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對抗盜版 王力宏推出個人首支數位單曲「十二生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對抗盜版 王力宏推出個人首支數位單曲「十二生肖」
0
5,7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12月11日 (三)

 

數位發行將成華語唱片圈的新救星?近兩年未發行新專輯的歌手王力宏,昨透過個人官方網站、iTunes等數位音樂平台,推出他個人首支數位單曲「十二生肖」,他發表公開信,感嘆盜版扼殺實體CD的生存空間,但他希望透過新數位平台,找到新發行方式,透露已號召其他歌手加入。

 

 

王力宏回想他十一歲那年,衝進唱片行買下的第一張專輯,至今影響他的音樂路,而他也感慨現在唱片行愈來愈少,賣音樂也愈來愈難,因此他透過個人公司,打造全新的數位音樂平台,盼未來可成為「商業模式」。他透露,將與其他藝人合作,開啟可提供給所有藝人合法、有經濟效益,也能分享與銷售的網站,他希望這新的網站能回饋音樂界。

 

 

據悉,王力宏將找其他大牌歌手合作,每人有獨立的音樂網站,藉由一個整合性平台,提供給粉絲付費合法下載歌曲,售價較實體唱片低廉,也不用透過唱片公司發行,降低成本,希望打破iTunes、其他數位平台獨大的狀態,也讓藝人可獲得更高收益,提供音樂銷售新平台。實體唱片近年面臨網路發達、盜版猖獗,讓實體唱片銷售數量急速下滑,從全盛時期天王、天后可賣破一百萬張唱片,到今年連天王、天后都難賣破五萬張,唱片業尋找突破,一方面靠辦演唱會、商業演出謀生,另一方面投靠數位音樂平台。

 

目前台灣數位音樂平台有KKbox、myMusic等,今年還加入蘋果的數位音樂平台iTunes,每首歌曲可計費,平均分紅較高,讓不少唱片公司更添朝向數位發展的決心,目前唱片除實體發行外,九成以上會搭配數位發行,以iTunes來說,數位專輯售價約是實體CD的一半。

 

王力宏是目前少數透過數位發行單曲的天王級歌手,之前張惠妹為遊戲公司唱的主題曲「裂痕」,也曾嘗試數位發行。但王力宏進一步自組公司,打造個人數位音樂平台,粉絲可透過官方網站、或王力宏專屬手機應用程式,付費下載單曲,這也將成為新的商業模式。不願具名的國際唱片公司透露,iTunes推出後,台灣數位發行占唱片收入約二至三成業績,且仍持續成長。

 

 

資料/照片: 宏聲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