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柯智棠有《舞伴》了! 邀請洪佩瑜來個復古舞曲 MV一鏡到底搞暈雙生雙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柯智棠有《舞伴》了! 邀請洪佩瑜來個復古舞曲 MV一鏡到底搞暈雙生雙旦
0
3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31日 (三)

創作歌手柯智棠第二波主打歌《舞伴》輕快悅耳,並請到《踮著腳尖愛》主唱者洪佩瑜 一起合唱,不但是柯智棠難得一見的中版復古舞曲、更是華語歌壇近年難得一見的男女對唱佳作。在拍攝《舞伴》音樂錄影帶時,依然請到主演《吟遊》專輯微電影的鍾政均擔任男主角,柯智棠和洪佩瑜也入鏡對嘴,但這支MV最厲害的地方,是從頭到尾一鏡到底,可不是張張嘴就好,所以要不斷的走位和舞動、旋轉,場景和鏡頭也因之移動、轉換,柯智棠說:「每個人和景都像小行星般互相對映,就像是舞伴一樣!」但由於這次的走位相當複雜,所有人都在抵達現場的半小時內就要上陣,柯智棠又苦笑:「光是記歌詞和走位又要做表情,對我來說,頭、手、心、口、腳都要打結了,救命啊!」柯智棠《舞伴》MV於30日已在好多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三年前甫發行出道專輯《你不真的想流浪》就雙料入圍「金曲27」最佳國語男歌手和最佳新人的柯智棠,即將於8/2推出第二張專輯《吟遊》,唱片公司大手筆至克羅埃西亞拍攝專輯主視覺和MV,將柯智棠打造成吟遊詩人,全力護航旗下音樂金童!柯智棠第二波主打歌《舞伴》復古舞曲的節奏和清新的旋律極具親和力,歌詞寫出兩人關係如同舞伴一般,模糊不清來來去去,在某個關鍵時刻,不知如何前進後退的感覺,「就像舞步的你來我往,情侶關係的曖昧和包容,也比喻作家和靈感之間的關係!」是柯智棠首次呈現的合唱作品。
 
柯智棠《舞伴》MV由新銳導演邱柏昶(Birdy)操刀,他展現過人的創意,將文青小品拍攝得趣味橫生,又不失歌曲要表達的背後意境。鍾政均則在音樂錄影帶裡扮演作家、在廣告界獲重用的韓寧則擔任「靈感」的角色,猶如繆思女神,MV旨在表達靈感之於作家的「親密關係」,當靈感不來參一咖時,作家咬破筆桿也寫不出東西,但當韓寧降臨身旁,鍾政均則有如神助,雙方如魚得水,如同水乳交融,文思泉湧之下,產生愛的結晶!主唱人柯智棠和洪佩瑜則也穿插其中,尤其柯智棠還得彈著吉他入鏡,在唯美的氛圍下,其實他整個人差點陷入「同手同腳」、「心口不一」的大混亂中!
 
柯智棠非常欣賞洪佩瑜的歌聲,在老闆陳建騏的穿針引薦下,新世代兩大新聲合體,共同演唱《舞伴》,令人期待不已!但這支音樂錄影帶創意十足,大玩一鏡到底,使得參與的兩男兩女必須全神貫注,因為是一場「身心靈」合一的深入演出,但對於身為歌手的柯智棠卻是一大挑戰,因為這次演出不是對嘴和彈吉他而已,而必須嘴裡唱著歌詞的同時,要同步思考走位,還要顧及身型的優美,同時手指還撥著弦,讓他大呼:「不簡單啊!」在幾次手腳無法協調之後,他汗如雨下,緊張大喊:「救命啊!」
 
柯智棠《吟遊》專輯特別做了限量特殊包裝,充滿克羅埃西亞山與海的壯闊氣息,此外,在整體影像傳達上做了一個特別的嘗試,28歲炙手可熱的導演邱柏昶運用柯智棠專輯內10首全創作歌曲,發想出帶著魔幻感的故事,希望呈現創意人與靈感之間微妙的狀態,藉由男女演員的演出開展成音樂微電影,其中延伸出三個篇章,獨立成為《無關拯救的事》、《給你/妳》和《舞伴》的MV,像是三部曲一般,表達出「靈感」帶給創作人的各種感受。柯智棠《吟遊》個人首場TICC演唱會即將在8/25盛大開演,售票請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柯智棠 Kowen & 洪佩瑜 [ 舞伴 Dancing Partners ]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33046500.jpg

img1533046513.jpg

img15330465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好多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