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tars-The Last Song Ever Written.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Stars-The Last Song Ever Written.
0
3,909

By 廢左 Fei Zuo

2012年10月21日 (一)

.Stars-The Last Song Ever Written.

 

最後一首歌,是如何寫下的?

我們如何失了足?

還有勇氣站起來嗎?

 


周六夜,露坦不是第一次獨自去台中爵士音樂節,卻是終於聽爵士音樂節時,心中沒有任何人。一個人或慢或快的在人群中走,低頭專心的望著足以跌死人的路,明明穿著平底靴,卻還是差點跌倒了兩三次,拍拍胸壓壓驚的在心裡吐舌。沒有,停下腳步。
 
沒有特別要與誰對上眼的想法,一個人隨心在各個角落聽著不同的音場,聽著身旁陌生人的對話或者孩子的吵雜,咬著吸管沉默望著懷念如今卻顯得有點陌生的月。那麼輕那麼沉,生命中多了很多無以名狀,飄浮著。音樂飄了又散,特地回來卻沒有樂音停留在心底,露坦是有那麼一點失望。
 
不經意望見老友穿著浮誇的踩著飛輪,在人群扭臀旋繞著他自己的舞步,露坦忍不住失笑的望著,有些感動有些靈魂總堅持著自我的運行方式從未改變。身旁傳來帶嘲的鼓譟,你閉上眼舞動的更加賣力,像是挑釁。你那麼勇敢,他們,那麼不懂。
 
幾個小時台中快閃,然後趕回台北陪貓。生命是種相對性,有些等待,露坦不想讓它失望。如果說露坦有什麼改變,那或許是減少了那些貪心想要保護所有人事物的欲念。試著只去照顧能力範圍內,且不至成為心靈負荷的生命們。心底世界和平的樣貌,是一個個完整的小圈,繞成圓滿。各自守護不是壞事,知足才能成事,貪心與張狂反到容易失衡失焦。如今的露坦,這麼想。並且,在守護那些生命的同時,努力的不再讓過往影響自己,去讓自己不再連簡單的微笑,都如此尷尬。
當伏特加跳上半躺在床上打字的露坦胸前踩踩磨蹭時,露坦知道奔波,是值得的。單純的美好,像奇蹟一樣。

 

                                                                                   如何去讓最後一首歌,成為另一個開始的前奏?

聽著Stars的The Last Song Ever Written,簡單的搖擺,心輕輕的放在空中盪,或許也是一種前進的方式。                                                                       

 


.Stars.

 

在泡泡糖裡跳耀的神秘,沙啞聲響裡包裹著那麼一點電流經過的雀躍歡欣,輕盈搖擺著的時候,安靜帶著笑意,就這麼降臨在心底。

 


歷年專輯:
2012-The North
2011-The Bedroom Demos
2010-The Five Ghosts
2008-In Our Bedroom After The War
2006-Heart
2006-Set Yourself On Fire


 

撰文:廢左 照片:網路 影片: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