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 世界音樂節@臺灣」 邊唱邊跳,搖擺你的快樂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8 世界音樂節@臺灣」 邊唱邊跳,搖擺你的快樂
0
1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0日 (日)

立足島嶼,擁抱世界!為厚實臺灣多元音樂基底,拓展與世界各國之文化交流,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之「2018世界音樂節@臺灣」(2018 World Music Festival @Taiwan),今年10月19至21日於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並於19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徐宜君、來自美國、蒙古、日本及俄羅斯的4位國際策展人、臺灣的MATZKA、九天民俗技藝團及陳永淘、以色列Yemen Blues、馬來西亞Ilu Leto、厄瓜多爾SISAY等6組演出團隊共同出席,並帶來現場演出,替今年音樂節進行精彩暖身。
 
  徐宜君局長表示,每年定期舉辦的「世界音樂節在臺灣」活動,已逐漸形成專屬臺灣特色的國際音樂品牌,除了輸入國際團隊來台演出,更藉由國際策展人之間的媒合與串聯,成功引介臺灣優秀特色團隊至國際舞台,持續發展臺灣成為亞洲音樂產業指標性演銷平台,讓臺灣與世界因音樂而接軌。
 
  今年音樂節主題為「邊唱邊跳,搖擺你的快樂」,共規劃16組國內外團隊精彩演出、4場樂舞工作坊、5場國際講座、1場媒合展演及超過110攤的特色市集。與會者橫跨南北半球,包含6組參與開幕記者會的團隊、泰武古謠傳唱、匈牙利吉普賽民謠經典Muzsikás、法國烏德琴電音雙人組DuOud、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同根生A Root、神棍樂團、THE III PROJECT、馬詠恩與農男樂團、Wooonta問他跨界樂團、米莎x地下河及6組參與媒合展演之臺灣團隊。其中將於「地球舞台」登場的Yemen Blues為國際各大音樂節當紅搶手組合;「Muzsikás音樂家合奏團」則是成軍40年首度來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為增加臺灣特色音樂與國際的連結,今年的演出團隊也邀集了曾獲得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音樂創作者,包括曾獲客語組第一名的神棍樂團及米莎x地下河,還有甫獲107年原住民族語組佳作的MAFANA樂團,皆將在「島嶼舞台」演出;而來自馬來西亞的Ilu Leto獲得砂拉越旅遊局鼎力支持,將提供聞名全球的「熱帶雨林世界音樂節」入場票券,給前來「世界音樂節@臺灣」的朋友抽獎。
 
  除精彩活動內容,「世界音樂節@臺灣」連續三年與企業合作召集志工進駐,熱情有禮又貼心的服務,讓遠道參訪的馬來西亞砂拉越旅遊局官員相當驚豔,並借鏡此服務方式。另今年也於活動場域結合裝置藝術,邀請藝術家紅小番搭造三座結合綠色建築概念的「媽姆Mamu」雕塑作品,提供參與民眾一個結合遊戲、閱讀與休憩需求等功能的藝術體驗場域。img1540032857.jpgimg1540033910.jpg
 
更多「2018世界音樂節@臺灣」相關訊息請關注「2018世界音樂節@臺灣」官網:www.wmftaiwan.com;臉書搜尋:世界音樂節在臺灣 – WMF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2018WMFTaiwan/)。

文 / 照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