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國好聲音2018》:周傑倫粉集體上陣 選手各懷“絕技”放大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中國好聲音2018》:周傑倫粉集體上陣 選手各懷“絕技”放大招
0
419

By 藍蝴蝶

2018年8月6日 (二)

隨著今年《中國好聲音》的回歸、以及三期節目播出,讓很多觀眾都領教到“全男班”的導師陣容的魅力與風采,李健的段子、庾澄慶的風趣搞怪、謝霆鋒的“拼命三郎”……自這一季節目開播以來,幾位導師都成為了很多人討論與關注的話題。而在上週五播出的第三期節目,更成為了一直以來都以“創作才子”深入民心的周傑倫的個人專場,除了學員們連番唱響《聽媽媽的話》、《不愛我就拉倒》、《愛在西元前》等周傑倫個人作品外,搶下多名實力十足學員的他,更直接開啟了組內員滿後的Battle模式。

 img1533538013.jpg
有別於前兩期節目表現出的低調狀態,上周播出的第三期節目中周傑倫可謂是四位導師當中最為意氣風發的一個!除一口氣拿下了吳奇、張神兒、宿涵等多位實力十足的選手外,一首接一首的個人創作被唱起,儼然也讓這一期節目成為了“周傑倫作品改編大賽”。面對這樣的情形,周傑倫也透過鏡頭表示,“自己就比較好奇他們會用怎樣的風格去改編我的作品,這是我會比較在乎這一點。”因此,在這一期貌似是“周傑倫專場”的節目中,觀眾不難發現曾經耳熟能詳的金曲,都會有一個耳目一新的呈現。

 img1533538401.jpg
例如,來自美國的選手陳佳杏以彈唱形式帶來的一曲《聽媽媽的話》,其極具渲染力的演繹與甜美可人的笑容,除獲得了周傑倫本人的青睞外,其改編版本中所帶有的俏皮與清新色彩,同樣令很多觀眾都過耳不忘。另一首周傑倫被很多人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愛在西元前》,在同樣自美國的男選手Evis WY的演繹下,也有了一個點有些許顛覆色彩的呈現。事關,職業同為詞曲作者的Evis WY,除了編曲上加入了大量的EDM元素令人,感受到強烈的節奏感外,更別出心裁地加入了英文的部分,在展示出其紮實的唱功,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他賦予在作品中的創意。以組合形式出現的金色炸蛋,同樣為所有觀眾帶來極為耳目一新的表演,一曲《周傑倫的很多很多首歌》下來,她們二人全程用b-box完成了整個表演的伴奏、說唱與演唱,更別出心裁地加入了多首出自周傑倫之手的歌名在其中。最為令人歎為觀止與驚喜的,就非來自清華大學的在讀博士生宿涵莫屬,把周傑倫成為自己信仰的他,除了以完整度極高來完成了《止戰之殤》的演唱外,身為一名才子他也跟四位導師透露,這次演繹的改編版本是用自己設計的AI人工智慧來完成的。
 img1533538419.jpeg或許是部分選手都沖著周傑倫而前去參賽的關係,無論在表演形式、還是作品曲風方面,在第三期都有著一個極為多元的呈現。除了幾位元元選唱周傑倫作品的選手外,選唱《母系社會》的張神兒收發自如的演繹、鄭偉傑演繹王菲的一曲《催眠》所呈現出來的迷幻色彩就連導師謝霆鋒都大聲叫好、成為首位擁有“免死金牌”的學員趙家豪自信平穩的彈唱也為這一期節目打開了一個漂亮的序幕。所甚至乎,相較於前兩期節目來說,是今年“好聲音”節目播出至今最為具有亮點、選手發揮最為出色的一集,就連“四轉選手”也出現了三位張神兒、宿涵、劉嘉慧。
 img1533538455.jpeg
不同於,宿涵在演唱中展示的語速驚人的Rap與穩定的高音、以及張神兒在舞臺表演方面所綻放出來的霸氣,外形帶有幾分卡通特質的劉嘉慧算是這一期節目中較為獨特的一個。除了是外形帶有幾分卡通色彩的她,天生有著一把辨識度極高的渾厚低音嗓音外,以一曲《時間軸》登場的她表現出來的從容與自信也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選擇要加入早已員滿的“周傑倫戰隊”的劉嘉慧,在這一期的節目中也為觀眾帶來了兩次極為令觀眾難忘的Battle。第一次,劉嘉慧以一曲《擁有》極為完整的演繹,順利淘汰掉早已歸隊的王乃迎;而此後,壓軸登場的選手吳奇在導師周傑倫選擇轉身後,則以遇強則強的姿態在Battle中,將發揮稍微失准的劉嘉慧淘汰。雖說吳奇只不過是這期節目的“一轉”選手,但純熟的音準與唱功,卻又表現出曾作為四川音樂學院尖子生、常年為眾多知名歌手做暖場的他,自身天資與過去所累積的經驗,絕對有可能讓他成為今年“好聲音”節目中的一匹黑馬。

 img1533538037.jpg
從節目開播至今,已經來到第七季的《中國好聲音》,在過去多年以來曾為很多人帶來過眾多驚喜與回憶。而隨著人們對音樂審美的不斷提升、以及流行音樂風格越來越有多樣化的呈現,全新一季“好聲音”無論在選手實力與表現、還是四位導師的選人標準,也有了一次極大的革新。“好聲音”的“好”,不再只單純用來標注選手的“歌聲”,還包括選歌、編曲、舞臺表演呈現等多方面,也隨著導師的選人要求越來越嚴謹、選手發揮越來越多元,《中國好聲音2018》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必定會讓所有觀眾發現到更多更具個人姿態與風格的選手與好歌。(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