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信哲化身『時光使者』 世界巡演科技風舞台全面解鎖 打造通往未來的隧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信哲化身『時光使者』 世界巡演科技風舞台全面解鎖 打造通往未來的隧道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7日 (四)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今(13日)在北京凱迪拉克中心引爆《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首場-北京站,他化身「時光使者」,以一身帥氣金色大衣躍然台上,一開場就以生涯最膾炙人口的《愛如潮水》點燃全場,科技風舞台全面解鎖,以立體感未來空間元素,運用大面積延伸線條,將舞台打造成一條通往未來的隧道,象徵張信哲從過去到未來堅定不移向前走,「希望用我的歌聲,陪你們一起走向未來!」這場具開創性的《未來式》演唱會,由張信哲親自選曲,他將演唱會分為六個篇章,分別是「CLASSIC HITS」、「CHINESE」、「DARK」、「ACOUSTIC&ROCK」、「SYMPHONIC」和「ENCORE」,精挑細選24首曲目,用「哲式情歌」征服北京粉絲,兩萬多人同聲大合唱,令人感動!張信哲為了《未來式》演唱會勤走台北家中後山鍛鍊,到開唱前夕更接受重量訓練,並忌口吃辣,體重足足瘦了6公斤,帥度滿滿!
   
張信哲一開場就演唱《愛如潮水》、《愛就一個字》、《相信相依》、《寬容》四首經典金曲,緊接進入中國風的段落,當《白月光》的前奏一響起,現場歡呼聲已經響徹雲霄,未來式版的《白月光》進行了重新編曲,別有一番風味,引發全場大合唱。隨著不久前宮廷劇《延禧攻略》熱播,富察皇后更是成為全民心中的白月光,聯想此情此景、聽著《白月光》,全場粉絲紛紛大喊:「阿哲,你是我們的白月光!」而阿哲的深情聲腔,讓人發思古之幽情,感動到直起雞皮疙瘩!他並演唱了心愛的《母擔憂》、《上海姑娘》等東方調歌曲。談到甫發行的《歌時代Ⅱ》黑膠,阿哲講述在國家級音樂殿堂-「北京音樂廳」錄音是歌唱生涯中最難以忘懷的事,由由莫斯科交響樂團(MoscowSymphony Orchestra)百人和David Foster御用的葛萊美獎美國樂手們共同伴奏,全程One Take同步錄音,讓張信哲成為華語流行樂手第一人,緊接他演唱了此專輯中的粵語歌《一生所愛》,令人聽出耳油。
   
張信哲《未來式》演唱會展現國際觀,將《歌時代Ⅱ》的美國樂手們一起邀請來巡演,阿哲搞笑說:「剛好夏奇拉(Shakira)也要開巡迴,跟我一起在搶這些樂手,還好我搶贏了!」此外,他遴選由頂尖香港編舞家李榮輝帶領的舞團共8人參與巡迴,並由「E神」陳奕迅的御用舞者領銜多段獨舞,並為《未來式》演唱會特別飛往香港,由曾與雲門等世界前衛舞團合作的德國數位藝術家,為他拍攝3D頭膜,可說是將音樂、藝術與超高科技巧妙融合,張信哲也分享:「我這場新巡演沒有要唱幾百場,將走重點精緻路線,目前想法是不超過50場,主要是以全球重要城市具指標性、地標性的場館為主,希望將持續進步的華語流行音樂演唱會,帶到五大洋每個角落!」
   
而在「DARK」的段落中,張信哲搖身一變為闇黑王子,一連帶來《敘述》、《王子公主》、《殘念》和《過火》四首新歌金曲,阿哲或與獨舞舞者相對,或被多名化身地獄天使的舞者簇擁,阿哲穿梭在舞者的羽翼中高歌,視覺效果狂野而驚人,讓粉絲看得屏氣凝神,直到尾奏的高點瞬間停止時,大家始鬆了一口氣,而鼓譟的掌聲和尖叫聲也在此時如潮水般蜂擁而來。隨著演唱會攀向高峰,張信哲以管弦樂團形式重現《歌時代Ⅱ》黑膠的風華,在來自台灣的李琪老師帶領的古典樂團演奏下,阿哲深情演唱《永恆的印記》、《終於等到你》、《時間都去哪兒了》和《信仰》四首各蟬聯排行榜冠軍許久的名曲,藉由管弦樂氣勢滂礡的伴奏,更顯得雋永無比。
   
張信哲《未來式》演唱會光束林立,「欲表達觀看視角不同,感受也會不同,就像人生的視角一樣」,對於未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期許,不可確定卻有無限的可能。阿哲想藉演唱會具像化的方式,喚醒粉絲對往昔的追憶、未來的遐想!北京首站只是這場音樂旅程的開始,接下來將橫跨歐亞美及大洋洲,暢想四大洲、五大洋,由北京、上海、雪梨、倫敦、巴黎、紐約、溫哥華、東京、台北、香港、星馬…等世界級重要城市串聯起寰宇世界。
 
img1539778957.jpg

img1539778958.jpg

img1539778959.jpg

img1539778961.jpg

img1539778962.jpg

img1539778963.jpg

img1539778965.jpg

img1539778966(1).jpg

img1539778966.jpg

img1539778967.jpg

img1539778968.jpg

img1539778969.jpg

img1539778970(1).jpg

img153977897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