的步伐回到熟悉的亞洲國家進行採訪,並見到平時只能遠距離聯繫,如同“網友”的同事們,心情特別開心,每當這群最難見到一面的同事們再聚首,就代表有重大的事件發生。對於本次川金會,倪嘉徽分析:「川普愛秀又隨興,而且喜怒形於色,說不定跟金正恩合照還會豎起拇指比個讚,這鐵定又為歷史寫下新的一頁。」一直以來美國總統都避免與獨裁者合照,但依據倪嘉徽的觀察,川普似乎對這件事情完全不以為意。當不按牌理出牌的兩人相見歡,會擦出什麼火花著實令人期待。
 
本次採訪任務另一個「嬌」點,是團隊網羅了前鳳凰衛視駐新加坡記者劉亭廷。在新加坡長大並擁有多年駐地採訪經驗的劉亭廷,不只回家開車充當團隊的採訪車,更比多數外媒都了解新加坡的採訪“眉角”,「新加坡是新聞管制相對嚴謹的國家,只要報導非官方發佈的消息,都有可能踩到當局的紅線。另外,新加坡很多地點禁止拍攝,一旦違規採訪,輕則失去採訪的權利,重則被驅逐出境,不得不謹慎。」能夠一起加入本次的採訪團隊,會說當地語言的劉亭廷覺得特別開心和親切,「如果遇到阻撓或安管的盤查,我會先用新加坡話溝通,拉近距離並協助TVBS的團隊順利完成任務,這也算是我最大的優勢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6月12日 早上九點《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
 
img1528734906.jpg
TVBS採訪團隊,左起徐國衡、林宏宜、相振為、劉亭廷

img1528734921.jpg
TVBS採訪團隊,左起為段士元、倪嘉徽、林宏宜、徐國衡、劉亭廷

img1528734936.jpg
獨家-TVBS率先各媒體拍到金正恩座機抵星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