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神的境界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神的境界
0
140

By TNR

2013年7月1日 (一)

不要只專注於修習自己的藝術才能,
更要將自己逼進它最深藏的秘密,
因為在那裡,結合了藝術與知識,才能昇華至神的境界 – <貝多芬>
 
月光,它是多少音樂家、藝術家乃至於作家的靈感。在月光下,會有深情的吻、殘暴的狼人、小心翼翼的偷情、對人生的感嘆、遠離地面的奇想或內心深沉的獨白。
 
在音樂界,月更是一個完美的題材,但多半脫離不了浪漫、感情。從貝多芬到德布西、從鄧麗君到王菲;從中東到南歐、從東亞到南美,任一文化,任一音樂系統都用過這樣的素材去創作。在人類歷史上完成一篇又一篇膾炙人口的樂章。
 
對我來說,最具震撼月光卻是來自貝多芬。


 
貝多芬的月光、大家都聽過。不就是那首常在電影、廣告出現,混合了安詳和陰鬱、自在和糾結的歌嗎? 就算不聽古典音樂的人也耳熟能詳不是嗎? 那首歌除了感覺的震撼,還有甚麼樣的震撼啊?
 
事實上,那首大家隨口都哼的出來,從小被逼學鋼琴的應該也接觸過,是月光的第一樂章。
 
我要說的是那個從我接觸過了以後,就不時以其為靈感、特別在需要狂風驟雨般的感情的時候,就會特地翻出來聆賞的奇樂。

 
我不再多說,只有懂得聆賞的人才能得其奧妙,才能昇華至與神齊頭的境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