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傑森瑪耶茲見槍擊案悲憤寫歌 新輯名稱《Know》由來藏洋蔥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傑森瑪耶茲見槍擊案悲憤寫歌 新輯名稱《Know》由來藏洋蔥
0
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8日 (四)

「音樂大玩童」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10年前以一首光在美國即開出900萬張驚人銷售量的國民情歌〈I’m Yours〉,簡單輕鬆的旋律搭上優美詩句,成為新世代的告白情歌,停留告示牌熱門單曲榜長達76週之久,刷新該榜榜史紀錄,立足至今仍是獨唱藝人的紀錄保持者!此後也締造全球專輯加單曲超過5500萬銷量,抱回2座葛萊美音樂獎榮耀、獲得「哈爾大衛作曲家名人堂獎(Hal David Songwriter Hall Of Fame Award)」肯定。睽違4年,他終於正式發行最新專輯《Know.懂得愛》,目標是以音樂激勵人心、傳遞關懷與愛,也曝光了專輯名稱背後深刻的涵義。
 
傑森瑪耶茲的新專輯名稱《Know.懂得愛》其實富有涵義,他原本構想《YES!》之後的作品要取名為《No》,因為受自己國家中發生的一連串悲劇,以及總統選舉後的新政權和掃射槍擊事件影響,而寫下許多表達內心沮喪和憤怒之歌。但經過一番情緒沉澱後,傑森瑪耶茲發覺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需要「愛」的關懷,幫助他們療傷、前行,與其花時間藉由歌曲謾罵、諷刺,還不如點燃一盞象徵和平、愛、非暴力的明燈,替不知所措的群眾找到溫暖歸屬,因此傑森瑪耶茲便決定將「N-O」轉換為「K-N-O-W」,為大家傳達正能量。傑森瑪耶茲表示:「我覺得這一張專輯,相較於上一張的《YES!》,是一場聲音的進化。整體來說,彷彿添加了更多咖啡因,上一張唱片則比較像是有機茶。」他此次也大膽啟用新生代製作才子Andrew Wells (Bebe Rexha、Fall Out Boy、5 Seconds Of Summer)操盤新專輯,營造原音搖滾的聲韻,帶出更多律動感。
 
傑森瑪耶茲《Know.懂得愛》整張專輯的靈感是來自已故美國兒童節目之父羅傑斯(Fred Rogers),藉由羅傑斯曾說過的一句話:「我們能做的最棒之事,就是幫助別人知道他們被深愛著,而且他們也有能力去愛。」傑森瑪耶茲用音樂當作激勵人心的利器,以誠懇平實的語氣,傳遞關懷、愛與被愛的重要性。《Know.懂得愛》一共收錄10首動人情歌,包括已締造數千萬次串流點擊的首波單曲〈Have It All 全部擁有〉、雙告白神曲〈Unlonely 不孤單〉、〈Might As Well Dance 不如來跳舞吧〉,以及與「棉花糖女孩」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的甜蜜對唱曲〈More Than Friends 不只是朋友〉等,專輯將在8月10日全球同步發行。此外,華納音樂也將舉辦「唱出你對Jason Mraz的愛」的投票活動,冠軍可免費前往新加坡觀看演唱會,詳情請鎖定 Warner Music Taiwan (西洋) 臉書。
 
img15337414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