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加拿大NXNE音樂節策展人:金曲獎是亞洲的葛來美獎 GMA品牌成功獲國際認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加拿大NXNE音樂節策展人:金曲獎是亞洲的葛來美獎 GMA品牌成功獲國際認同
0
1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9日 (六)

《2018 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已於6月23日圓滿落幕,典禮頒獎卡司、表演嘉賓陣容華麗,精采節目大獲好評。文化部近年積極推動金曲系列活動再升級,不僅金曲典禮,一系列的國際音樂節活動,獲得國際音樂節策展人及業界的認同肯定,Billboard告示牌雜誌亞洲分處主任Rob Schwartz肯定金曲音樂節活動規格、內容更勝以往;加拿大NXNE音樂節策展人Michael Hollett讚賞臺灣金曲獎有驚人的製作規格,是亞洲的葛萊美獎。
 
金曲國際音樂節活動自6月20日至22日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包括「國際論壇」、「商務交流會」、「商展交易中心」、「展示活動」、「新創發表會」,以及在Neo Studio舉辦「金曲售票演唱會」系列活動;另為提供國內潛力新秀展演舞臺,於6月23日在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舉行「金曲星聲代」等系列活動。整體系列活動辦理完畢,參展國內外廠商共計有387家、1,026人參展(國內321家、國際66家),登記商務媒合達330場次以上,是本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參展廠商首度突破千人,交易金額初估超過5億元。
 
「國際論壇」活動為今年亮點,邀請海內外超過40位專業代表,共同探討音樂趨勢與經驗分享,知名歌手陶喆,在「借鏡國際流行音樂人才養成」議題中,談到追求卓越的音樂教育,他鼓勵大家不要被刻板印象限制,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音樂人。「探索海外音樂市場商機」議題廣受業界關注,摩登天空總裁沈黎暉在論壇中指出,10年內語言對聽眾的障礙會越來越低,看好華語音樂進軍歐美地區市場。瑞典 MusicHelp 資深顧問Peter ÅSTEDT則稱讚GMA是一個很先進的平台,可以協助華語音樂推廣至歐洲市場,在這裡能聽見優秀的華語創作,許多音樂作品,都已經具備很好的水準與潛力。論壇活動場場滿座,參與人次超過1,500人。
 
今年策略聯盟與泰國、日本及瑞典音樂節合作,邀請泰國當紅搖滾天團Lomosonic、日本新銳金牌樂團Bentham以及瑞典的龐克流行樂團The Magnettes來臺演出,擄獲許多臺灣樂迷的心並獲得熱烈迴響,臺灣歌手在「金曲售票演唱會」的表演更獲得國際策展人讚賞,演出活動總計有超過2,000參與人次。
 
《2018 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不僅為產業注入新思維,更促成更多合作與交易機會,且今年於社群媒體表現亮眼,FB官方粉絲專頁在活動期間(4個月)增長了1萬1千人,新浪微博的金曲獎話題總閱讀量超過18.1億次,頒獎典禮閱讀量更在18小時內快速破億,使GMA品牌知名度及影響力持續擴增。
 
img1530279175.jpg
Billboard告示牌雜誌亞洲分處主任Rob Schwartz肯定金曲音樂節活動規格、內容更勝以往

img1530279196.jpeg
Eric周興哲6月21日於金曲售票演唱會表演

img1530279207.jpeg
Joanna王若琳6月21日於金曲售票演唱會表演

img1530279234.jpg
摩登天空總裁沈黎暉

img1530279257.jpg
新歌文創創辦人陶喆

img1530279299.jpg
泰國當紅搖滾天團Lomosonic

img1530279325.jpg
瑞典 MusicHelp 資深顧問Peter ÅSTEDT稱讚GMA是一個很先進的平台,在這裡能聽見優秀的華語創作,許多音樂作品,都已經具備很好的水準與潛力

img1530279363.jpg
瑞典龐克流行樂團The Magnettes

img1530279398.jpg
瑞典龐克流行樂團The Magnettes

img1530279400.jpeg
草東沒有派對6月20日於金曲售票演唱會表演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