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首度海外聯展 『台灣五月畫會』前進國際 拉斯維加斯開幕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首度海外聯展 『台灣五月畫會』前進國際 拉斯維加斯開幕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0日 (二)

在臺灣戰後引領藝術現代化運動的重要組織「五月畫會」今年首度前進國際,9月6日至10月24日在國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Gallery Art Museum Las Vegas)舉行大型會員聯展,對臺灣現代藝術的發揚具重要指標意義。
 
9月6日開幕當日獲當地藝文界人士約80人出席,五月畫會理事長吳柳、藝術家王高賓特別赴美參與這場盛會,本部駐洛杉磯臺灣書院亦到場致意。吳柳理事長表示,五月畫會與東方畫會是臺灣戰後的兩大畫會,其中五月畫會持續發展至今,是臺灣歷史最悠久、也最負盛名的畫會,在華人藝術史上寫下重要的篇章。
 
雖然60年代後發展較為沉寂,但隨著創會理事長郭東榮於1989年返國後,積極重振旗鼓、凝聚會員,並加入新一代的年輕藝術家承先啟後,開始年年舉辦聯展,帶領台灣五月畫會重現風華。
 
展覽策展人、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館長Mark Rowland表示,本展覽係臺灣藝術家大型聯展在該館首次展出,對臺灣藝術創作的高水準感到驚艷,也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將更多的臺灣藝術作品帶到美國。
 
此次聯展參展藝術家包括郭東榮、王高賓、俞慎固、郭掌從、陳原成、張淑美、陳政宏、戴明德、林聰明、許賓香、陳妙玲、郭淑莉、蔡明和、蔡永明、張忘、戴敬晃、詹阿水、陳歡、江秋霞等20位會員。相關資訊請至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網站(http://mglv.org)或電洽(+1-702-382-2926)查詢。
 
img1536595090.jpg
吳柳作品

img1536595094.jpg
郭東榮作品

img1536595096.jpg
開幕活動貴賓合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