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漢典來真的! 出道12年 這次拿起麥克風搖身一變成樂壇新人 立志當唱跳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漢典來真的! 出道12年 這次拿起麥克風搖身一變成樂壇新人 立志當唱跳歌手
0
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1日 (五)

出道12年,演藝工作橫跨主持、電影、戲劇的「最佳綠葉」陳漢典,宣布將以「跳唱歌手」的身分進軍華語歌壇;拿起麥克風搖身一變成為樂壇新人的他,將顛覆大家平常對他是”諧星”的想像,要以精湛的歌喉及舞蹈要大家重新聚焦在他身上,將在11/7發行個人首張EP【先不要】!
 
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演戲、主持及搞笑模仿等各種形式表演的陳漢典,因為天生的表演慾,讓他從念書開始就參加許多不同的表演比賽,包括『自來水盃』舞蹈大賽、『真理大學國貿系歌唱大賽』,其中影響他至深全民大悶鍋模王大賽更一舉拿下「冠軍」,當初也因為這個榮譽讓他一腳踏入演藝圈!正因為藉著比賽磨練及累積經驗,讓陳漢典更確定自己未來要走演藝之路,只是因長相而被定為「諧星」的他,一路走來始終難以忘懷唱歌跳舞這一塊,加上出道以來一直嘗試做不同領域,在出道12年後終於決定付諸行動,陳漢典笑說:「嚴格來講,這張EP應該是算是籌備了12年!因為一直以來都想做這件事,只是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執行,會到今年才付諸行動的原因是….再拖下去我應該就跳不動了!」
 
為了當歌手準備了12年的陳漢典不作則已,這次出片決定挑戰以「跳唱歌手」身分闖蕩華語樂壇,他坦言:「從小因為看菲哥及小哥主持的<龍兄虎弟>,讓我開始喜歡唱歌跳舞,而且學的第一首歌就是<愛情恰恰>,因為當時這首歌在節目上超紅,很有舞台效果,讓我開始模仿並學著如何邊唱邊跳,也影響了我想當跳唱歌手的原因!」而把跳唱歌手當作踏入歌壇的志向,陳漢典除了藉著表演累積經驗,從去年開始決定加強自我本質,自掏腰包快百萬元找老師上唱歌、舞蹈及健身課程,儘管感受到跳唱歌手必需面對的體力及歌喉鍛鍊辛苦的一面,但信心已決的他表示,「我從小就想當一名『跳唱』歌手而非『唱跳』歌手.,就是因為想在舞台上盡情跳舞!」
 
出道12年決定發唱片的陳漢典,為了讓大家感受到他「來真的」的決心,除了找老師加強訓練外,在音樂製作物、MV及企宣上可說一點都不馬虎,光是這張收錄兩首歌的EP就讓陳漢典砸下約五百萬製作;面對唱片市場不景氣卻還是決心”賭很大”圓夢的陳漢典笑說,「坦白說當初決定自己發唱片時,第一時間就是告訴S姐和康永哥,他們雖然有給我鼓勵,但同時也開玩笑地跟我說:”覺得我怎麼會蠢到自己發唱片!”但我想說的是,唱片圈越是不景氣,我越要自己爭氣!」昨為歌壇新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信心滿滿地表示,「而且前面12年我都在主持和演戲,但現在開始我可是全方位藝人,從現在開始歡迎大家可以多找我跳唱!」
 
陳漢典首支主打同名單曲<先不要>特別找來金曲音樂人Matzka擔任製作人,並邀請天王天后御用的音樂人崔惟楷填詞,希望這對黃金組合的音樂才華,成功打響自己的第一砲力作!陳漢典表示:「當初決定邀請Matzka來跨刀,主要是因為這張EP想走復古的唱跳模式,然後Matzka本身也很會跳舞;加上我們在聊天過程中,對歌曲方向都很有想法,所以一拍即合!」有趣的是,第一次進錄音室配唱的陳漢典,因為一開始對自己的聲音很害羞,發現唱不出自己原本的VOCAL,試了好幾天還是不行,讓陳漢典一開始就踢到鐵板;他坦言,「一進去錄音間才覺得配唱好難!後來跟Matzka研究出「導唱模式」,就是他唱一句、我跟著唱一句,就這樣竟然錄成功了!」Matzka則誇讚陳漢典說,「漢典最厲害的是,他不會被我影響,還是能唱出自己的味道!」
 
「先不要」這首帶有輕快復古旋律及Funk音樂的歌曲,主要是要向70、80、90年代的舞曲致敬,歌名及歌詞的發想則從陳漢典的口頭禪「先不要」而來;常把「先不要」掛在嘴邊的陳漢典,代表著他自己平常在為人處事上謙讓態度,期望藉著歌詞表達出陳漢典最真實的性格外,並用這種政能量的謙讓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各種課題!陳漢典表示,「當時在錄康熙時,因為節目很紅,讓我有機會開始拍廣告,後來還有機會和力宏哥一起拍電影,其實很幸運。所以常常在節目上,有朋友就開始虧我,叫我”康熙一哥”、”典哥”,或是”謝謝典哥的照顧”,其實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常講”先不要、先不要”,也因此這句就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陳漢典首波主打『先不要』將從10/15於中廣音樂網、流行網大首播、10/17數位上架;同名首張EP『先不要』11/7全亞洲實體發行!
 
img1539265561.jpg

img1539265562.jpg

img15392655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有聲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