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奕迅得意門生葉曉粵 攜全新數位單曲《Make The Dream》登台 所屬公司高層組應援團飛台助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奕迅得意門生葉曉粵 攜全新數位單曲《Make The Dream》登台 所屬公司高層組應援團飛台助陣
0
8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8日 (二)

去年<中國新歌聲>總決賽第四名、更是天王陳奕迅戰隊得的得意門生葉曉粵,於10/1發行首支單曲《Make the Dream》,由於這是葉曉粵加入香港雷電娛樂製作公司的首砲力作,唱片公司特別安排她帶著新作展開全亞洲的宣傳,由於台灣則是這次巡迴宣傳的首站,為此唱片公司特別為她舉辦別開生面的來台宣傳記者會,讓台灣媒體認識這位有著「溫柔野獸」封號的實力派唱將!今年才26歲的葉曉粵一席靚裝首次在台灣記者會上登場,演唱揉合新穎的電子元素與rap的新單曲《Make the Dream》,可說霸氣十足,台風穩健不說,略帶沙啞磁性的嗓音,更鎮住全場耳朵!
 
事實上,擅長把流行歌與rap結合的葉曉粵,當時在<中國新歌聲>比賽時就曾以王菲的「悶」作全新改編,不但顛覆了歌曲本身,更讓大家刮目相看;當時的導師陳奕迅就不吝誇讚:「慵懶又囂張,我唱了二十年歌都很少囂張,所以我特別欣賞你!」此外,還被那英形容「比王菲唱得還慵懶」,當時還被微博上的粉絲稱為「饒舌版王菲」!因為獨特歌聲獲得當時導師及粉絲喜愛的葉曉粵,坦言在比賽時難免還是會遇到批評的聲音,她表示,「有人稱讚但也有人很不喜歡,說我很做作,愛裝腔作勢,我都虛心指教。」把自己曬得黝黑像是個性嘻哈女歌手的葉曉粵自爆私底下其實很"婆媽",她笑說,「其中有人說我的特點就是"慵懶中有點霸氣",是隻"溫柔野獸",我倒覺得這形容還蠻像我的個性,因為我平時很"少女心",喜歡家居生活,很愛煮菜、煲湯,加上因為當過護士,很喜歡照顧別人,所以私底下給人很媽媽的感覺。但我上台很霸氣唱歌很有power,又是另一個性格,舞台上跟舞台下差很多。」
 
在大學時候念護理系、剛出社會時曾在老家汕頭當護士的葉曉粵,其實不是音樂科班出身,自己意外地從護士決定轉換跑道到歌手,其實最主要是受到自己當時男友的影響,她說:「當時男友是音樂人,玩rap玩了十年,對自己的音樂夢很堅持,讓原本就喜歡音樂的我受到啟發,因為他讓我知道原來hiphop也可以非常的正能量!後來他簽了公司後要去廣州發展,就決定辭掉護士,跟著他去廣州闖一闖。」三年前搬到廣州發展的葉曉粵,中間靠著自學及到處駐唱,累積的許多創作作品及經驗,也成就了他日後參加比賽的成績及真正成為歌手的原因。聊起男友,葉曉粵毫不扭捏地表示,「我喜歡有個性、man的男生,他(男友)都很符合!」值得一提的是,葉曉粵曾在節目上表示自己喜歡像吳克群那樣類型的男生,自己更是吳克群的粉絲,還在《我想和你唱》的節目上以吳克群的粉絲登台的;她笑說,「不是因為外表喜歡他(吳克群),而是因為他的才華及個性,還有他的古銅色皮膚!所以我後來才會把自己曬黑,也是受他影響!不過很遺憾最後沒能和吳克群在一起唱。」
 
葉曉粵本身的歌聲及音色寬廣,能隨時轉換三種不同的音色唱腔,在Jazz,流行、BOSSA、 RAP等風格間轉換自如,演唱功力之所以能這麼寬廣,其實是拜當時剛到廣州時,到處駐唱的經驗累積而來;她表示,「那時候決定要辭掉護士工作到廣州從零開始,我只跟家裡拿了2000元(人民幣)就過來生活,然後自己去餐館應徵駐唱,當時的想法是,我要追求當歌手夢想的同時,最重要是要先顧好"麵包"!所以只要有的唱的場合我就去,即使是500元唱20 、30首歌我也去唱,但我並不以為苦,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經歷跟磨練,鍛鍊很多膽識,帶來很多靈感;我覺得最艱苦的時候會激發你很多想法,也因為這樣寫了很多歌。」回憶起當時駐唱的過程,葉曉粵坦言其實有受到挫折,她表示,「當時想要多賺一些錢,所以有接一些房產活動演出,就是人家在賣房買房時,我去唱歌舒緩情緒,但常常唱到一半就被喊卡,只是個陪襯效果,有人還會嫌我唱歌很吵!當時就在想,我何時能夠好好地在舞台上唱歌,也激發我的鬥志,下定決心要用最快時間,讓大家聽到我的歌,!所以那時候很努力地在網上放我的歌、PO我錄唱的視頻,後來受到歌唱節目導演組注意,努力是有回報的!」
 
從一名護士轉行到歌手轉變極大,葉曉粵坦言遇到的最大阻礙還是家庭,因為曾經在汕頭最好醫院工作的她,卻毅然而然辭掉工作從零開始,讓身為公務員的父母無法接受自己的女兒突然之間的轉變,她說:「三年前,誰知道說唱是什麼東西啊,更不要說父母!當時跟他們說突然要當歌手,我爸媽非常訝異,非常不能接受,還一直念我太衝動、不自量力!」但個性倔強的葉曉粵,還是決定要堅持夢想,而且下定決心要賺到錢、闖出一片天才趕回家見父母。
 
而從小就愛音樂的葉曉粵,其實從小就喜歡唱歌表演,把自己的表演欲偷偷藏起來不讓父母看到的她,常常在家裡自己開起「演唱會」;她笑說,「我都是偷偷醞釀著我對音樂的喜愛,因為我的父母都是公務員,他們對於學業很嚴格,對於音樂藝術沒有多大的鑑賞能力跟喜愛,也沒發現我有這方面的天賦。我記得以前家裡有一整套音響跟及麥克風,我當時買了梁靜茹、Twins、S.H.E的演唱會DVD,切換成KTV模式開啟個人演唱會!想像自己站在舞台中央,然後還去搭配衣服、去研究歌手的表演,哪一段會talking、哪時候會有嘉賓,甚至哪個階段會哭我都有在研究!好笑的是,因為怕被爸媽發現,因為我家之前的樓梯間都有裝監視器,我還會一邊瞄那個監視器,一看到他們走上來,我立刻拔掉麥克風關掉所有音響,他們回到家時我就裝在念書,很神祕的進行!」
 
記者會上葉曉粵將現場演唱新單曲《Make the Dream》展現雄厚歌唱實力外,這次單曲製作人、也是陳奕迅新簽的藝人郭偉亮老師,特別從香港飛過來為葉曉粵站台,並帶著台灣著名美食"刈包"要來送給葉曉粵,代表不管是葉曉粵本人唱功或是作品,都是天王"掛保證"的頂級佳作!此外,雷電娛樂製作公司的高層更組成應援團,全體飛來台灣為葉曉粵加油打氣,盼她不管人或作品能在台灣一鳴驚人,能像"雷電"般的速度紅遍全亞洲!
 
img1539012555.jpg

img1539012557.jpg

img1539012558.jpg

img153901256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雷電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