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相隔4年 孟庭葦化身月光女神啟動『2018尋夢演唱會』 千人合唱經典名曲 宛如巨大KTV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相隔4年 孟庭葦化身月光女神啟動『2018尋夢演唱會』 千人合唱經典名曲 宛如巨大KTV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0日 (三)

「月亮公主」孟庭葦睽違4年展開「孟庭葦2018尋夢演唱會」,她曾是90年暢銷專輯女歌手,唱紅〈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冬季到台北來看雨〉、〈誰的眼淚在飛〉、〈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等歌曲,純淨美聲在歌壇締造無數經典。孟庭葦展開全新巡演,上周末分別在成都、北京兩大城市開唱,現場座無虛席,門票一票難求!她為演唱會精心調整曲目,祭出23首過去膾炙人口的經曲好歌,嘉賓更邀請過去在歌壇上叱吒風雲,拿下三次金曲獎的「南方二重唱」助陣,情同姐妹的三人打趣新團名是「南方月亮三重唱」,三人合體演唱〈追夢人〉、〈海裡來的沙〉、〈童年〉等組曲,清澈空靈、收放自如的嗓音,帶領歌迷走向她的輝煌多夢的年代。
 
相隔4年再開唱,孟庭葦展開全新巡演並將演唱會主題訂為「尋夢」,另一含意其實就是「尋孟」:尋找孟庭葦之意。她透露過去的歌曲,容易給人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加上自己又很少出現媒體面前,比較少有這種近距離的方式跟歌迷在一起聊天互動,因此十分期待這次開唱;而平時就勤上健身房的她,演唱功力及體能依舊充沛活躍,不過愛女心切的媽媽,還是趁著演唱會前夕,替長年茹素的她燉補,她笑說:「就是用一些中藥,像西洋蔘、紅棗、枸杞這些東西來補氣,我們都是養氣。」
 
她為演唱會精心調整歌單,一開場以月光女神之姿登台,演唱經典名曲〈誰的眼淚在飛〉揭開序幕,之後〈白天的星星〉、〈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更掀起90年代的集體記憶,彷彿乘坐時光機開啟過去的青春記憶。她開心地與歌迷打招呼,熱情地說:「謝謝大家不遠千里飛過來跟我一起尋夢,尋找我們生命中最美的一場夢,對我來說最美的夢,應該從19歲那年開始,我們一路走進時光隧道開啟最輝煌的90年代,4年不見了,希望在台上能為大家獻唱最想聽到的歌。」
 
演唱會上最大驚喜,是孟庭葦邀來了過去在歌壇上叱吒風雲,拿下三次金曲獎的「南方二重唱」助陣當嘉賓,她透露自己一直是「南方二重唱」的歌迷,也非常喜歡他們的合聲,當然三個女生私底下的感情更是好的沒話說,過去三人曾一起彈著吉他合體演出,還打趣稱團名要叫「南方月亮三重唱」,因此,這次演唱會特別重現當年經典,合體演唱〈追夢人〉、〈海裡來的沙〉、〈童年〉、〈大王叫我來巡山〉等組曲。
 
而孟庭葦也特別介紹螢幕視訊的畫作,全是出自才華洋溢的小南方林明樺之手,大南方閻宗玉俏皮地問台下歌迷說:「她這畫漂不漂亮?但最漂亮的還沒有出現,就是我的裸體畫,她始終不願意。」小南方接著笑虧:「我有請示過姐夫,姐夫說家醜不可外揚!」妙語如珠的對話,逗得全場歌迷哈哈大笑。
 
當唱到〈大王叫我來巡山〉這首歌時,孟庭葦也特別解釋這首歌是小南方選的歌,「當時我跟大南方聽到她要唱這首歌時,我們二個都快昏倒,但也覺得很可愛,希望能有一點青春活力俏皮的氣氛。」大南方則爆料這首歌對孟庭葦來說,有著極大的尺度挑戰,原來學佛的孟庭葦,唱到歌詞中「大王叫我來巡山、抓個和尚做晚餐」時,卻怎樣都唱不出「抓個和尚做晚餐」,她笑著說:「OH我的天啊!這歌詞真的是阿彌陀佛。」後來經過調整,才整趕緊改成「亞亞(孟庭葦小名)叫我來巡山、遇到南方二重唱」,順利化解這段歌詞危機,而三人的好情誼,讓孟庭葦唱完後,只能忍痛依依不捨跟南方二重唱告別。
 
而演唱完〈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後,意猶未盡的觀眾用尖叫聲及不斷的安可聲呼喊著孟庭葦,尤其當最後一首歌〈你看你看月亮的臉〉音樂一下,千名歌迷立刻跟著大合唱震撼全場,也為「孟庭葦2018尋夢演唱會」北京場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1531232300.jpg

img1531232300.jpg

img1531232311.jpg

img1531232317.jpg

img1531232345.jpg
由左至右:大南方、孟庭葦、小南方

img1531232371.jpg
由左至右:大南方、孟庭葦、小南方

img1531232392.jpg

img15312324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熱帶娛樂                                照片: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