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One Night in成都 他留下許多情?! 韓紅突擊狂發『好人卡』 讃爆光良熱心做公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One Night in成都 他留下許多情?! 韓紅突擊狂發『好人卡』 讃爆光良熱心做公益
0
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3日 (二)

啥米,平常形象正面溫暖的情歌王子光良竟和歌迷大搞一夜情?!光良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今晚 我不孤獨〕首場,9月1日晚在成都四川省體育館舉辦。吸引萬名歌迷前往朝聖光良的孤獨星球,而光良也回報歌迷滿滿的26首良式情歌,在這些時而孤獨時而寂寞時而溫暖的情歌裡,與萬名歌迷互相取暖,共度充滿感動與激動的「一夜情」。
 
相隔四年半再辦全新巡演的情歌王子光良,這次演唱會以去年發行獲得好評的新專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主題呼應,名稱訂為<今晚,我不孤獨>演唱會;為了呈現人與孤獨的關係,整場演唱會以人偶動畫微電影的形式呈現,光是籌備期就長達一年,因為視覺上利用大量動畫、光影特效打造出「孤獨星球」得和導演反覆討論設計,才能讓化身「孤獨星球王子」的光良藉由歌曲串連並呼應主題,並以26首良式情歌帶領"良粉"徜徉在孤獨星球的音樂宇宙!
 
除了以微電影形式打造視覺外,聽覺部分則在歌單中針對"孤獨"概念設計,26 首精選的好歌中就有10首歌第一次唱;除了新專輯的新歌外,光良特別選唱了先前巡迴演唱會從沒演唱過的歌曲,像是「我想去個地方」、「住在遙遠星球」、「漫步太空的人」等,把這些配合主題又是隱藏版的好歌重新"出土",讓鐵粉、新粉都又驚又喜,光良表示,「這些歌都第一次唱而且重新改編,歌曲主要是緊扣演唱會主題,當然也是全新的巡迴,要讓歌迷聽到新的聽覺感受。」
 
全新巡演在聽覺、視覺都給驚喜外,對於音樂特別注重的光良這次邀來老搭檔、也是金曲音樂人陳建騏老師擔任音樂總監;從2008年就跟陳建騏老師合作的光良,在音樂默契十足,為了打早頂及聽覺饗宴,陳建騏特別找來華語樂壇最頂尖的樂手合作,儘管樂手團隊陣容80%都是第一次合作,加上光良及陳建騏都因為工作關係常常當空中飛人,但兩人憑著多年默契,與樂手老師們的溝通依然精準,搭配天衣無縫!光良表示,「籌備階段印象最深刻就是陳建騏老師真的是超級大忙人,有時候得配合時間練團彩排親自為演唱會編曲、製作、配樂等,所以我跟他花最多時間的事就是橋檔期!」
 
值得一提的是,平常就商演唱不停的光良,在演唱會前一周更是異常忙碌,從河北、義烏、澳門再飛回台灣再到成都,光是一周內飛了四個城市,忙不停歇變成空中飛人不說,8/30生日的他還在工作中度過!儘管首場巡演彩排工作剛好碰上爆滿行程,平常就常常自主體能訓練保持旺盛體力,利用商演空檔在飯店健身房練身體或游泳,保持最好的狀態外,還拉著全公司員工在演唱會找教練一起上體能課,體恤員工的他笑說,「因為大家都很辛苦,所以當然要一起訓練,才能有好體力應付工作!」
 
華語大姐大 韓紅突擊光良演唱會還猛發"好人卡"讚爆光良熱心做公益,讓事前完全不知情的光良及工作人員驚訝到說不說話來!昨晚在演唱會上唱完最後一首歌的光良,正準備向全場歌迷說一些感謝話語時,只見韓紅一身帥氣西裝從台後走上台現身在光良面前,讓光良又驚又喜、目瞪口呆,直說,「這是隱藏彩蛋嗎?為什麼連我都不知道!真的很開心看到韓姐!因為她真的很忙,我都不敢邀請她來看我演唱會!」原來前兩天光良去參加韓紅在澳門舉辦的慈善活動後,就直奔成都彩排,為了要給光良驚喜,韓紅瞞著光良及所有的工作人員,悄悄地從澳門飛來成都,就是要給光良驚喜!從小在成都長大的韓紅笑說,「我連家門都不入,就直接來演唱會找你!」
 
出生新疆、從小在成都長大的韓紅是許多成都人的超級偶像,她一出場就獲得全場歡呼,特別當著成都人的面,並用四川話交錯著稱讚光良熱心做公益是個大好人;原來光良連續三年都參加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活動及熱心捐款,讓韓紅非常感動,更當著所有粉絲面前,頒了基金會的理事聘書給光良,正式宣布光良成為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的名譽理事,對於光良來說,可說意義非凡!光良說,「之前韓姐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真正的明星是會做公益及熱心助人的,這句話讓我受益良多!」而昨晚韓紅突擊光良演唱會的新文傳為歌迷佳話,也一舉登上微博十大熱搜!
 
延續著去年推出,大受好評新專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的孤獨概念,光良的全新巡演就取名叫「今晚 我不孤獨」。而光良表示,每一個入場歌迷都是獨一無二的孤獨星,即使孤獨,但只要找到能讓自己願意發光發熱的方式和事情,就能讓孤獨發揮它最大的價值。而這樣孤獨的概念,也在演唱會的串場VCR中,以極具電影感的偶動畫,小木偶機器人的故事呈現,整個從影像到每一首歌的連結,從黑暗的孤獨,到溫暖的孤獨,到希望的孤獨,情緒層層堆疊,萬人齊聲釋放孤獨的能量,震憾力十足。
 
光良這次不僅巡演是新的,用的樂手老師與曲目也都非常新!14位樂手老師,有11位是首次合作的老師,其中金曲製作人陳建騏,更是從2008年光良小巨蛋演唱會擔任他的Band leader與鍵盤手到這次巡演成為他的音樂總監,擅長配樂的他,將光良經典歌曲重新編曲,融入充滿偶動畫電影臨場感的音樂,成為串場VCR的襯底配樂。
 
整場演唱會光良演唱26首歌曲,其中超過三分之一(九首),是從未在大型演唱會唱過的歌,光良說,一個原因當然是為了要符合這次新的主題,另一個原因他笑說,有些歌可能這次不唱這輩子也沒機會唱了。
 
開場時,LED大屏幕是一個巨大的黑色星球,光良在舞台中後方,微弱的光打在他身上,此刻他的聲音和第一首歌,也是第一次在演唱會演唱的「住在遙遠的星球」是那顆唯一閃耀的孤獨星。歌到後半段,星球隨著歌曲的激昂處燃燒然後熄滅,全場屏氣凝神,快速跳進光良的孤獨宇宙。其他如「我想去個地方」和去年新專輯的其中五首歌如「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不缺」、「造天氣的人」等,都是首次在演唱會中現身,歌迷一樣如痴如醉。
 
有許多新意,當然也不會少了經典。演唱會上,光良共換了五套衣服,經典名曲「掌心」、「第一次」、「回到一個人」、「如果你還愛我」、「約定」、「都是你」、「天堂」等,當然還有少不了永遠全場大合唱的「童話」,也巧妙的在光良的孤獨星球裡,適得其所。
 
光良這次巡迴演唱會還有個有趣小插曲,在演唱會門票開賣前,有歌迷到公司網站尋問:「是否有賣旁邊不會有任何別人,一個人孤獨的位子?」結果光良本人妙回:「如果你一個人去看演唱會,隔壁都是朋友情侶一起去看,就夠孤獨了。」昨晚演唱會上,光良也開玩笑對台下歌迷說:「有沒有人今天跟另一伴一起來看演唱會,卻越看越孤獨的?那你可能回去要好好想一想這關係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光良〔今晚 我不孤獨〕巡演首場成都結束後,10月將唱進洛杉磯、紐約、聖荷西、溫哥華、多倫多,美加五大城市,這也是光良首次挑戰三周內連到不同的大城市連唱五場,讓他非常期待這次在美加的巡演!此外,11月10號將回到家鄉馬來西亞舉辦,而且是光良出道23年來第一次在戶外體育場舉辦演唱會,剛過生日光良許下生日願望特別表示,「希望9/6開票非常順利,因為回饋大馬家鄉粉絲,這次統一票價99元馬幣,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演唱會囉!」如欲知道詳細的場次時間,請查詢星娛音樂官網XYmusic.com。
 
img1535985850.jpg

img1535985854.jpg

img1535985855.jpg

img1535985857.jpg

img1535985858.jpg

img1535985860.jpg

img1535985861(1).jpg

img1535985861.jpg

img15359858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