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邵雨薇處女專輯遇上大魔神 處女座的對壘 蕭煌奇任製作人 一種互相折磨的過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邵雨薇處女專輯遇上大魔神 處女座的對壘 蕭煌奇任製作人 一種互相折磨的過程
0
2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8日 (四)

千呼萬喚始出來!傳說中的「偶像劇靈氣女神」邵雨薇(Shao Yu Wei)發片露曙光,先在主演的東森原創自製戲劇《愛的3.14159》中小試身手,一口氣推出片尾曲《最接近永恆的事情》和插曲《離我遠一點》,給期待已久的百萬粉絲們雙倍福利!邵雨薇演而優則歌的消息將近一年,她被寬宏音樂視為最高機密,積極栽培,但她運氣紅不讓,首張專輯就遇上「大魔王」蕭煌奇,寬宏特地請到七座金曲獎得主煌奇老師為她量身定做首張專輯,處女座的邵雨薇碰上也是處女座的蕭煌奇,讓爆炸力威猛無比,邵雨薇更在錄音和拍MV的過程中各梨花帶雨一次,果不其然是名副其實的邵「雨」薇,令人期待!邵雨薇《最接近永恆的事情》和《離我遠一點》訂9日數位上架。
 
東森新劇《愛的3.14159》一播出收視就開紅盤,更奠定男女主角邵雨薇和吳思賢(小樂)的神級地位,該劇敘述一群自小在鄉下育幼院長大的青梅竹馬們,18歲後至台北讀書、工作的追夢故事。邵雨薇並為所演戲劇發聲,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演唱了兩首歌,分別是片尾曲《最接近永恆的事情》和插曲《離我遠一點》。這兩首歌充滿音樂新能量,皆請到樂壇新銳填詞譜曲,《最接近永恆的事情》由法蘭黛樂團主唱Fran法蘭、知名作詞人余琛懋共同作詞,入圍金曲演唱組合的JS之Justin陳忠義所譜曲。有別於片尾曲的深刻抒情,插曲《離我遠一點》則由潛力新人黃則翔包辦詞曲,為邵雨薇打造耳目一新城市民謠風!
 
金曲歌王蕭煌奇接下邵雨薇出道大碟的重責大任,首次與邵雨薇合作,蕭煌奇讚她的聲音有一種「純真的亮度」,他說:「雨薇的聲線聽起來好像是一個需要被保護、卻又有自己獨特個性的女生!」讓煌奇腦海中很多畫面,製作期間,蕭煌奇還讚:「聽邵雨薇唱歌,有一種一直想要談戀愛的感覺!」兩人合作充滿粉紅泡泡的感覺!不過,好事總是多磨,蕭煌奇和邵雨薇兩人都是處女座,蕭一向以嚴厲高標準著稱,邵雨薇則對自我要求更是超乎常人,兩個人在配唱時,據熟悉的工作人員搖頭說:「幾乎就是一種互相折磨的過程。」
 
邵雨薇遇見「大魔神」製作人蕭煌奇,也讓她發現,自己唱歌的基本功需要練得更紮實、更有實力,尤其蕭煌奇不喜歡在歌手錄音後做過多後製,他喜歡真實、自然,也讓雨薇更告訴自己要加速精進,不但在家練歌到半夜,也研究不同唱法更瞭解自己聲線的空間。不過在配唱初期,她有點怯生生,因求好心切在無數次的重來後,忍不住焦慮落淚,老師放她出門逛街、吃甜點,在散步假後,她回到錄音室居然一次就ok過關,讓蕭煌奇也刮目相看,邵雨薇苦笑表示,在這次錄音落淚後,處女座的個性告訴自己,要去除過往對於要當歌手「害羞」的感覺,果然在心理建設後,她如有神助,讓挑惕的蕭煌奇大讚進步!此外,在拍攝音樂錄影帶時,邵雨薇自動加戲,挑戰一秒落淚,讓同事們嚇到,以為女神怎麼了前往安慰,她聽聞連忙笑說:「我是演員呢!要保持專業呦~」邵雨薇征戰歌壇,落淚兩次,都展現出自信的迷人神采!藉著兩首新作品推出,果然獲得粉絲驚喜的評價,更讓人期待未來邵雨薇個人專輯的推出。
 
img1533743079.jpg

img1533743096.jpg

img1533743112.jpg

img15337431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寬宏藝術 / Kham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