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ara梁心頤攜《千面獸》強勢回歸樂壇 音樂曲風再進化 甜美唱腔砍掉重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Lara梁心頤攜《千面獸》強勢回歸樂壇 音樂曲風再進化 甜美唱腔砍掉重練
0
2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0日 (二)

2018年Lara梁心頤帶著全新專輯《千面獸》強勢回歸樂壇,高喊「女孩成為女人了」轉大人的心情,最新主打首波單曲《千面獸》是她心情歷練沈澱後的作品,在音樂世界裡徹底釋放自己,讓心裡這隻千面獸大膽咆哮,她這麼形容:「無時無刻與牠保持溝通,以前牠只會在某些時候突然出現,比較像是失控。」像是談戀愛會不顧一切讓牠亂跑,不理智到最後以不好結果收場,工作遇到挫折也沒讓牠發威,最後造成負面情緒往內走轉成自暴自棄,如今學會與這隻野獸和平共處,「不壓抑也不被牽著走,一種穩定的釋放,定期讓牠出來遛一遛,才不會打開籠子就用衝的」。
 
《千面獸》以舞場雷鬼(dancehall)突破Lara以往曲風,跳蛋工廠新銳製作人Morrison選用馬林巴等木作的打擊樂器鋪成,讓電音節奏之中保留一種天然大地的質感,吉他手Wico翁光煒靈魂彈奏,是近期風靡歐美的post-edm,錄音過程充滿糾結,製作人下令Lara砍掉招牌甜美唱法,拋去所有慣性和對於聽眾的討好,在錄音室一遍遍地重唱、終於召喚出心中的野獸,瑕疵、破音都是被允許的,呼應歌詞「不美麗算什麼」,點醒了在演藝圈總是受困於傳統嚴苛的審美,跳出美麗與醜陋的侷限才明白真正的自由,她淬煉後的獲得「瑕疵證明人的獨特性,疤痕紀錄努力與勇敢,如果這是醜陋,不美麗也就罷了」。
 
首波主打《千面獸》充滿大地、原始氛圍,出道13年來首次挑戰現代舞蹈豐富整首歌視覺畫面,Lara自評舞技「柔軟度軟Q,不是不會跳舞,需要克服心靈上肢體障礙」,第一次上課時她認真盯著老師動作模仿,刻板的記住動作卻被老師指正:「我沒有要教你舞步,是要妳聽音樂去感受身體想說什麼!」她愣住腦袋一片空白,心想「天啊,我哪知道它想說什麼?你要告訴我它該做什麼它才會開始動啊」,起初只能做暖身操來掩飾自己的慌,接著閉上眼睛隨著音樂去享受當下,領悟到歌曲與動作的自然搭配,成功在自己的狀態即興跳完一首三分鐘的歌;MV在台南鹽山拍攝時,現場因為地不平沒辦法跳排舞,導演當機立斷要她自由發揮,她抑住不安感順利完成拍攝,開心說:「覺得我真的有level up了,願意不只用聲音,而是用整個身體去說故事。」這驚艷一跳為MV更添亮點。
 
Lara 離開主流唱片公司,當起老闆成立妹妹娃娃多媒體打理自己演藝事業,有人質疑她比起以前變得「不活躍」了,她則回應:「以前的我比較常出現在報紙電視,所以會認為我比較忙碌,現在的我在做那時10倍的事情。」以前只負責唱歌演戲,現在學會籌備一場演唱會、發一張專輯、拍一部電影,發展更為全能,她開心形容:「現在就像鴨子划水,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紮了很多很多根,我吸收的養份也增加了,大家檯面上看得到的果實只會更有層次、豐富,嘗了就知道。」
 
卯足全力衝刺自己演藝事業,是種只能拚了、無路可退的絕對,Lara正向看待這個壓力:「如果收不回去也要認了,真心認為我的想法是越變越健康自由。希望探索自己內心世界的聲音,尋求真實健康的美麗。」她舉例衣櫃有件零碼牛仔褲,在不健康最瘦的時候,它都是緊到不舒服的,大多時間牛仔褲只能擺在衣櫃,有次朋友幫忙整理衣櫥叫她丟掉這條牛仔褲,斥責「不認為妳在任何健康的狀態會穿得下它」,她從中體悟,再也不要被一件衣服限制,用size去衡量我的價值,「如果因為放掉不健康的思維,而再也回不到零碼,我也認了」,朋友相處則學會說真話,以前怕得罪、希望當個好人,到最後卻搞得自己壓力很大,需要定期搞消失,一個人躲起來看好幾個小時的垃圾電視放空。如今懂得誠實坦誠,即便會與好朋友有爭執摩擦,從觀念中學習磨合,若真的可能失去友誼,也是一種釋懷的泰然。最新單曲《千面獸》已於8月20日全面數位上架。
 
img1534780057.jpg

img1534780260.jpg

img1534780342.jpg

img153478044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妹妹娃娃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