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回顧台灣最強音樂祭『2018 Wake Up』十大之最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回顧台灣最強音樂祭『2018 Wake Up』十大之最
0
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0日 (三)

2018覺醒音樂祭已於7/1瘋狂落幕,就像到站的火車,所有樂迷陸續回到自己的生活打拼,三日精彩演出讓眾人意猶未盡,更有樂迷在粉專「失物招領處」留言:「我把我的快樂遺失在威卡(Wake up)了,請問有人撿到嗎?」一語道出許多樂迷心聲。
本次演出陣容堅強,超過百組參演團體,除了台灣本土樂團外,更有來自日本、中國、香港、英國等八個國家樂團參演,樂團屬性多元迥異,從小清新到重金屬應有盡有,除了正規演出之外,當然也有加碼跨團合作的「限定演出」,因演出眾多,導致表演場次總有「衝堂」的時候,讓樂迷恨不得自己學會影分身之術,一場也不想錯過!
 
這次參戰覺醒音樂祭,你看了幾場演出呢?想知道在看團的時候錯過了哪些遺珠嗎?現在就帶大家來回顧本屆 2018 覺醒音樂祭的十大「Wake up之最」!
 
年度鉅獻當紅日本成人偶像「小島南」與「紗倉真菜」所組成的性感女團「OTOTOY FRIDAY」與最ㄎㄧㄤ天團the eXtentions合體啦!超展開的組合你看了嗎?開場由超展開大樂隊以一首《鞋貓夫人,Madame!》向前輩Tizzy Bac致敬,並邀台下觀眾舉起酒敬已故貝斯手哲毓,場面令人動容。
 
再以「的人組曲」與台下觀眾一同合唱,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海上的人》、《痛哭的人》、《擱淺的人》等六首歌曲字尾為「的人」之歌曲,超展開大樂隊更自製手動KTV字幕,趣味程度百分百!緊接著邀請 OTOTOY FRIDAY上台,引爆全場尖叫聲,女神降臨覺醒,為搖滾音樂祭帶來一股粉紅色的甜蜜氣息,為本屆Wake up最衝突之演出。
 
在台灣的音樂節,多半會邀請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等鄰近國家的樂團,讓樂團與歌迷們能在音樂上做更多的跨國交流。本次Wake up更邀請到八國的國外樂團來覺醒演出,最遙遠的樂團為來自英國的Goober Gun,即使搭最快的直飛航班也須歷經13小時的飛行才能抵達台灣,這麼千里迢迢的奔波,不看可惜啊!
 
說到Goober Gun,為四人編制的英國搖滾樂團,不同於大眾所認知的「英倫風」,Goober Gun的演出親民且帶動能力強,主唱穿著白色無袖背心戴著高高的草帽,律動感強讓台下觀眾忍不住一起跟著《1979》搖擺,場面歡樂。若要說這組英國團和嘉義的關聯,他們其中一位團員可是嘉義女婿呢!多了這層關係,看著他們演出彷彿也多了些親切感。
 
多元的覺醒音樂祭,本次也力邀許多金屬團參戰,瘋狂且失控的演出風格是許多人的必看重點,像要把身體裡所有的壞情緒給甩出腦袋般搖頭晃腦與衝撞,每一團金屬團都各具特色,暴君的撕裂式唱腔、土匪亡靈的惡趣味激情演出、恕的激烈演出、血肉果汁機以最粗暴的歌曲唱出融合宗教意象的詩篇,極具特色的失控演唱風格也獲得眾多金屬迷的喜愛。
 
本次亦有外國金屬團參戰,來自澳洲的Shatter Brain為第二日眠月舞台之壓軸,同舞台還有來自日本的Qu,吸引大批金屬迷前往朝聖,也為本次覺醒音樂祭帶來各種失控的極致演出,嗨翻全場,只能說本次的覺醒音樂祭沒有最失控的金屬團,只有更失控,保證沒讓金屬迷失望!
 
Wake up最chill組合當屬9m88 feat. LEO王。必看這場的理由有二:第一,這是9m88第一次站上台灣音樂祭的場子,想看近期話題性極高的靈魂女伶9m88,只有在覺醒音樂祭啦!第二,這場有神秘嘉賓LEO王啦!
 
也許很多樂迷是從《陪你過假日》開始認識這位古靈精怪的歌手9m88,她帶著一股狂放的自由靈魂,聽著她的歌曲會不自覺擺動身體,現場魅力更是展露無遺。如果你曾看過9m88的現場演出,不難被她奔放的演出風格給吸引,更難得的是這次的《陪你過假日》居然是合唱版!LEO王一出現,台下便驚呼聲連連,兩人battle尬歌的橋段默契百分百,沒看到這麼chill的組合,就太可惜啦!
 
本屆覺醒音樂祭有眾多加碼的跨團限定演出,例如:暴君演出時,P!sco團員驚喜現身,整團上台一同跳舞,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還有擊沈女孩演出時,怕胖閃亮也粉墨登場,讓台下驚呼連連!ECHO樂團主唱吳柏蒼獨身演出,搭配Hello Nico主唱詹宇庭的完美獻聲合唱《Dear John》更是這次的必看經典之一!
 
說到助攻,更不能少了本次互相助陣的舒米恩和法蘭黛,舒米將都蘭的精華陣容搬來覺醒,整團都是原住民,僅有一位平地人「保留名額」,幽默美式 talking 風格吸引無數粉絲到場助陣。這次聯手法蘭帶來《眼淚不要掉下來》,法蘭間奏的吟唱讓人彷彿走進無人荒野,直抵內心深處,榮獲本次最強助攻演出。最後更演唱《不要放棄》呼籲阿米斯青年七月記得回家參加豐年祭,為演出畫下溫馨結尾。
 
本屆眾所矚目的「鍍金」樂團「茄子蛋」,在彩排期間就將煙囪舞台擠得水洩不通,這次演出也將金曲獎獲獎專輯《卡通人物》的歌曲原音重現,如《波克比的愛》、《我若是有來生我想欲變成你》、《親愛的無情孫小美》等,並以最火紅的《浪子回頭》和《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收尾,台上台下震耳欲聾的大合唱,金曲樂團震撼力十分驚人,沒加入大合唱的人,只能等下次了啦。
 
說到最遺憾的演出,就不得不提因暴雨為安全起見而取消的場次,澄波舞台的鹿比∞吠陀,將要發行新作品的他們準備了精彩的演出內容,無奈卻因暴雨而取消,喜歡鹿比∞吠陀的朋友也別傷心,他們即將在7/20於The Wall舉辦發片場,相信會把更完整的演出移師到The Wall演出。
 
還有原預定在七虎舞台演出的康士坦的變化球,因七虎舞台位於頂樓,擔心雨勢會影響演出,主辦為安全起見於是決定取消本場次,消息甫公布,眾多樂迷立即在臉書發聲「還我康士坦!」還在現場由粉絲帶領唱起了《擱淺的人》,實為本次Wake up最遺憾之橋段。
 
甫公布便造成轟動,並且創下覺醒音樂祭最快完售紀錄的「萬能青年旅店」(以下簡稱萬青),這組來自中國享有最高聲譽的搖滾樂隊,絕對是最多人的必看重點。如果你因為任何原因沒看到這場演出,可就真的虧大了!
 
演出開場前便下起了雨,演出時間一到,團員魚貫走上場,以強烈的光束交織在全黑的舞台上,超炫砲的開場彷彿一場燈光秀。緊接著電吉他響起,全場觀眾的雞皮疙瘩跟著《大石碎胸口》一同站得筆直。
 
主唱董亞千話不多,簡單打了招呼後,便帶來《揪心的玩笑與漫長的白日夢》、《秦皇島》、《河北墨麒麟》、《在這顆行星的所有酒館》以及《殺死那個石家庄人》,全場跟著大雨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激動的眼淚,大聲唱和的場面堪稱本屆最澎湃之橋段。
 
最後更在台下破萬的歌迷安可聲中,帶來安可曲《十萬嬉皮》讓大家滿足地回家。如果真要說覺醒這三天最值得一看的畫面,絕對是《秦皇島》間奏時那聲石破天驚的小號獨奏,如果你幸運聽到了那一段,那麼恭喜你這屆沒有白來了。
 
本次最狂YouTuber樂團「七月半」降臨覺醒音樂祭,即使大雨滂沱也沒有澆熄台下樂迷的熱情,紛紛穿上五顏六色的雨衣塞爆現場,蔡阿嘎的搞笑串場主持搏得台下觀眾滿堂彩,而後帶來「嘉義之光」伍佰的經典歌曲《樹枝孤鳥》嗨翻全場,更重新演繹日本動漫七龍珠與數碼寶貝的主題曲,讓粉絲們大呼過癮。
 
演出結束,仍有粉絲在台下鼓譟地喊起「安可」,無奈迫於時間關係,團員只有出來謝幕後開始丟送神秘禮物,有歌迷更是傻眼表示:「怎麼可以不唱How哥宇宙啦!」見此蔡阿嘎也跳出來誇下海口,直指明年覺醒十週年,七月半要挑戰攻上覺醒最高殿堂「射日舞台」和粉絲相約明年見!
 
這屆覺醒音樂祭結合更多元的周邊活動,主辦表示,這個斥資不斐的恐龍展是為了體恤樂迷看團累了,想讓耳朵休息時,可以去看看療癒的恐龍舒暖一下身心靈;恐懼展則是連主辦單位人員都不敢走完全程的極致體驗,讓樂迷膽子被嚇大之後可以更放開心胸接受各式各樣的多元演出。
 
此外,本屆也是覺醒音樂祭首次出現「露營區」以及「泳池」設施,讓樂迷在台灣也能享受到如日本音樂盛典Fuji Rock般的chill感受,在嘉義的市中心露營,反而別有一番滋味;泳池更是炎熱夏天必備的消暑器材,無論大太陽或下雨都適用,心情不好就像個孩子一樣跳進去吧!反正,「音樂祭的真諦就是要快樂啊!」覺醒音樂祭創辦人如是說。
 
本屆的十大「Wake up之最」,你參與了幾個呢?如果你錯過了也沒關係,人生就是因為有錯過才顯得完美,別因此感到遺憾,把遺憾轉變為期待吧!因為我們即將開始倒數邁入覺醒十週年啦!
 
明年的十週年陣容只會更強,已公布之參戰藝人包含重量級巨星「土屋安娜」以及再次復出的「風籟坊」,演出陣容將陸續公布在「覺醒音樂祭」臉書粉絲專頁,目前未來票已售罄,錯過現場販售的未來票也別傷心,接下來將會開始販售超級早鳥票,記得要密切注意粉絲專頁,讓你搶票不漏接。倒數覺醒十週年,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img1531152495.jpg

img1531152531.jpg

img1531152579.jpg

img1531152636.jpg

img1531152680.jpg

img153115287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覺醒音樂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