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KBOX金曲獎歌王歌后風向球 民眾看好林俊傑 & 張惠妹奪「最佳國語男、女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KKBOX金曲獎歌王歌后風向球 民眾看好林俊傑 & 張惠妹奪「最佳國語男、女歌手」
0
1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1日 (五)

年度華語盛事「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3日(六)揭曉獎落誰家!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KKBOX搶先透過千萬會員在2017年累積的點播數據、百位民眾街頭票選以及熱愛音樂的大學生點評,提前預測第29屆「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演唱組合」、「最佳新人」四項備受矚目的獎項!大數據部份,從KKBOX超過百億的歌曲點聽數來看,金曲歌王爭霸戰以今年入圍項目最多的林俊傑呼聲最高,2017年底《偉大的渺小》單曲上架三天即勇奪KKBOX華語單曲、綜合新歌及華語新歌榜三冠王!而天后aMEI張惠妹以精雕細琢的【偷故事的人】專輯強勢問鼎歌后寶座,推出三個月即累積超過三千萬次驚人點播數,主打曲《偷故事的人》、《身後》與《連名帶姓》接力攻下華語新歌週榜冠軍。另外,嘻哈浪潮席捲主流音樂,已二度角逐金曲獎的頑童MJ116憑著專輯【幹大事】回歸,其《幹大事》單曲也破天荒在「華語單曲週榜」連續17週打入TOP20,看來最有機會抱走最佳演唱組合!而入圍新人中則以J.Sheon人氣最高,首張同名專輯《街巷》推出即連續14周挺進「華語專輯週榜」TOP20,J.Sheon去年也獲得第十三屆KKBOX風雲榜年度新人獎,今年也有望奪下金曲新人王。
 
為了解民眾真實聲音,KKBOX特別走上街頭,訪問逾200位上班族與大學生心中的歌王、歌后及最佳演唱組合,其中「最佳國語男歌手」(https://kkbox.fm/v81ehL)中,4成民眾最看好林俊傑,民眾表示【偉大的渺小】專輯製作相當澎湃,讚譽林俊傑歌聲就像「行走的CD」,「富有爆發力的歌聲與完美唱功,根本就是來拿獎的」,而也有不少陳奕迅鐵粉認為Eason是林俊傑最強勁的對手。「最佳國語女歌手」(https://kkbox.fm/Q20wlx)中戰況相當激烈,部分民眾認為已14度入圍金曲女歌手的「妹神」張惠妹將坐穩金曲歌后寶座,尤其這張【偷故事的人】讓每個人在裡面都能找到自己的故事。而與張惠妹僅相差6票的徐佳瑩也獲得不少支持者,民眾表示徐佳瑩在【心裡學】所展現的驚人創作實力及能量將獲得評審青睞!另外「最佳演唱組合」中,近半數民眾認為將在8月加場登上小巨蛋的頑童MJ116將拿下大獎,受訪者不管男女老少都能唱上兩句,顯示嘻哈正夯。受訪民眾也指出今年的演唱團體曲風差異極大,包含風格少見的電音系原子邦尼、小清新代表 Crispy脆樂團、嘻哈饒舌的夜貓組、頑童MJ116,以及搖滾民謠風張三李四,評審團應相當難以抉擇。
 
每年最受矚目的「最佳新人」是歌壇新秀大鳴大放的最佳時機,今年共有七組實力新秀角逐金曲新人王,KKBOX特別邀請平常致力在大學校園推廣音樂的KKBOX 13名校園大使,以「盲聽」方式聆聽7首最佳新人入圍歌曲,直擊大學生們對這些音樂人最真實、最坦率的想法,並對得獎者進行最終預測!其中歌聲辨識度最高的即是2017最受矚目的新人J.Sheon,《You'll Never Know》一曲舒服的曲風與嗓音不僅辨識度超高、更一秒圈粉,也是學生們一致看好奪走新人王的入圍者!與J.Sheon不分軒輊的還有獨立樂團「茄子蛋」,其《浪子回頭》收服不少年輕人的心,低沈的嗓音與旋律,畫面隨之浮現浪子背著一把吉他、拿著威士忌的滄桑畫面,歌聲充滿故事感。而來自揚州的鄭興所演唱的《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則帶出濃濃的鄉愁,不僅替自己唱出到異鄉打拼的心情,也完全勾起遊子們北漂唸書工作的記憶,讓學生們聽完直呼「讓我現在就想打給我阿嬷!」。

當初次聽到丁世光的《愛在什麼地方都有》,不少學生則驚呼以為是李榮浩的新歌,曲風相當放克,超適合舞社跳舞,甚至有同學當場跳起來。另一位年紀僅21歲但氣勢強勁的入圍者李權哲,以【醒著不醉】專輯入圍最佳新人獎,結合R&B、爵士、藍調,學生們表示聽起來相當舒服,非常推薦厭世時自我療癒。而此次角逐最佳新人獎的還有兩位實力派女歌手,其中一位是「超級星光大道」踢館魔王閻奕格,學生們認為《我有我自己》這首歌感情豐沛、穿透力很夠,非常適合失戀時K歌。而另一位古典音樂出身的創作歌手蘇珮卿,是華語少見的曲風,融合搖滾、迷幻、古典、爵士、流行等音樂素材,歌聲聽起來彷彿步入煙霧繚繞的山中,非常清透空靈,不少人指出聽起來像王菲清新脫俗的嗓音,相信是值得期待的新人之一。針對第29屆金曲獎,KKBOX專業樂評編輯也特別整理詳細的金曲影音解析(https://kkbox.fm/Z2NGRj),來分析各大入圍獎項,並集結這次金曲近百首入圍作品歌單(https://kkbox.fm/F9xMPm),邀請大家在金曲獎前可以先暖身複習!

img1529511552.png
金曲29|「最佳演唱組合」誰奪獎?爆量路人都押這一團?!

img1529511566.png
金曲29|最佳男歌手:路人眼中的準歌王就是他!

img1529511574.png
金曲29|超坦率超歡樂!「年度最佳新人」大預測 

img1529511585.png
金曲29|金曲歌后角逐戰 街頭民調「她」最被看好奪獎!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