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俊傑 & 徐佳瑩等16組音樂人齊力現聲宣傳 文化部「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教師研習活動」10梯次暑假開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俊傑 & 徐佳瑩等16組音樂人齊力現聲宣傳 文化部「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教師研習活動」10梯次暑假開跑
0
3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1日 (五)

由文化部規劃,為深耕流行音樂教育所成立的《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計畫自102年起啟動,除了逐年編撰國小、國中、高中教材之外,亦同步舉辦教師研習培訓活動,廣邀知名音樂人擔任講師,扣合音樂產業運作現況,為教師們進行授課。至去(106)年9月,國小、國中、高中全套《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編撰完畢。
 
為讓本套教材持續反映流行樂壇最新時事以及更能貼近流行音樂的脈動和趨勢,自今年起,逐年參考、依據金曲獎獲獎得主及國內外娛樂新聞等,更新國小、國中與高中內容,將時下當紅藝人或歌曲納入教材中,引發學生學習樂趣與共鳴。因此在本套教材中,除了之前編入的周杰倫、五月天、林強之外,更依據6月份即將到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預告今年教材將加入去年在金曲獎上大放異彩和深具文化特色的作品和音樂人。
 
其中包含了今年受到金曲獎評審推崇、榮獲特別貢獻獎的蘇芮所演唱的經典作品〈花若離枝〉;本土搖滾天王伍佰創作主唱的〈釘子花〉;以臺語文化為基礎的金曲獎最佳臺語男歌手謝銘佑作品〈下晡的ワルツ〉;去年獲頒金曲特別貢獻獎的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臺灣新創客語樂團二本貓樂團和搖滾味十足的拍謝少年樂團;原住民歌手巴奈和已故饒舌歌手宋岳庭等。在國際流行資訊方面,則介紹了近期紅遍大街小巷的英國歌手紅髮艾德(Ed.sheeran)與其歌曲〈Shape of You〉,以及近年人氣超高、旋律蔓延全球、同時勇奪2017年美國告示牌的冠軍洗腦神曲〈Despacito〉。
 
文化部的用心,音樂界聽得到!為了響應文化部扶植音樂產業與音樂教育的用心,今年共有16組音樂人,包括陳子鴻、徐佳瑩、林俊傑、黃韻玲、梁靜茹、艾怡良、伍思凱、蕭敬騰、王希文、鄧福如、范瑋琪、安那、范逸臣、田亞霍、韋禮安、左左右右等,聲援拍攝VCR短片,為即將於7、8月份展開的「教師研習培訓活動」進行宣傳,號召全國音樂教師熱情參與此活動,與授課講師王祖壽、陳子鴻、林尚德,以及最近獲邀至亞洲大師講堂授課的知名DJ劉玉霖等業界王牌精英,一探音樂產業的面貌。
 
除了邀請藝人拍攝聲援VCR之外,文化部今年所邀請的頂尖師資陣容以及所規劃的實用課程,也讓教師培訓活動開放線上報名才短短三天,報名人數就已衝破原定的400個名額,且人數仍持續增加中。預計每場報名人數達55人後,即截止報名,若想聽到這難得的課程,動作真的要快。
 
師資方面,除了邀請到知名樂評人王祖壽、金曲王牌製作人同時也是今年金曲獎總召陳子鴻、金曲獎最佳配樂得主林尚德等業界專業老師之外,同時也安排大學講師、教授如劉玉霖、陳峙維等,講授實用且主題新穎的課程。而為了讓老師們了解如何利用《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這套教材進行授課,另外也邀請了第一線教學現場的教師分享和探討教材的教法,讓老師在使用上更上手。相信老師們在這些講師的授課下,鐵定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課程內容上,教師研習活動一直有個清楚的核心宗旨──「與音樂產業結合」,因此在課程規劃上多與產業生態相關,同時反映結合時下相關流行趨勢,諸如「唱片製企宣與藝人經紀」、「唱片企劃人員的大小事」、「唱片新人出道的今昔探討:從隨片登臺歌星到網路直播歌手」、「新媒體的魅力:從傳統媒體到新媒體探究華語流行音樂的走向與發展」,讓老師們不僅可以清楚掌握音樂界的脈動資訊,還能與學生有共同話題,陪伴學生追逐音樂夢。
 
img1529589829.jpg
107年文化部流行音樂輔助教材教師研習營活動

img1529589875.jpg
左左右右 (豐華唱片提供)

img1529589914.jpg
安那 (聲動娛樂提供)

img1529589952.jpg
田亞霍 (豐華唱片提供)

img1529589985.jpg
蕭敬騰 (喜鵲娛樂提供)

img1529590008.jpg
蘇芮 (蘇芮提供)

img1529590027.jpg
韋禮安 (福茂唱片提供)

img1529590034.jpg
伍思凱 (天空實驗提供)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詠聯文創科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