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選秀比賽歌手 舞劇台演員 樂團主唱「管罄」希望你聽見 她的華麗與荒蕪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選秀比賽歌手 舞劇台演員 樂團主唱「管罄」希望你聽見 她的華麗與荒蕪
0
1,015

By Patrick

2013年9月7日 (六)

她,15歲還是國中生時參加選秀節目「偶像大勝戰」,自六千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2010年參加第一屆「金曲超級星」節目打入決賽名列第四,期間被評審陳子鴻老師認為「她是音樂界的大黑馬」,精彩的表現令人側目。這是電視選秀比賽節目裡的歌手管罄。
 
她,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在學期間自組樂團「The Fever Cats」擔任主唱,並且在「美麗的錯誤」、「東區卡門」、「膚色的時光」、「搖滾芭比」等多齣音樂舞台劇中演出。這是舞台上的樂團主唱、演員管罄。
 
從選秀歌手到音樂劇演員,管罄從未停止追求音樂夢想。她就是想站上舞台,無論是演或唱,都要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唱給大家聽。在自組樂團期間,管罄也開始詞曲創作,她在一本又一本的筆記簿裡,寫下屬於自己的華麗與荒蕪,配上音符旋律,漸漸累積個人作品。這是創作人管罄。
 
2013年管罄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在那之前,管罄將她在青春歲月中所寫的一些歌曲,集結成「NOW I AM HERE」mini album,希望歌曲裡共同的心情,可以感動你我。
 
img1378545857.jpg

過去努力的中場統計
  邁步未來的全新里程碑
管罄「NOW I AM HEREmini album 
5首作品詞曲全創作 管罄加入女性唱作人行列

 
管罄「NOW I AM HERE」mini album收錄了5首個人創作,這5首歌是從她大學玩band時期就開始累積的作品中挑選出來,與自己的樂團Kris’ band一同合作編曲演奏,讓這些歌可以跳脫自彈自唱的簡易demo形式,以比較完整的姿態呈現。管罄加入陳綺貞、蔡健雅、戴佩妮等女性唱作人的行列,自寫自唱,詞曲自己包辦,在mini album中管罄也對每首歌都寫下自己的創作想法。管罄在mini album的開場白寫道:「曾經經歷的曾經,建構出現在的我。然後我繼續用力呼吸用力生活用力唱,繼續分享我的一切完美和腐敗。我不知道我能夠感動多少人,我不知道我的音樂能產生多少共鳴,但我相信我的小小努力很有可能改變一個人一件事一個觀點,就像我曾經被啓發一樣。」這張mini album就像她從15歲開始踏入流行音樂界以來的一個中場統計,在正式發行個人專輯之前的一個里程標記,現在,管罄在這裡,第一次把自己的作品唱給你聽。


img1378545906.jpg

 
NOW I AM HEREmini album  live巡迴現場限定 市面無售
給現場歌迷的獨家紀念

從5月中起,管罄就開始投入「NOW I AM HERE」全省live巡迴演唱,以最真實的現場演唱與歌迷們面對面近距離接觸,分享她的音樂作品以及她喜愛的歌。同名的mini album正是她獻給現場歌迷的獨家記念品,只在現場販售,市面上任何通路都買不到實體CD!當然,想聽這些歌曲的朋友們還是可以上各大數位平台線上收聽!


歌曲介紹

「我是白色的」是管罄在低潮期寫的歌,當時她在事業與感情上都沒有著落,對未來感到迷網。某天好友在電話中告訴她,在夢裡看見她在黑暗中閃耀著光芒。簡單卻真摯的感動,讓「我是白色的」在放上Street Voice平台後2天內就直升當日點播排行冠軍並連霸數日,更順勢奪下月排行冠軍;「轉身之後」是管罄首度嘗試寫的情歌,寫的是當愛情轉身離開之後的心痛,原以為到達了終點,卻因對方的背棄而重重地墜落,僅留下散落一地的痛,最後她明白,這些經歷將鞭策自己成為更好的人;「CASINO」這首歌對管罄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它是管罄生平第一首自己的創作,描述一個賭徒坐上賭桌,從一開始贏錢的爽快,到後來輸到一貧如洗的心路歷程,這首歌也開啓了管罄的音樂創作之路;「週間」是管罄根據朋友的真實故事所寫的歌,用少見的「第三者自白」角度,寫出只能在週間存在的愛情,微妙地點出第三者與「週間」的關係;「洞」是管罄在低潮中所寫出的歌,情緒非常低盪,就像身處在情緒黑洞裡,寂寞步步進逼,彷彿無止盡般的沈溺,管罄誠實地寫出低潮中的感受,因為無論是快樂或悲傷,每個人的情緒都渴望被別人了解。


NOW I AM HEREmini album 專輯完整介紹http://www.playmusic.tw/album.php?id=473


資料/照片提供: 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