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北兒童藝術節推出20間藝文場館串連 親子共度藝文夏天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台北兒童藝術節推出20間藝文場館串連 親子共度藝文夏天
0
1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3日 (三)

第19屆臺北兒童藝術節以環保議題設計展覽《能源詩集》,並特別規劃「親子夏天」,串聯臺北市二十間藝文場館,以「手作課」、「室內趣」、「夏令營」、「戶外遊」四大主題推出特色活動,讓大、小朋友共享藝文暑假。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以「真實與虛幻之間」為主軸,結合藝術體驗與當代科技打造各類表演節目,並邀請2014年口碑好評的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再度來臺,規劃以再生環保為主題的展覽《能源詩集》。《能源詩集》是適合所有年紀參與的互動式展覽,讓家長及孩子們運用回收廢棄物、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進行創作,以及在環保遊戲中拆解一首首詩歌,從中啟發創造力與想像力,並感受表演藝術的樂趣。展覽自6月30日至7月15日間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展出;7月17日至8月5日於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
 
臺北兒童藝術節特別規劃「親子夏天」,串聯臺北市二十間藝文場館,以「手作課」、「室內趣」、「夏令營」、「戶外遊」四大系列推出其特色活動,歡迎家長和小朋友在欣賞精彩演出節目之餘,能夠走訪各館,一起體驗藝術的寬廣世界,共度美好的夏天。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表示:「親子夏天呼應臺北市推動的城市博物館計畫,博物館不是單一的空間,而是應該以社區的方式呈現,把各有特色的館舍,串在一起,讓大家參與,就變成臺北不可或缺的藝術文化風景。」
 
「手作課」系列中,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出「Weekend的移動博物館」,讓小朋友跟著移動博物館找尋精彩寶藏與趣味故事,並透過DIY手作活動發現不一樣的臺灣。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則推出「自己動手做偶戲」,使用日常素材製作簡單的戲偶,並可用戲偶演一齣有趣的短劇。「戶外遊」系列中,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推出「公園的故事時光」,由志工阿公阿婆說繪本小故事,讓小朋友透過故事,一起學習客家語言、認識客家文化。
 
「夏令營」系列中,台北當代藝術館以該期展覽《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規劃藝術課程與夏令營,藉由課程與營隊的引導,發現傳統與現代創作細節的樂趣,了解藝術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台北偶戲館則推出「2018兒童偶動畫夏令營」,帶領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完成充滿創意的動畫短片。「室內趣」中,臺北市內湖親子館實踐以「家」為本的概念,建構及規畫充滿家庭溫馨氛圍的空間,預藉由祖孫同樂的代間活動及親子共玩的親密經驗,提供幼兒與家人共遊、共學及共享的平台。
 
今年夏天,歡迎一起走訪串聯臺北各場館的「親子夏天」活動,及參與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的展覽《能源詩集》,讓想像力馳騁,擁抱充滿藝術與無限創造力的藝遊冒險!
 
親子夏天活動詳情請查看 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http://www.taipeicaf.org/
 
img1530622250.jpg

img1530622297.jpg

img1530622351.jpg

img1530622393.jpg

img1530622459.jpg

img1530622508.jpg

img1530622561.jpg

img1530622620.jpg

img1530622685.jpg
左起:內湖親子館館長莊昌儒,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 藝術家Ramon Sola Vila,Sergi Jeromimo Bordon,國立臺灣博物館副館長王逸群,台北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台北偶戲館館長阮家貞,台北當代藝術館教育推廣暨發展行銷組組長高慈敏

img1530622815.jpg
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 藝術家Sergi Jeromimo Bordon(右一)引導小朋友體驗

img1530622868.jpg
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藝術家Ramon Sola Vila(左一),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藝術家Sergi Jeromimo Bordon(右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