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甜蜜女神王心凌,搶先試聽新專輯《愛不愛》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甜蜜女神王心凌,搶先試聽新專輯《愛不愛》
0
9,475

By 米米

2012年11月5日 (二)

甜蜜女神

11/1起連續兩天,王心凌舉辦第九張全新專輯《愛不愛》歌迷搶聽會,一共撥放了五首歌曲,其中有三首目前尚未曝光的新歌,分別是「愛情句型」、「匿名的安慰」以及「上了你的癮」,搶先試聽感想如下:

 

「變成陌生人」 評分:★★★★★

完整版出爐後,網路上好評不斷,仔細查看了一下,發現竟然連原本不是心凌的粉絲也非常喜歡這首歌曲。整首歌曲旋律簡單、有點小K(芭樂)卻很容易走入人心,整體舒服並能突顯歌手聲音;反過來說這首歌也考驗唱功,由於挑戰一刀不剪,聲音一目了然的呈現,心凌用最真實、最真誠、最純淨的好聲音完美詮釋感情面貌的細膩變遷,在歌曲上還加了真假音轉換,堪稱是絕品。若把旋律放首位,最初的感想,在唱功方面的確有進步,蠻有感情的,讓人感覺聽了很悲情,很容易將人帶入歌詞的情緒中。曲很適合心凌,雖然感覺仍是印象中的她...但從中我們還是能夠感覺心凌的轉變與努力。另外順便一提的是心凌的抒情慢歌一向都蠻有市場,作為第一波主打,是很不錯的決定。再回頭看看創作人名單,葛大為跟LaLa(徐佳瑩)簡直是絕配,這首歌曲也是LaLa特別獻上給心凌的珍藏作品,感覺非常耐聽,值得大家感受一下心凌的改變。

 

變成陌生人官方版完整版影片

 

 

「忘了我也不錯」評分:★★★★

這首歌先前在9月5號生日會已曝光,好評依然不斷,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甚至6小時內網站上竟突破7千次點閱率。這首歌雖然簡單沒有技巧,但卻是抒情又意境十足的一首好歌,在這首歌當中,心凌給人的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聲音渲染力,那清新的聲音,唱出淡淡的憂傷,尤其是「愛自由的人只是更換感情寄託,怕束縛的人終於更怕寂寞」這段歌詞,我覺得是整首歌的精華,雖然這首歌一路平平的,但比較可以聽得到那很純、很天然,又溫暖無比的好聲音,同時也是一首很難唱的歌,但也因為這樣才可以體會歌詞的意涵,還有表達出整首歌既深情又心酸的感動。這是每位歌手一件很重要的課題,我想王心凌真的做到了,看見了全新的蛻變,那聲音的品質是既堅定又温暖的好聲音。

 

忘了我也不錯現場錄音版

 

 

 

甜蜜女神

 

 

 

「愛情句型」評分:★★★★

這首曲子屬於溫暖系的情歌,聽到後你會認為這就是我 所認識的心凌,是我們所熟悉的標準「凌式情歌」,旋律洋溢著幸福的感覺,像是對愛情的期望,印象中記得有段歌詞當中寫道:「愛你不是肯定句,謊言會毀了一切,唯有誠信才能彼此相依」,整首歌曲有點像在敘述兩個戀人之間的磨合,最後的部分表達出: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唯一!尤其有句歌詞讓人特別感到印象深刻:「愛情的肯定句和愛情的否定句」聽到這邊時會覺得很有感觸,會讓人想要跟著清唱起來,雖然風格和以前差不多,但唱歌技巧有明顯的進步很多,凌式情歌再升級,非常值得推薦大家去聽聽看呢!

 

 

 

 

「匿名的安慰」評分:★★★

抒情歌曲「匿名的安慰」感覺是要唱給歌迷們聽的樣子,是一首溫暖的歌曲,印象中歌詞中有寫道:「匿名的人給了勇氣已及安慰,別忘了和未來約會,我要往前飛」像是在表達在生命中遇到挫折和難過的時候孤苦無依,但是有不認識的人,給予自己鼓勵,在這首歌詞和旋律上是有層次的感覺,如果要舉例一首歌的話,大概像上張專輯的"下一頁的我",在唱腔上也許會有所不同,但在歌曲的方式上像是在漸進式的鼓勵及安慰,然而在第一段的歌詞上蠻符合這個世界的不完美,尤其副歌高音的地方,讓人聽了感覺非常舒暢,是一首很棒的新歌。

 

「上了你的癮」評分:★★★★

這首歌是心凌第一次嘗試的曲風,起初聽到時會感覺是首搖滾快歌,但卻是一首有點類似搖滾龐克類型的抒情歌曲,在節奏上來說蠻重的,旋律卻不會像是上張專輯「搖滾吧姑娘」這樣。音樂上一直很強,但心凌的聲音情感卻傳達地很清楚,給人酷酷甜甜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會讓你中毒、讓你想繼續聽下去,歌曲表達當中的人雖然冷酷,但對感情卻始終如一,而在這首歌曲上心凌的歌聲+Band可以聽見心凌另外一種不同的面貌,整體感覺滿不錯的,但對於王心凌原本的粉絲可能一開始會不太習慣這種唱腔,但聽了第二次後,會感覺真的很讚,也是一首值得推薦的好歌。

甜蜜女神甜蜜女神

 

 

 

 

 

 

 

 

 

 

 

 

 

 

 

 

 

結論,目前雖只聽了半張的專輯,但能夠感受到加入新公司環球後的轉變與用心,整體感覺真的非常不錯!可看得見整張專輯強烈想表達出王心凌是位實力派唱將。也的確如此,似乎從以前到現在心凌一直以來都被定義為偶像派歌手,常常我們很容易忘記她的好實力好唱腔。在這張專輯中也是揮別以往的快歌主打,首波主打竟意外的使用了抒情歌曲為開場,來揭開這次專輯的序幕,能讓歌迷感受得到公司與心凌的用心良苦呢!

 

在這一次心凌也嘗試改變了新的唱腔方式與專輯品質,相信一定可讓更多人感受到王心凌其實也是位實力派兼偶像的歌手,當然也期待這張專輯的舞曲,雖然這張專輯想讓大家感受到王心凌的改變,但心凌只是改變了與以往不同的唱腔方式讓專屬心凌的凌式情歌再度升級,而甜蜜的本質依舊不變,我想這才是我們大家心目中永遠的甜蜜女神王心凌,最後在這裡非常誠懇的推薦大家真的要去聽聽看今年這張最適合的療傷專輯,一定會有很多歌曲讓你們感觸良深,聽完後還彌久人心,回味無窮。

 

王心凌第九張全新專輯《愛不愛》發片倒數中,我們的甜蜜女神王心凌,即將要強勢回歸、感動世人,第九張全新專輯『愛不愛』11月16號甜蜜預購,11月30號動人發行,我們深信新的甜蜜旋風,即將震撼登場,引爆全亞洲,2012甜蜜女神王心凌,即將讓我們看見她的改變。

甜蜜女神

撰文/米米、維尼

參考資料&歌詞和照片來源:環球唱片

影片提供來源:環球唱片、凌度C甜蜜女神王心凌國際後援會(YouTube)

凌度C後援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CF.090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