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 Homie Party】發掘台灣音樂新聲代 轟出台灣創作新能量 蔡健雅 & 蕭賀碩助陣任導師及製作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8 Homie Party】發掘台灣音樂新聲代 轟出台灣創作新能量 蔡健雅 & 蕭賀碩助陣任導師及製作人
0
1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14日 (三)

金曲歌后蔡健雅攜手金曲音樂人蕭賀碩,為富邦金控及StreetVoice合作的「2018Homie Party」助陣擔任導師及製作人,並與選出的三組新世代樂團歌手「一起玩音樂」,轟出台灣創作新能量!三度擔任音樂導師的蔡健雅,把自身做音樂秉持的「真實」態度及「求變」的觀念傳遞給學員,融合三組各自迥異的風格,再挑出特色優點一起創作。蔡健雅表示這對自己是新嘗試也是挑戰,坦言自己是一個「強勢」的老師,她笑說:「我在做音樂這塊都會想好一個雛型,所以一來就給學員「打槍」,希望他們不要嚇到!」
 
以「正向的力量」為品牌精神的富邦金控,一直致力於發掘台灣本土音樂新聲代力量,希望藉由企業的力量提供年輕新秀發光發熱的舞台。富邦金控從去年開始與獨立音樂最大平台StreetVoice(街聲)合作,共同舉辦「HOMIE PARTY一起玩音樂」活動後,獲得專業音樂人的支持及廣大迴響;今年第二屆特別邀請金曲歌后蔡健雅擔任音樂導師,及金曲音樂人蕭賀碩助陣,號召樂壇新秀報名參加,讓台灣蓄勢待發的新創音樂能量綻放光芒。透過與頂級專業音樂人互動交流,共同激盪創作靈感,並在舞台上Jam出新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HOMIE PARTY  一起玩音樂」活動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吸引超過 170 組臺灣各地的潛力新秀報名參加,最後入選三組新生代音樂人分別是鐵擊樂團、MAFANA樂團、以及「鹿比 ∞ 吠陀」;這三組音樂人從8月初開始與導師蔡健雅展開音樂創作交流,並準備共演舞台。為了讓大家一睹新生代樂團和專業音樂人間的趣味互動和唱作實力,9/9(六)將在華山 Legacy 舉行,屆時蔡健雅將與新秀們一起站上舞台,聯手呈現交流成果,並帶來精采演出!當天活動將於下午四點開始,索票請上Homie Party 官網(http://www.fubonhomieparty.com/)填寫資料,當天由入口處掃 QR Code 即可入場!更多蔡健雅與新生代音樂人交流精彩花絮,也請密切鎖定活動官網及富邦FUBON臉書粉絲團。
 
本身是「旋律派」導師的蔡健雅表示,「憑著聽音樂的直覺,這三組樂團的音樂都讓我有不同感動。他們在自己的作品內,都有呈現各自的精華,讓我感受不同的特色。其實我在選出來的當下,就可以想到跟這三組一起合作,能有特別的組合及想法,應該會很有火花!」而這也是蔡健雅繼<中國好歌曲>、<中國新歌聲>後第三次身負重任擔任音樂導師,坦言以前當導師時,很怕聽歌及選學員的蔡健雅表示,「以前因為沒經驗,有時候會很害怕怎麼選出,也不知道會不會喜歡這首歌。但音樂好或壞或感動不感動,其實是見仁見智的,所以幾次的經驗下來,我就直接閉上眼睛去聽學員表演,沒有再去多想。只要用心去聽,聽到會讓我雞皮疙瘩出現時,我就馬上對自己說好,這就是答案!有時候就是憑直覺跟感覺聽歌,那就對啦!」
 
秉持「真實」做音樂的態度及「求變」精神的蔡健雅,也聊到這次要傳遞學員的精神,她表示,「我做音樂的態度,就是要非常真實,而且要看到世界的改變!創作歌手最大的享受及挑戰,不管做出什麼音樂,都要跟著時代潮流走、去改變,包括要說的話及對許多事情的認知、態度都要變;而且要願意改變,不要為了改變而改變,體悟到這件事是很重要的!」。另外,談到這次當音樂導師的使命,蔡健雅表示,「我希望從音樂去抓住這三組樂團的精神,憑著那種感覺引導他們、給他們建議,幫助他們挖掘到更深的東西。這也是給自己的挑戰,因為我得跳出我自己做音樂的框架,帶著我的音樂態度,去跟大家一起玩音樂!」
 
身為2018Homie Party音樂導師的蔡健雅為了能和學員們多互動,在集體創作的聚會前還特別先請學員們喝咖啡互動,除了更認識這三組樂團歌手,更能了解彼此間對創作的想法。正因為如此,在正式進練團錄音室做集體腦力激盪創作時,蔡健雅竟然一到現場不到兩分鐘,就「打槍」學員們在音樂旋律上的創作,笑說自己是個「強勢導師」的蔡健雅說,「因為我一聽到他們的創作我就直覺不對,因為那不是他們『自己』!並不是說他們創作的音樂不好,而是我一開始聽到音樂旋律鋪陳,就發現沒有他們凝聚起來的特色,這樣反而會失去這個組合的意義!」已把三組學員優點集合起來能夠激發出的能量及想法深植自己腦海的蔡健雅表示,「選這三組也是經過思考邏輯才會選出他們,希望他們這樣的合作裡面,可以帶給彼此音樂養分跟火花,加上我原先就有一個概念及雛型,所以我一聽到音樂就覺得不對,馬上喊卡!」
 
現場與學員們分享自己創作理念的蔡健雅,也特別提到了自己近期做音樂時的啟發導師,蔡健雅表示,「其實這一位算是我在音樂上的好夥伴,也是近期啟發我做音樂的繆思,算是音樂知己吧!他就是我在<中國好歌曲>節目上認識的音樂總監、也是我上一張專輯的製作人─安棟!因為我們有共通的音樂語言,而且我們要做的東西,常常在討論時一拍即合,他在音樂上很多製作經驗,常常會鼓勵我、啟發我、甚至刺激我!」蔡健雅笑說,「他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這個東西不夠高級!』光是這句話,我整個人就會受到刺激,他算是對我講話最直接的人,完全不給我面子的!」問蔡健雅這樣受到打擊不會覺得生氣嗎?她笑說,「當然不能隨便打擊我!因為要跟我說哪裡不夠好,你要講得過我!我做音樂是有邏輯的,所以你要能解釋出來原因,我就會全然接受,像安棟就是能完全說服我的人!」

img1534261151.jpg

img1534261183.jpg

img1534261206.jpg

img1534261234.jpg

img15342612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富邦金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