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蕙斗膽挑戰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高溫36度著冬裝 露香肩扮『織女』 卻成『藝蚊界女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蕙斗膽挑戰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高溫36度著冬裝 露香肩扮『織女』 卻成『藝蚊界女神』
0
1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3日 (六)

周蕙睽違五年發行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推出首波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笑稱自己簡直是斗膽翻唱「絲絨歌后」蔡琴的經典作品,由於聽眾已經聽習慣原唱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挑戰翻唱格外有難度。不同於蔡琴的磁性低音,周蕙以自己特有的清亮甜美嗓音詮釋,深刻地唱出濃在心底卻散發淡淡遺憾之情的情緒。在編曲的部分,更邀請到今年金曲獎最佳編曲獎得主溫奕哲,使用大量的弦樂編制,增加歌曲的綿長情韻,打造2018全新空靈美聲版《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MV由新銳女藝術家章潔執導,同時也是本張專輯的視覺攝影師。周蕙在MV中扮演著「織女」,藉著織布的過程,串起MV中的三個回憶小故事。時隔五年再次拍MV,周蕙表示自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也對MV很有想法,親身與導演討論過後認為,人的一生就像操作織布機一樣,用數不盡的回憶線交織成一幅美麗圖像,而這幅圖像就是人們花了一輩子的時光去織成的人生故事。然而拍攝當天高溫36度,團隊又取景於沒有冷氣、充滿跳蚤與蚊蟲的廢墟,周蕙穿著冬裝毛衣小露香肩,進行12小時不間斷的拍攝,讓他崩潰得說: 「我現在是呈現精神分裂的狀態!」 甚至邀請工作人員近看他身上顆顆分明的汗珠,笑說:「已經分不清臉上流的是汗水、淚水、還是防蚊液。」
 
而因為拍攝場地久為廢墟無人使用,儘管工作團隊已於前一天事先進行除蟲工作,還是蚊蟲滿佈。周蕙稱自己是「藝蚊界女神」,逗趣地說:「我如果在蚊子世界出道一定會一炮而紅,躍升蚊界巨星,因為蚊子都好愛咬我。」面對蚊子這個天敵,周蕙不得不做好萬全的準備,親自帶了十樣各種廠牌的防蚊液、防蚊貼片等防蚊產品,並把防蚊液當成防曬乳一樣不停地補擦,甚至連內褲都不漏掉,噴好噴滿!
 
雖然最近正值專輯發行前緊鑼密鼓的宣傳期,周蕙不忘追星,行程滿檔的他剛結束馬來西亞工作返台後,一降落立刻直奔台北觀賞女神席琳狄翁演唱會。問及周蕙追星的瘋狂程度,他笑答自己在席琳狄翁上次亞巡時,有專程飛至澳門觀賞,這次台灣首唱也鎖定最高票價,應稱得上忠實歌迷。《被遺忘的時光》MV將在7月13日中午12點於華研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不被遺忘的時光》專輯將於7月20日發行。周蕙也將於8月4日在台北和8月11日在台中舉辦《不被遺忘的時光音樂會》,現場將演唱新專輯歌曲及出道至今的經典好歌,邀請歌迷來現場聆聽周蕙的美妙歌聲,一同回憶心中那些不被遺忘的時光。
 
img1531494565.jpg

img1531494581.jpg

img1531494592.jpg

img153149460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