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綺珊翻轉《時光》出輯 妙手生花封面獻墨寶 北漂20年把生活過成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綺珊翻轉《時光》出輯 妙手生花封面獻墨寶 北漂20年把生活過成詩
0
1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7日 (三)

繼釋出與蕭敬騰合作的首支單曲《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被譽為「2018年最神級男女對唱」後,女歌手黃綺珊鄭重推出全新專輯《時光》,這張專輯是黃綺珊經歷二十年歲月沈澱之後,以歌唱方式對音樂、生活、生命表達的理解和感悟,她尤其是個生活藝術家,喜歡書寫和攝影,這張專輯封面的「時光」二字,就出自她的墨寶,專輯內頁更擺放她記錄生活的攝影作品。黃綺珊表示《時光》專輯裡每一首歌都是她北漂的點點滴滴,但她的人生經歷更是特別,四川重慶出身的她,27年前也曾「南漂」,來到台灣定居、發片,而更不為人知的是,張惠妹(aMEI)的神曲《剪愛》和《聽海》當初都屬意由她演唱,只可惜擦身而過,可見她神級嗓音之一斑!
 
黃綺珊2015年以本名《小霞》出輯,一舉入圍「金曲27」最佳國語女歌手,三年後,這位神級女歌手重回黃綺珊之名,推出新專輯《時光》,再度瞄準金曲,攜手姚謙、馮銳、蕭敬騰等重量級音樂人精心打造,從音樂概念和唱法上徹底解放自我,呈現出更自由、更真實、更生活化的黃綺珊,專輯一上線便獲得熱烈好評,眾人驚嘆黃綺珊竟能這樣唱,而在實體CD裡,有黃綺珊特別為專輯寫的散文詩序言、以及親手拍的攝影作品,粉絲將可更深刻感受黃綺珊的生活寫照、樂觀圓滿的心靈狀態,不但「是書寫時光,也是與自己的對話」。
 
《遇見明天的你》是黃綺珊2018全新專輯《時光》的主打歌之一。由曾獲中國華語金曲獎的金大洲、以及實力音樂人冪雅共同作曲,華語殿堂級作詞人姚謙填詞。突破以往歌曲的是,這首歌不僅展現黃綺珊大氣磅礴、情感飽滿的音樂個性和唱將實力,編曲上以鋼琴、鼓為主,營造出一種深沉冷靜的音樂氛圍,與超高音的旋律形成鮮明的對比又相得益彰,著實給人新奇的聽覺體驗。不僅如此,這首歌更唱出了黃綺珊熱愛生活的態度。原來她還是最懂生活的藝術家。開始學習各種感興趣的事物。為了留住今天的美麗,於是,黃綺珊開始用手機拍拍拍,拍家裡的花草、書房、茶具、毛筆硯臺等等,貼近她新專輯熱愛生活事物,把生活過成詩的概念。
 
黃綺珊曾「南漂」來台發展,開始了與寶島台灣的緣分,並在台發行首張專輯《躲在音樂背後的人》,黃綺珊熱愛台灣的一草一木,最愛台灣善良的人們和小吃,而她也因超凡的唱功,原本有機會唱到《剪愛》和《聽海》,這兩首在華語樂壇叱詫風雲的經典情歌,但最終無緣擦身而過,歌曲背後的小故事令人神往!而黃綺珊《遇見明天的你》甫發片就爆紅,大陸網友一致讚爆,更在坊間掀起K歌、抖音熱潮,這首歌被譽為極有可能是K歌新神曲,也將會是選秀比賽最神級的自選曲!黃綺珊在《遇見明天的你》MV中以黑白影像呈現,她一席白色連身禮服深情演唱,端莊優雅,時而沈靜,時而爆發,配合鋼琴家彈奏的畫面,影像簡練乾淨,行雲流水,黃綺珊《遇見明天的你》MV已在黃綺珊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黃綺珊《遇見明天的你 Yu Jian Ming Tian De Ni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31760789.jpg

img1531760799.jpg

img1531760813.jpg

img1531760820.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黃綺珊工作室                        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