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雨神鄭怡首開唱遇一級暴雨 自嘲划船進場 遇水則發 始料未及跨年尾牙統統來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雨神鄭怡首開唱遇一級暴雨 自嘲划船進場 遇水則發 始料未及跨年尾牙統統來
0
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0日 (二)

「都會情歌開創始祖」鄭怡出道39年首度舉行個人演唱會!8日《鄭怡來的正是時候》在台北Legacy堂堂開唱,全場擠爆上千粉絲,還有專程從北美洲飛來的粉絲到場,當燈光一暗,響起她當年主持中廣《綺麗世界》的片頭口白,讓全場瞬間跌入時光隧道的美好,此時鄭怡招牌的《月琴》頭兩句嘹亮響起,「再唱一段,思想起~」,讓五、六年紀生全都鼓掌歡呼了!鄭怡和老公感情甚篤,知道太座開唱前有吃東坡肉潤喉開嗓的習慣,為了她健康著想,特別改做較健康的油雞,請師弟妹林俊逸、林凡端給鄭怡吃,讓工作人員全都豎起大拇指讚:「好老公!」鄭怡本擔心歌詞忘光光,沒想到憑著台大學霸的好腦筋,很多當年一出片就沒再唱過的歌曲,居然幾乎都還記得歌詞,她為了準備演唱會每天游泳、學跳舞,保持肺活量,鄭怡開心與觀眾分享樂活心訣:「知足認命。」還說:「活到了這年紀,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很開心,下次要挑戰長青組舞蹈!」。
 
鄭怡出道39年首開個唱,卻遭逢一級暴雨警訊,下午總彩時所有人手機突然響起警報,收到簡訊,同時發現後門開始進水,開始漫向後台,一度引起警張,而Legacy面對舞台左側也開始灌水,很快就往場館中間蔓延,原本就在華山園區的民眾也聚集在Legacy外躲雨,但水勢漲得很快,人也越擠越多,當時正在台上的鄭怡顧不得彩排,叮囑工作人員放民眾進來避難,很多是老人家和非買票民眾,但鄭怡說沒關係,開門讓大家進來躲雨,而館方也出動10人小組掃水、倒水,讓水不至於淹太高,很多工作人員已放棄穿鞋這件事,因為全濕了,乾脆打赤腳,並開始堆沙包,與水災作戰,免得真的「水淹Legacy」。鄭怡是正港雨神,當年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就每唱必下,她自嘲說:「唱小雨會下,但今天是大雨,不歸我管喔!」還問工作人員如果水一直漲起來,不就要划船進場?還打趣說要改歌,歌名《船歌》。鄭怡首開個唱變大雨臨盆,只能說遇水則發。
 
七個字開場就讓人驚呆的高亢《月琴》、蟬聯13週排行榜冠軍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撩起一個世代青春的《心情》和哭進心底的遠颺情歌《天堂》,這些都是鄭怡,她的歌聲有種魔力,帶給大家微笑、眼淚、回憶與勇氣,當年紅到只要一出片,卡帶一上唱片行貨架就賣到缺貨的鄭怡,北漂加拿大二十載後回歸開唱,台北、台中兩場演唱會賣光光,更讓企業、品牌聞風而至,不但星、馬演唱會已蓄勢待發,商演、跨年和尾牙場也統統到位,鄭怡笑說:「謝謝關愛,大家沒有忘記我,真是始料未及,心頭好暖!」
 
鄭怡開場就演唱一連串暢銷組曲,如《想飛》、《對街男子》、《離家出走》、《請聽我說》和最重要的標題曲《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她與粉絲閒話家常,妙語如珠,氣氛相當熱烈。鄭怡懷感恩的心,感謝歌壇歲月幸運唱到許多好歌,所以特別選唱了大師名作致敬,演唱羅大佑詞曲的《海上花》、盧昌明的《心情》,以及馬兆駿的《微風往事》,最有趣的是,在介紹下一首大師時,鄭怡笑說:「每次合唱的人都不一樣!」也可見這首歌受歡迎程度,傳唱度不歇,那就是出自李宗盛的《結束》,今晚則由師弟林俊逸代替原唱李宗盛與鄭怡一起深情對唱。
 
當晚最特別的是,有個段落叫「加拿大的追劇時光」,鄭怡自述主婦如她在多倫多的日常,最開心的就是「追劇人生」,說到對台劇的癡迷程度,姊姊打趣說:「不但和台灣同步更新,而且看到鞭辟入裡,可以預測劇情走勢,且百發百中,考慮可以加入編劇行列了!」她帶來盧廣仲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主題曲《魚仔》、周興哲的《16個夏天》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和林凡的《犀利人妻》片頭曲《五天幾年》,此時本尊林凡也登場與鄭怡一起合唱,現場一片驚喜。鄭怡好歌盡出,《敲痛我的心》、《野火》、《楊花》、《微光中的歌吟》、《去吧我的愛》首首唱到粉絲的心,演唱會在《天堂》全體大合唱中結束,鄭怡並以招牌歌《月琴》安可登場,特別找琵琶手伴奏,更顯此曲典雅悲淒的氣氛,以升級版《月琴》感謝粉絲不離不棄的支持!
 
img1536589755(1).jpg

img1536589755.jpg

img1536589756.jpg
林凡、鄭怡、林俊逸

img1536589757.jpg
林凡、鄭怡

img1536589759.jpg
鄭怡、林俊逸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光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