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嘻哈新生代 初生之犢不畏虎 奎仔發行首張專輯《GAME TIME》備受好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嘻哈新生代 初生之犢不畏虎 奎仔發行首張專輯《GAME TIME》備受好評
0
1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0日 (六)

曾於2017年代表台灣,前往深圳參加中國大型饒舌比賽Listen Up的奎仔。乘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於今年六月大學畢業之際,發行首張個人專輯《GAME TIME》。
 
“GAME TIME”是比賽開始的時間,也可以解讀成遊戲時間。對奎仔而言,比賽就如同遊戲是一般,嚴肅也可戲謔面對。人生亦是如此,電玩遊戲的虛擬就不是真實嗎?人生如夢一場,選擇遊戲人間並盡情享受,但仍認真面對每一場挑戰。這就是奎仔的GAME TIME。
 
大小地下表演經驗豐富的奎仔,有著嘻哈新生代間公認,穩健而無懈可擊的饒舌技術。能快意順暢地揮灑韻腳,也可透過聲線之多變營造聽眾的情境想像。這亦反映在其新專輯的曲風多變之上。
 
以融合8-Bit和Future House的專輯同名單曲〈GAME TIME〉打頭陣。電玩音效搭上流行EDM風格,即預告這不是一張會被普遍定義的嘻哈專輯。帶領自家黑皮音樂兄弟出來闖盪的〈Don't FXXK WIT MA HOMIE〉,以及助其於Listen Up台北站脫穎而出的〈I GO MY OWN WAY〉,展現奎仔遊走於新學校和老學校間的硬底子說唱,又痞又跩,饒舌歌手該有的狂妄溢於言表。
 
巧妙嘲諷追女孩困境的〈戀愛遊戲〉;傾訴相聚與別離的〈凌晨六點鐘的飛機〉;感情結束的〈埋葬你〉,這些則是奎仔柔情而細膩的一面。但更不容忽視地,乃在其於黑暗陰森題材上的掌握。在〈藥〉是整張專輯中故事性最強的一曲。在烏托邦世界裡人們被藥物所控制,從開始疑惑、到起身反抗,最後被馴化的過程。
 
《GAME TIME》音樂層次相當豐富。從老學校編曲到硬蕊新學校碎拍;從Future House到Trapstep。顧及地下嘻哈口味亦勇於嘗試流行電音曲風。如此大膽的嘗試,在線上歌手亦鮮少見。正如專輯最後一首〈Extra Life〉。以遊戲失敗仍可續命的設定鼓勵大家,失敗並不需要失落,隨時可以從頭來過。
 
【關於奎仔
奎仔,嘉義人,喜歡看漫畫,打單機遊戲,黑皮工作室創辦人之一,大學北上桃園念書,因緣際會加入元智嘻研社,開始音樂之路,作品不願意受框架設限,喜歡以一種玩世不恭的第三者心態去呈現,有多次表演經驗,曾得到中國舉辦的Listen up台北站季軍,代表台灣至深圳比總決賽,也是元智大學106級畢業歌創作者之一,在2018年6月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GAME TIME>。
 
如欲認識更多奎仔,歡迎至官方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man666/
 
img1532020462.jpg

img15320204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