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彭佳慧「我是歌手」紅翻天 釀出新作【MY MOMENTS 醉佳時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彭佳慧「我是歌手」紅翻天 釀出新作【MY MOMENTS 醉佳時分】
0
7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8月7日 (三)

「鐵肺歌后」彭佳慧(Julia)在「我是歌手」節目一戰告捷,緊鑼密鼓即將於8月23日推出個人最新作品【MY MOMENTS 醉佳時分】,不料,日前大陸傳出她專輯封面曝光和曲目全都露,恐打亂她宣傳計畫,她所屬「金牌大風」笑嘆,是因為歌手太紅了啦!彭佳慧自己則不以意,「反正準備好了就該出手」,她索性直接宣布,這張由她在2010年自組的「風流女生」工作室首次統籌製作的【MY MOMENTS 醉佳時分】專輯,是由3首新歌+10首累積許多故事的金曲翻唱集結而成,邀請3大製作人陳珊妮、曹格和劉慕堯,聯合中國愛樂樂團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共同錄製完成,必須一提的是,母帶後期工程是送到全球音樂人嚮往朝聖的殿堂級錄音室「Abbey Road Studio」處理,並請來U2、披頭四和2013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御用的混音師Simon Gibson為其量身操刀,堪稱華語樂壇超重量級製作,這張新作是彭佳慧的心頭寶,她也承認自己唱得很過癮,「我很滿意!」此外,唱片公司甫將她翻唱陳奕迅【好久不見】的暖身MV放上網路,才1天在QQ音樂就有上百萬次的點擊率,網友讚她:「女神總是能唱進人的內心,聽到最後的獨白,潸然淚下,感謝佳慧姐,唱盡所有悲歡離合!」
 
彭佳慧出新輯【MY MOMENTS 醉佳時分】,她坦言現在是她最幸福的時刻,「所以我唱得很迷醉,相信也讓你聽得很陶醉」,她充滿感性地說:「我的改變,來自於愛,有老公的愛、小孩的愛、朋友、歌迷一路以來的愛,才有今天美麗圓滿的我!」她將感謝化為行動,認真參加了以歌手身分出賽的歌唱節目,在舞台上盡情揮灑,而在這個時分,她再度成為全球華人圈最受期待的歌手之一了,而這張作品最特別地是,除了彭佳慧最擅長的爆發力外,她更不著痕跡的「留白」,展現更動人的情緒,彭佳慧說:「我只是跟著歌曲的感覺走,很自然的留下了嘆息、呼吸聲,或說話。」令人十分期待!

img1375807163.jpg

img1375807217.jpg
 
在這張【MY MOMENTS 醉佳時分】的翻唱部分裡,都是華語樂壇裡赫赫有名的10個天王天后,有羅大佑【鹿港小鎮】、黃鶯鶯【留不住的故事】、陳奕迅【好久不見】、王菲【執迷不悔】、陳淑樺【那一夜你喝了酒】、竇唯(黑豹)【Don’t Break My Heart】、柯以敏【想你想瘋了】、林憶蓮【為你我受冷風吹】、張國榮【我】、鄧麗君【我只在乎你】,一字排開都是最璀璨的鑽石曲目;其中,【想你想瘋了】是彭佳慧於1998年為柯以敏譜寫的主打歌,她首度選唱為自己的版本,別具意義!佳慧說,自己並沒有要挑戰這些歌曲的意思,而是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希望用她的口吻讓大家重新聽到經典!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佳慧不諱言【鹿港小鎮】是她私心最想唱的歌,因為以前她和民雄合組「Hero」樂團時,雖然身為女主唱,但民雄和團員們都太愛唱,而且都搶著唱很紅的歌,使她往往淪為合音,大佑哥的【鹿港小鎮】就是這麼受歡迎的一首曲子,所以這次彭佳慧特別高興,嗨說:「終於今天我有權利做主,不好意思喔,我唱!」她還分享進錄音室唱到第3句時就哭了,製作人問她怎麼了,她說感動,反被譏:「你又不住鹿港」,佳慧正色跟她說,對所有北漂的異鄉遊子來說,「鹿港小鎮」已經是家鄉的代名詞,聽到這歌就會想家,「尤其我家真的住在媽祖廟旁邊,而且後面真的有個小雜貨店耶!」末了,她又滿心期望的說:「我衷心期待羅大佑老師會喜歡我的版本」,然後又笑說:「如果真的不喜歡,我也等著被他罵!」十分可愛!

img1375807248.jpg

記者: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