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富邦金控 x StreetVoice『2018 Homie Party』9/9華山Legacy熱鬧登場 MAFANA與富邦悍將球員跨界合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富邦金控 x StreetVoice『2018 Homie Party』9/9華山Legacy熱鬧登場 MAFANA與富邦悍將球員跨界合唱
0
1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1日 (三)

由富邦金控及Street Voice街聲合作的2018 Homie Party即將於9/9下午四點在華山Legacy熱鬧登場,今年由金曲歌后蔡健雅擔任音樂導師所選出三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的樂團歌手包括:鐵擊樂團、MAFANA樂團、以及「鹿比∞吠陀」從七月底開始進行音樂交流並共同激盪創作靈感,屆時將在9/9的音樂派對上一起飆唱新歌並同台演出,串起華語音樂世代交流新樂章!
 
今年的Homie Party熱鬧滾滾,除了藉由頂級專業的音樂人帶領這群台灣新世代樂團綻放蓄勢待發的新創音樂能量及光芒外,為了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本身的音樂才華及潛力,長期以「最有力量的聲音正向轉動世界」的富邦金控,這次特別安排富邦悍將棒球隊球員與蔡健雅所選出的音樂學員代表-MAFANA樂團來個「跨界」合唱,透過樂團x棒球員的全新組合組成最"有力量的聲音"一起合唱形象主題曲<正向轉動世界>,展現音樂無界線及無遠弗屆的正面影響力!
 
MAFANA樂團是由六位喜愛音樂的原住民大男孩所組成搖滾樂團,已經成軍十年、在獨立樂界闖出名號的他們,在今年成了繼圖騰、MATZKA、BOXING 後,以原民搖滾風格閃耀貢寮海祭舞台的樂團,不僅奪下海祭「獨立音樂大賞」,更榮獲「第8屆原Band大賞冠軍」。MAFANA曾經參加過兩次春天吶喊音樂祭,並在原住民金曲歌王舒米恩的提攜下,參加過四屆的阿米斯音樂節演出,更隨著舒米恩赴沖繩表演,在音樂及演出經歷十分豐富;加上MAFANA本身音樂風格及聲音極為振奮人心,能帶給聽眾正面的力量精神,和活動主題不謀而合,也因此特別被選出做為這次與富邦悍將球員交流的音樂代表。收到任務的MAFANA展現高度誠意,不僅用心改編<正向轉動世界>曲調,還加入了原住民的古調伴唱,讓整首歌曲更具熱情生命力!精彩的錄音成果即將在8/21(二)中午12點富邦FUBO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BON/)大首播,千萬不能錯過!
 
值得一提的是,MAFANA樂團中的六位成員可說各個是音樂好手,不但每位玩音樂樂齡超過十年,其中吉他手Aiyas能歌擅演加上長相帥氣,曾經被電影名導馬志翔相中,在勵志棒球電影<KANO>咖上一角,飾演「上松耕一」一角,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演電影而和馬志翔導演成為好友的Aiyas回憶起當初拍戲時的甘苦談,在片中擔任外野手的他笑說,「因為我彈吉他拿手,但打棒球完全不行!所以當時在開拍前就受訓,早晚操練加上拍片一直打球,因此半年拍片下來瘦了快十公斤!不過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在片場常被馬導罵到臭頭!我記得有一場戲是要拍我接球畫面,我一直都沒接到,剛好當天只剩下我這個鏡頭,現場工作人員加臨時演員快一百多人,就等我拍完下班,壓力超大!NG了快十次,也被導演罵了十次才拍成功!」
 
至於這次富邦悍將棒球隊所派出的三位球員代表--陳凱倫、李宗賢、申皓瑋,正好都是原住民出身背景,而且是隊上公認最會唱歌的三位「歌王」!被隊友選為歌聲最具磁性的陳凱倫表示,「原本一開始很興奮,但現場見到MAFANA樂團主唱開口唱歌,我立刻拜他為師!因為他們不但歌聲好聽,而且太會唱啦!」而李宗賢則笑說,「大家都以為原住民都很會唱歌,我們剛好是"比較"不會唱那一批!與其說會唱歌,倒不如說愛唱歌,充其量就是在浴室洗澡時哼歌啦!」今年印尼亞運棒球國手之一的申皓瑋,在出征前和同隊前輩一同獻聲加油,心情格外興奮激動,期待音樂的正能量能帶給遠赴異地的中華隊友們支持的力量。問三位球員第一次進錄音室有做甚麼特別準備嗎?秉持著原住民樂天個性的三位球員大笑說,「只有先在球場揮幾次棒、跑步一下,想說先練一下肺活量,其他像是先聽歌、練歌還真的沒有,想說憑感覺就直接來吧!」
 
暫時放下球棒、首度拾起麥克風進錄音室的富邦悍將三位球員,轉換跑道嘗試歌手身分,坦言一開始戴起耳機錄唱時非常戰戰兢兢,陳凱倫就笑說,「聽到自己的歌聲感覺好奇怪!喉嚨有點發不出聲音來!」身為歌唱新人的三位球員立刻向MAFANA的主唱Sufin拜師學藝,討教如何讓丹田有力發聲的技巧。一臉嚴肅當起歌唱老師的Sufin表示,「其實唱歌跟做運動一樣,在開始前都要做暖身!通常我們在錄音或表演之前,都會跑開合跳100次、伏地挺身100下!讓丹田跟喉嚨鬆開,才會比較有力!」看到三位球員在唱歌時還是難掩緊張唱不太上去,還跟老師哀求可否只要唱一遍就好,後面就「複製貼上」,Sufin最後決定給球員自由發揮空間、並把key降低,讓三位球員漸入佳境。Sufin表示,「這次的合作上面,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音樂,就像球員在球場上享受比賽一樣;你們的專業是打球,我們的強項是唱歌,我希望彼此交流,可以唱出這首歌的正面力量!原住民衝啦,加油!」
 
img1534860767.jpg
原住民MAFANA樂團教導 富邦悍將球員練唱

img1534860796.jpg
原住民MAFANA樂團 與富邦悍將球員 錄音室錄音

img1534860831.jpg
原住民MAFANA樂團 與富邦悍將球員相見歡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富邦金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