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嬤的背影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阿嬤的背影
0
6,623

By 張美卿

2012年11月15日 (五)

 

    聽到"阿嬷的背影"這首歌(詞曲:田正道~編曲:高立碩)讓我感觸良多,原來在我們的社會裡還有許多可憐的老阿嬤 。台北車站捷運星巴克和唱片行附近,有位賣報紙的阿嬤,阿嬤視力好像不太好,都用手摸多少錢,如有經過就跟她買一份報紙吧! 相信這應該不會影響你的生活,但卻可以讓自己踏實安心。  高雄大順路與民族路口晚上八.九點有位賣玉蘭花的阿嬤,一天二百多元加上低收入補助要養中風丈夫與智障兒,生活勉強過得下去,一串二十元對一般人來說不是大數目,但對阿嬤來說,卻是可以填飽一家三口肚子的經濟來源,住高雄的朋友看到時就幫幫她吧! 相信可以讓阿嬤在冬天的街頭感到些許暖意吧。 她們為了生存而努力,不埋怨誰,也不羨慕誰,在風雨日曬中忙碌的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社會上還有很多的人為了生存在努力。她們需要我們的幫助,請大家看到的時候,伸出援手就可以積少成多,幫助這些自力更生的可憐老阿嬤,或將它分享出去。 讓這個社會充滿愛心與溫暖,就像太陽照到那裡,那裡就會一片光明燦爛。

    當你嫌棄父母老人痴呆,尿失禁,增加你的負擔,很討厭時,你有沒有想過當初是誰大老遠幫你把忘記帶的東西送到學校,幫你把屎把尿換尿布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的金錢和愛心養你這個負擔,而有人連父母都沒辦法愛。一個母親可以養六個小孩,六個孩子卻養不起母親,時下的年輕人大部份都較自私.自我,你嫌棄父母,你的子女就有樣學樣,如此惡性循環.輪迴,未來的社會真是堪慮。樹欲靜 而風不止 子欲養  而親不在,你還能陪他們多久,孝順不能等,不要讓自己後悔,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自己好好領會.認真思考吧。

  

71歲謝老太太照顧早衰症的兒子30幾歲,身高不到100公分。

 


    相對於那些阿嬷為了生活努力付出,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隨遇而安的生活,化逆境為順境。最近常看到一些好手好腳,年紀也不是很大的人,趴在路邊乞討,一點都不覺得羞恥。遊手好閒的流浪漢也變多了,他們把公園騎樓當作是自己的家,就算現在景氣再怎麼不好,但只要有心,無論做任何工作,都不至於會餓死,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不想做的事。常看到一些阿公阿嬤在街上或路旁做資源回收,他們並不是為了生活,而是把收入捐給社福團體,一把年紀還在為這個社會盡他們的微薄之力,有他們在世界就有溫暖。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效法及尊敬的,成功不是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

 

     

拾荒阿嬤「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三年來不斷送愛心點心回報警員王俊智,還將兩百萬元退休金捐出!

 

 

     用什麼態度過生活是很重要的,沒有過不去的事,轉念才會轉運,人是有無限的可能。 常言道:老天爺關了一扇窗,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何必單戀一枝花,往往下一個會更好,此處不留爺,必有留爺處。如果每個人都用豁然的態度生活,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兇殺、情殺.偷搶拐騙等社會事件了。總而言之不怕身體的殘缺,就怕好逸惡勞,生活有時會讓我們遍體麟傷,但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只要下定決心改變態度,整個人生和世界就大不同了。

    這讓我想起"決心"這首歌 (詞曲:曹俊鴻~編曲:項仲為)  新生代歌手許富凱是個來自高雄旗山的純真男孩,為了他熱愛歌唱的興趣,從小學四年級就陸續參加不少歌唱比賽。這當中也遇到不少失敗與挫折,但他不怕失敗下定決心越挫越勇,是最近參加明日之星比賽過二十關,新竄起的一位相當年輕的優質台語歌手(他的國語歌曲也唱得非常好)。這是他繼(最愛)專輯後的第二張專輯(寫乎你的歌)裡的兩首主打歌,他將這兩首歌詮釋的那麼真.那麼美.那麼優,唱出了歌曲的靈魂與味道,是震撼天地,感動人心,勸人及時行孝.行善.不怕失敗只怕絕望.的勵志好歌。許富凱是個善良.熱情.謙虛又極富愛心的歌手, 常常把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者或被棄養的可憐流浪狗 PO在臉書,提醒他的粉絲們, 要時時幫助這些可憐的人跟被棄養流浪犬,讓原本不曾注意這類新聞的我,漸漸關心。 粉絲們受他的影響 ,也都將這些需要幫助的故事分享出去 。 他常覺得自己是個有很多不足的人, 哪個人沒有缺點,但反過來講缺點有可能變成別人眼中的優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 所以不要害怕喪氣, 勇敢堅持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吧! 用你的歌聲來鼓舞別人,也勉勵自己下定決心就對了。 人生難免遇到不如意, 但關關難過.關關過。 學著鯉魚躍龍門逆流而上的精神,抱定決心,你一定會站上你內心所嚮往的舞台。

 請您到許富凱(Henry Hsu)凱聲凱影的世界按個讚 幫這個有愛心的歌手加油打氣  張美卿 (新北市 板橋區 台灣)

 

影片及照片出處:華特照片 【把愛傳出去】Love <- 點讚分享愛!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