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九號球
會員登入
|
OR

0
1,661

By Carol

2013年2月19日 (一)

 

或許是被五月天怪獸的故事感動,每次聽到「九號球」總會想到母親,想到怪獸的母親,想到我的母親。怪獸的母親在五月天退伍後錄製「時光機」時病倒,身為獨子的怪獸與母親感情非常好,怪獸每天在病房 照顧母親,五月天遂把錄音器材都搬到醫院附近,讓怪獸能兩邊兼顧。母親的病倒給怪獸很大打擊,「九號球」旋律因而產生,將這首歌獻給母親。

 

九號球,是撞球運動的一種玩法,九顆球排成菱形,一號球排在最前面,九號球則位於中心處。「九號球」比賽規則是,誰先把九號球打進洞就算贏,但把九號球打進洞前,母球必須先撞擊數字小的球。在撞球比賽裡,「九號球」成了大家追逐的焦點,現實生活中,大家何嘗不是在追逐「九號球」,想把它先打進洞裡得分?在校念書,要爭第一,爭考上名校;畢業後,爭著進入大公司,或爭業績,爭升遷,爭功成名就,爭事業版圖,爭財富,爭名利,爭一切我們想得到的事物。

 

我們的成長過程都有媽媽的呵護與相伴,從小搖搖晃晃學著走路時,媽媽跟在後面,就怕我們摔著;進了學校,媽媽載著上下學,載去補習,保護著孩子;當孩子被欺負,媽媽二話不說擋著威脅;當孩子受傷病痛,媽媽徹夜守在身旁;當孩子挫折氣餒,媽媽撫著肩膀打氣;當孩子受委屈,媽媽的懷抱成了避風港;當孩子熬夜苦讀工作,媽媽總會煮碗熱騰騰的麵,暖胃也暖了孩子的心;當孩子到外地全心力打拼事業,媽媽守著家門等候孩子回家;我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經濟不佳,媽媽餓著肚子也要餵飽我們,甚至當我重病住院,媽媽懇求醫師取走她的器官,只為了救她的孩子一命....。孩子就是媽媽的「九號球」,怕這顆九號球被白球打進洞裡,於是圍著它,保護它。

 

有一天我們事業有成,也組了屬於自己的家庭,可還記得曾經用盡心力保護我們,現在仍守著舊家等待孩子探望,已力衰再也跑不動的媽媽?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 難以捉摸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撰文: Carol
影片提供: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