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松任谷由實贏得超過1/4世紀的熱情支持,〈畢業寫真〉榮登2013畢業歌曲排行冠軍!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松任谷由實贏得超過1/4世紀的熱情支持,〈畢業寫真〉榮登2013畢業歌曲排行冠軍!
0
2,4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3月20日 (三)

史上SOLO歌手第一人,歷年銷量突破3000萬張,精選《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全台熱賣中

為了即將迎向日本畢業季節,ORICON STYLE雜誌近日發表、集結針對10~20多歲男女學生的調查結果而成的「2013畢業歌曲排行榜」,今年受到最多日本莘莘學子愛戴的畢業歌曲是由有新音樂女王之稱的松任谷由實拿下。這首在1975年以荒井由實名義所推出的單曲〈畢業寫真〉,在今年突破重圍拿下畢業歌曲冠軍。行之有年的「畢業歌曲排行榜」,自2007年起這首〈畢業寫真〉就成為了年年打入TOP 5的常勝軍,而今年則是首度奪冠。雖然在日本樂壇上以「畢業」為題的作品連年推出,但松任谷由實卻能超越世代獲得超過1/4世紀之久的樂迷支持,〈畢業寫真〉一曲可謂是成為了畢業歌曲的代名詞。日本「2013畢業歌曲排行榜」冠軍曲,〈畢業寫真〉收錄於松任谷由實最新推出、紀念出道40周年的最新精選輯《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全台熱烈發行中。

 

當時以荒井由實之名於1975年所推出的〈畢業寫真〉,歌詞描寫著邁向「成為大人」時內心的不安和無常,搭配上感傷的曲調在心中深刻迴盪著。許多人覺得「畢業典禮上不論是一起合唱或是演奏這首歌曲時,便立刻讓人回想起許多校園回憶」;此外,也有不少調查對象表示是因為透過家人的影響而認識這首歌曲,小時候曾經和媽媽一起聽過這首歌,最近才真正可以體會到歌詞的箇中含意。在出道40周年之際,松任谷由實推出的紀念精選《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中,也將〈畢業寫真〉一曲列入精選曲目,不僅將這首成名代表作再次介紹給新的樂迷,也同時成為了親子間的共同話題之一。

 

2012年7月出道正式屆滿40周年,同年11月於日本所推出的《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紀念精選,不僅初登場空降公信榜冠軍,迄今更突破70萬張銷量持續長賣中,同時個人音樂作品的累積銷量也超越了3000萬大關,成為日本音樂史上SOLO歌手第一人,為出道40年的紀念時刻再添一樁完美紀錄。對此,松任谷由實開心表示:「40年的時光,累積了3000萬張銷量…我想是出道時想也沒想過的歷程和銷售數字。這一切都再再顯示了一個個歌迷透過不管是我的一首歌或是一張專輯而渡過美好時光的證明。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紀錄了松任谷由實出道至今40年的燦爛軌跡,此次的精選透過和松任谷由實一路走來的歷年工作人員及唱片公司女性社員就歌迷角度、從聽歌的心情而精選出45首描繪愛戀的作品,相信透過這樣的選曲概念,包藏著松任谷心意的每首金曲將更能直達每一位聽著的心。 

  • 出道40周年、自荒井由實至松任谷由實時期,收錄45曲你和Yuming間不可或缺的愛戀樂章
  • 追加收錄與普洛科哈倫Proco Harum共同重新詮釋〈蒼白的淺影〉

發行過41支單曲、36張原創專輯,出道至今屆滿40周年的日本新音樂女王Yuming松任谷由實,在日本樂壇已樹立了無可動搖的地位。從荒川由實到現今的松任谷由實,跨時代精挑細選45首金曲而成的3CD作品《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帶你細細品嘗愛戀中的各種滋味。日本新音樂女王.松任谷由實,出道40周年極緻精選《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預定03月08日台壓登場!

 

《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紀錄了松任谷由實出道至今40年的燦爛軌跡,此次的精選透過和松任谷由實一路走來的歷年工作人員及唱片公司女性社員就歌迷角度、從聽歌的心情而精選出45首作品,相信透過這樣的選曲概念,包藏著松任谷心意的每首金曲將更能直達每一位聽著的心。

而將此次精選作品定名為「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則完整地傳達出松任谷由實對於歌迷的心情,在松任谷由實的音樂中,主角永遠都是你,而這也是走過40年音樂歲月裡,Yuming製作音樂的真心-她的音樂、她的歌曲,永遠為你而唱。而最新精選《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當中,除了收錄45曲愛戀經典之外,最後第46曲則是松任谷由實特別飛往英國在披頭四The Beatles御用艾比路錄音室The Abbey Road Studio,和普洛科哈倫Proco Harum一同重新詮釋普洛科哈倫的經典曲目〈蒼白的淺影〉。這首歌為她開拓了創作歌手之路,在經過漫長的歲月之後能夠與原唱共同演繹,對松任谷由實而言是個不可思議的奇妙體驗,特別追加收錄的這首歌曲彷若回到音樂原點一般,讓喜歡松任谷由實的歌迷更能完整收藏歷經40年的音樂軌跡。

 

在早期的日本樂壇中,像是有個用盡全身力氣,抖動靈魂傳達女人的「怨」或「情」,告訴人家「我是一個悲慘的女人」的歌謠傳統;但戰後,受到美國音樂的影響,日本的新流行樂於焉誕生。因而造就了搭配美式風格的節奏&旋律,以日文唱出類美式曲風的大流行,而其中,松任谷由實便以獨特的個人音樂風格嶄露頭角。時而古典、時而前衛,但不論什麼樣的音樂風格,松任谷由實皆能游刃有餘完美演繹,更重要的是能唱進每一個聽者的心。

 

紀錄了一路走來的音樂歷程,松任谷由實滿懷感謝獻上極緻精選《戀上Yuming的日本之戀》,預定03月08日台壓登場!

 

推薦單曲〈畢業寫真〉

選自1975年《COBALT HOUR》專輯中、由松任谷由實詞曲創作的經典作〈畢業寫真〉,這首歌在日本一直廣受歡迎、成為極具代表性的畢業歌曲,而今年更首度成為2013畢業歌曲排行榜的冠軍王。濃縮了青春回憶的畢業寫真,也同時保存下最純真的自我,翻閱一張張畢業寫真除了回憶過往,也別忘了曾經、最初的自我。

新聞來源: 金牌大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