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考試院院長關中 欣賞伍佰、翁立友 選播伍佰「突然的自我」訴說現在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考試院院長關中 欣賞伍佰、翁立友 選播伍佰「突然的自我」訴說現在心情
0
7,1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12月9日 (一)

「Hit Fm聯播網」每週一至五早上7-9「蔻蔻早餐」節目,今(12/5)邀請到考試院院長關中,在面對喪女之痛及按摩事件引發的政治風波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分享個人的生命經驗與從政生涯的感想,同時兩人也針對公務員考績法改革、阻礙如何克服及公保及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方向等相關議題作進一步討論。院長表示,年終慰問金議題,政院、總統府都說「沒有改變,已經決定的政策,政府還是要堅持下去。」至於年終慰問金是否制度化?「任何沒有制度變成有制度,都贊成,這是正辦、最合理安排,有法源有依據,就不會爭議,他絕對支持。」他也隨即補充,年終慰問金有歷史背景,早期公務員待遇低、退休金少,經濟好轉後補償公務員,現在經濟不好,退休基金財務短缺,當務之急是健全退休制度,讓它不要垮掉,讓軍公教都能領退休金。「目前立院正在審預算,明年1月中,立院會期結束前一定要做決定,到時做成決定,問題就解決了。」

 

面對痛失愛女關雲娣的傷痛,關院長:「現在活著唯一的目標就是照顧小孫女,

隨身也攜帶小孫女照片,手機就存放了1600多張照片。我抱著我的孫女,等於同時抱著她的媽媽一樣,心情很複雜。」面對人生無常與無奈,他淡定地說只能面對,但跟女兒的感情太好難免不捨,「想到女兒不在還是會痛苦,人生最好不要有悲劇,有悲劇是永恆的傷痛,現在的快樂都是暫時。我一直思考,我這麼愛她,可能還是愛的不夠,她結束時沒有想到我。」父親愛女之心溢於言表,言語中多少透露些自責之意,因此他現在決定將滿滿的愛寄情於將滿兩歲的小孫女身上。

 

而在節目單元「名人最愛歌曲」中,也請關院長在空中分享最愛聽的歌曲,關院長表示原本就熱愛唱歌,過去在做黨務工作時,也提倡用唱歌代替督訓,跟民眾打成一片。「雖歌唱不好,但仍愛學唱新歌,伍佰、翁立友的歌都很喜歡,而且小孫女也會跟著一起哼唱。」節目中特別選播了伍佰「突然的自我」來代表現在的心情,歌詞敘述「我會緊緊的 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 就回憶你溫柔
把開懷填進我的心扉 傷心也是帶著微笑的眼淚」。主持人周玉蔻問:「是對著雲娣說的嗎?」關院長只笑了笑不作回應。

 

周玉蔻主持的「蔻蔻早餐」,給各位最犀利的新聞評論、最豐富的生活消費資訊,每週一至五、早上7-9敬請準時鎖定「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