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世界末日快樂!一起聽音樂迎接這一刻!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世界末日快樂!一起聽音樂迎接這一刻!
0
2,663

By 馬來魔

2012年12月20日 (五)

相傳「馬雅人」的預言斷定2012年的12月21日就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好萊塢電影也超級應景的推出一部又一部的末日鉅作,陪大家迎接最後一刻,此時又有專家出面駁斥這種說法,認為是無稽之談,但是也有人早就已經準備好「末日逃生包」,等著地球遭逢巨變的時候趕快逃命。有什麼歌曲適合在世界末日的前一刻一起聆聽?且讓這些不同風格的音樂陪伴你走過地球的盡頭。

 

◎周杰倫【世界末日】:

周杰倫早年寫給吳宗憲與「咻比嘟嘩」的成名曲,由他自己再拿回來唱,更能唱出他自己的感覺。據說這首歌是他在未成名前,曾經約一個女生看布魯斯威利的電影《世界末日》,可是那女生竟然放他鴿子,讓他心碎之下,才寫出這首歌,沒想到一炮而紅,當時放他鴿子的那個女生現在一定很後悔!

 

 

◎史密斯飛船【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說到布魯斯威利的經典科幻動作電影《世界末日》(Armageddon),一定不能不提到『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演唱的這首主題曲《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我不想錯過任何事情)。『史密斯飛船』的主唱史蒂芬泰勒,就是女主角麗芙泰勒的父親,「女兒演電影,父親唱主題曲」的安排,在當時傳為佳話。在這首歌裡面,『史密斯飛船』維持他們的硬式搖滾與重金屬風格,激昂的唱出末日氛圍。聽這首歌的同時,也可以思考一下:當末日來臨之前,你最不想錯過的人事物到底是什麼?

 

 

◎信樂團【世界末日】:

如今已解散的『信樂團』,只有主唱「信」仍活躍於搖滾圈,但是他們當年最高峰的時候所演唱的這首《世界末日》仍然深植人心,在此時聆聽,別有一番滋味。「世界末日不夠遠,不是愛你的終點,就算眼睛看不見,我的手會記住你的臉。世界末日那一天,有你陪在我身邊,就算耳朵聽不見,擁抱就是最美的諾言」…末日之前,請對你心愛的人唱這首歌吧!(高音飆不上去的話,誠意到就好)

 

 

◎周杰倫【世界未末日】:

呼應周杰倫自己所創作的《世界末日》,這首歌獻給希望無窮的每一天。如果世界即將末日,我們能不能把握僅存的每分每秒,珍惜記憶裡的一切?如果世界沒有末日,預言沒有發生,隔天照樣的上班上課,照常的生活,是不是能讓你體會到平凡的人生,其實得來不易?

 

 

準備好了嗎?當這天到來,我們即將走向盡頭,還是迎向新生?末日倒數時刻,你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不如幽默一點吧!如果到時候真的世界末日,請和心愛的人守在一起,高喊著「世界末日快樂」,一起奔向上帝的懷抱!如果到時候什麼都沒有發生,那麼就一起去吃日本料理,並且沾多一點芥末,一起慶祝「是芥末日」,無論末日有沒有發生,都別忘了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