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樂殺人事件》導演親操刀推出動人MV 重塑美秀集團樂團經典《細粒的目睭》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搖滾樂殺人事件》導演親操刀推出動人MV 重塑美秀集團樂團經典《細粒的目睭》
0
2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8日 (三)

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由「董事長樂團」林大鈞(鈞董)監製、金馬最佳短片【生命狂想曲】得主游智煒執導。首週末全台賣出50萬票房,粉絲熱情票房穩定成長。片商星泰娛樂今追加感動洋蔥電影主題曲《細粒的目睭》MV,原曲為美秀集團樂團所演唱,當年已受獨立音樂歌迷喜愛,這回由導演游智煒親手操刀電影MV:「即使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媽媽總是最後會托住你的那雙手,就像小時候托你在懷中一樣,不讓你墜落」。他說:「《細粒的目睭》是空虛暗灰的小四(宋柏緯飾)思念媽媽的歌,年少輕狂衝撞到底,驀然回首時,已滿面滄桑涙。」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由星泰娛樂發行,9月14日愛我你會死,全台上映!
 
美秀集團樂團大方支持【搖滾樂殺人事件】監製林大鈞董使用他們一鳴驚人的《細粒的目睭》,借片中小四自小獨自生活思念母親的戲,「...細粒的目睭|看著是大粒的奶仔頭|我的兄弟|目屎是直直流,..」貼切的傳遞穿透進觀眾心裡。片中哥們魔神仔(楊大正飾)接續小四完成全曲,不僅帶觀眾看到音樂人創作的過程,也體會年輕人想拼搏前途卻看不到未來的不安: 「...毋知未來|是艱苦抑是快活|蹛佇理想|親像電影來搬...」。
 
除了美秀集團樂團熱血支持,本片也將許多本土搖滾神曲運用得感人肺腑。正因如此,目前還受邀在歐洲巡演,身任董事長樂團貝斯手的林大鈞,深覺要對得起支持的觀眾,因此當電影中鈞董親自演出20年後的老黑狗(年輕黑狗由林頤原飾演),在後製期覺得不理想時,他決定剪剪剪:「我必須剪掉自己演出部分,否則會造成角色混淆,我不能成為老鼠屎。」他牽掛台灣上映,對於喜歡【搖滾樂殺人事件】的觀眾表示感謝。
 
這次,為了讓角色有說服力,除了演員本身也玩團或樂器之外,外型CP也要夠。除了五官立體外型吃香並剛獲2項金鐘提名的宋柏緯、陽剛超man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異國帥哥舞陽、性格阿強(李奇明)、嘻哈偶像外型的搖滾主唱林志融(阿夜)、還有帥帥長髮會彈吉他林頤原,他玩笑說:「這角色要長頭髮會彈吉他,當今樂團圈沒人可選,只好選我。」事實上林頤原雖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卻是戲劇系畢業。擁有偶像外表的林志融在片中演出溫和但白目的嘻哈歌手,遭集體惡作劇拍了露臀影帶,也成了劇情的關鍵轉折。林志融說:「其實我本身沒什麼包袱,但為藝術犧牲,本來就很值得啦!很巧的是,我現在開始自己出來做比較饒舌的音樂,正好可以透過這部電影,去揣摩身為饒舌歌手該有的姿態,我覺得演戲本身就是蠻挑戰的,要讓自己進入那個角色跟情緒。」
 
這部強悍又柔情的【搖滾樂殺人事件】集合以上眾多型男,也讓隱藏粉絲開始浮上檯面。新粉絲涵蓋熱情文青妹與知青,他們接收到了監製林大鈞與導演游智煒要傳的訊息,也如眾演員所說:「聽鈞董講古才知道原來玩團以前是這樣搞,有點像NBA的硬幹精神,那個年代的樂團應該是台灣最狂暴的時期。」
 
#搖滾樂殺人事件】電影主題曲 #細粒的目睭 導演版MV
 

img1537276505.jpg
監製林大鈞電影中戲遭剪光

img1537276506.jpg
電影在娃娃與老黑狗去見父親遺體時娓娓道出故事開端

img1537276507.jpg
圖左老黑狗(林大鈞飾)被娃娃男友認出

img1537276508.jpg
TRASH主唱林志融劇中飾演饒舌歌手大堡

img1537276509(1).jpg
林頤原笑說黑狗年輕版要帥帥長頭髮會彈吉他非我莫誰

img1537276509.jpg
劇中大堡(林志融飾演)被獨裁者脫褲狠嗆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星泰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