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九屆KKBOX風雲榜年度十大歌手驚喜揭曉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第九屆KKBOX風雲榜年度十大歌手驚喜揭曉
0
5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2月24日 (六)

《第九屆KKBOX風雲榜》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除了將在頒獎典禮上揭曉「十大風雲歌手」等獎項,今年更是眾星雲集,不論是天王天團、創作才子才女、華語美聲歌姬、最強台客搖滾、海內外人氣嘉賓,都讓各派歌迷期待萬分,72小時內即索票一空,出動搶票廝殺聲此起彼落,吸引現場破萬歌迷到場同歡!《第九屆KKBOX風雲榜》各獎項由2013全年超過50億次歌曲點播累積次數所產生的,不僅深具民意基礎與市場指標性,更為華語樂壇最高榮譽指標之一,本屆風雲榜也同步於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各國電視、網路媒體現場直播,讓全亞洲樂迷們一同分享音樂無遠弗屆的感染魅力! 

天王林俊傑熱舞開場,嗨翻粉絲!蘇打綠首次現身KKBOX風雲榜,歌迷大驚喜!

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再次奪下「十大風雲歌手」殊榮的情歌天王林俊傑,去年發行專輯【因你而在】,KKBOX點播率居高不下,讓人充分見識到JJ的情歌魅力!有別於去年帶來整組管弦樂橋段的情歌精彩演出,今年JJ一開場就以熱門金曲《因你而在》載歌載舞炒熱氣氛,接著《黑暗騎士》精彩的華麗演出,以及動人情歌《修煉愛情》,讓歌迷如癡如醉!緊接著出場的是兩年沒發片,一發片就搶進「十大風雲歌手」的重量級樂團「蘇打綠」;第一次出現於KKBOX風雲榜的「蘇打綠」,讓歌迷大呼驚喜!一口氣演唱了熱門點播單曲《狂熱》、《我好想你》及《再遇見》等多首好歌,台下歌迷跟著舞動高歌,小巨蛋頓時宛如K巨蛋!

img1393217444.jpg

img1393217503.jpg


A-Lin、丁噹、家家史上最強歌姬大集合!搖滾女神楊乃文站台支持董事長!

除了天王天團,KKBOX風雲榜也邀請到許多實力女唱將,包括蟬聯「十大風雲歌手」之一的A-Lin出場獻唱,許久未在公開場合表演的她,更與好友小宇合唱《920》。而不管是演唱古裝劇或偶像劇主題曲都獲得熱烈迴響的丁噹,這次也以電視劇【蘭陵王】片尾曲《手掌心】獲得「年度最佳電視原聲帶單曲獎」,丁噹現場演唱歷年經典電視劇歌曲如《我愛他》、《不是你的錯》、《幸福可能》以及得獎歌曲《手掌心》,偶像劇歌姬當之無愧!已連續五年獲獎並出席《KKBOX風雲榜》表演的丁噹,這次活動上更與師妹家家攜手對唱《入陣曲》,兩位鐵肺級歌后同台飆歌,搭配大陣仗舞團與煙火特效,讓小巨蛋現場歌迷熱血沸騰!「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董事長樂團也特別邀請心目中的搖滾女神楊乃文一同登台獻唱,為活動帶來高潮,楊乃文也首次公開與「董事長」演唱台語好歌《幸福的滋味》,讓歌迷大呼過癮!除了華語歌姬、台客搖滾引爆高潮,各路唱將歌手也不遑多讓,創作才子嚴爵今年首次拿下「十大風雲歌手」,除了經典的自彈自唱,更獨秀演出伸縮喇叭,驚豔全場,為小巨蛋的夜晚帶來輕鬆爵士風。此外,才女徐佳瑩、型男陳勢安、畢書盡(Bii),新秀王大文、王詩安等人都出席盛會,並各自為《KKBOX風雲榜》獻聲,讓頒獎典禮狂嗨到最高點!

img1393217706.jpg

日本超人氣電音團Perfume強勢壓境!省話一哥蕭敬騰壓軸登場!

頒獎典禮的重頭戲,則是請來日本人氣最高的電音女子天團「Perfume」登台熱歌勁舞,在日本享有高人氣的她們,以《Magic of Love》、《Chocolate Disco》引爆歌迷情緒沸點,三位團員宛如宅男女神,展現曼妙舞姿,舉手投足都引領歌迷跟著擺動,引起粉絲瘋狂尖叫。Perfume三位團員還用中文跟大家招呼,表現十足誠意!典禮最後則由天王蕭敬騰壓軸獻唱,已連續五年拿下「十大風雲歌手」的他,帶來首首經典曲目如《王妃》、《只能想念你》、《你》等,搭配現場精彩視覺與特效,讓歌迷無不驚嘆:「KKBOX風雲榜真是值回票價啊!」也為活動畫上完美句點!

img1393217831.jpg


第九屆KKBOX風雲榜 得獎名單
 
十大風雲歌手 A-Lin
A-Lin「天生歌姬」的魅力2013年更上一層樓,首次踏上台北小巨蛋和香港紅館兩個演唱會聖地開唱,還受邀演唱日本巨星福山雅治譜寫「破案天才伽利略」中文版主題曲。即使去年沒發片,但2012年12月發行的專輯【幸福了 然後呢】連續386天打進華語專輯榜Top 20,同名主打歌也打進華單曲榜Top 20累計331天,跨年度的好成績讓A-Lin連續4年成為十大風雲歌手。
 
十大風雲歌手 五月天
躍上國際舞台的五月天,除了繼續引領「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航向世界各地,更將演唱會搬上大銀幕,不僅電影主題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勇奪年度華語單曲榜冠軍,演唱會Live專輯也攻佔年度華語專輯榜第15名,而年底推出的【步步】精選輯強勢入主TOP 50,為熱門古裝劇「蘭陵王」獻唱的片頭曲《入陣曲》也打進年度華語單曲榜TOP 10,傲人佳績讓五月天連續5年蟬聯「年度十大風雲歌手」!
 
十大風雲歌手 林俊傑
2013年是林俊傑豐收的一年,出道10年的第10張專輯【因你而在】不但銷量稱冠,在KKBOX 2013華語百大專輯中也榮登第1名的寶座。《黑暗騎士》、《因你而在》等7首歌曲打入華語百大單曲,亮眼成績讓JJ連續第3年獲得「十大風雲歌手」的榮譽,也更讓人期待在下一個10年裡,JJ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精彩的音樂。
 
十大風雲歌手 周杰倫
幾乎維持一年一輯的周杰倫,去年雖沒發表個人專輯,但與自導自演的電影「天台」同步推出的電影原聲帶,名列年度華語專輯榜TOP 100之列,至今更有10張專輯在華語專輯日榜 Top 100榜上有名。此外去年起跑的「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已舉辦37場,2014年將繼續征服各地歌迷,周董魅力持續延燒,風光蟬聯7年「KKBOX十大風雲歌手」!
 
十大風雲歌手 梁靜茹
雖然梁靜茹2013年沒有新作,但她溫暖的好聲音並沒有被歌迷所遺忘。2012年推出的【愛久見人心】連續310天打進華語專輯榜Top 20,是靜茹連續進榜最久的一張專輯。而09年的【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更前所未有地打進華語專輯榜前20名長達409天,超人氣的成績讓靜茹連續第3年成為十大風雲歌手,繼續穩佔情歌不敗天后的寶座。
 
十大風雲歌手 楊丞琳
一直不甘於只有在戲劇上有傑出表現的楊丞琳,幾乎每年都發片來表達自己對歌唱的執著和決心。這份努力也獲得了樂迷的認同,去年推出的【為愛啟丞】和【天使之翼】都成功打入華語百大專輯,主打歌《為愛啟程》、《勇敢很好》、《天使之翼》也成為華語百大單曲。期待丞琳會繼續堅持對唱歌的信念,在戲劇以外也能闖出一片天。
 
十大風雲歌手 蔡依林
蔡依林去年雖未發行新專輯,但天后聲勢持續高漲!巡迴兩年的「My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3月在高雄巨蛋舉辦最終場,更以《大藝術家》奪下第24屆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2012年發行的【MUSE】專輯不但連續545天打進KKBOX華語專輯日榜TOP 100,去年推出的廣告單曲《旅程》也入圍KKBOX 2013年華語百大單曲,好成績不斷延燒,第七度成為「KKBOX十大風雲歌手」!
 
十大風雲歌手 嚴爵
嚴爵2013年首度站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更巡迴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專輯【好的情人】在KKBOX華語專輯日榜TOP100連續停留215天,同名歌曲連續39天稱霸單曲日榜,並有4首新歌攻入華語年度百大單曲,「爵式情歌」廣受好評,讓嚴爵這次首度晉升KKBOX十大風雲歌手,為投入樂壇4年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十大風雲歌手 蘇打綠
2013年蘇打綠延續韋瓦第音樂計畫,從四季擴大到四個城市,第九張專輯【秋:故事】獲得樂評歌迷好評讚譽,在KKBOX排行榜也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我好想你》、《再遇見》等單曲成功擠進百大單曲之列,成果豐碩。2014年蘇打綠宣佈成軍10週年,將舉辦全新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韋瓦第計畫也將邁入第四站,創作力旺盛的蘇打綠又將為華語樂壇帶來怎樣的驚喜火花,令人期待!
 
十大風雲歌手  蕭敬騰
4度入圍金曲獎,蕭敬騰終於在2013年以【以愛之名】專輯,如願以償抱回最佳男歌手獎座。去年在世界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的他儘管未推出新作,【以愛之名】仍跨年度發威,專輯連續433天打進Top100,陳奐仁作曲的感人抒情曲《Marry me》也在單曲榜Top100連續停留411天,超高人氣與無人能擋的音樂魅力,讓蕭敬騰連續5年獲得十大風雲歌手榮耀。
 
年度最佳新人奬 - 朱俐靜
2009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獲得冠軍的朱俐靜,2013年發表首張個人專輯【存在的力量】,以新人之姿擊敗眾多歌手,諦造KKBOX華語年度專輯榜亮眼佳績,搭配偶像劇「真愛黑白配」的熱門歌曲《一千萬次的淚水》,創下連續236天進入Top20的記錄,搶進年度百大單曲之列。成績證明實力,朱俐靜無疑是2013最閃耀的樂壇新星。
 
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 - 董事長
成軍17年的董事長樂團今年發行第9張專輯【一條命】,從野台開唱前進日本Summer Sonic音樂祭,更舉辦全台巡迴演唱會,2013年絕對是董事長樂團爆發搖滾魅力的最高指標!獲封「台客搖滾至尊」的董事長樂團,創新融入傳統文化,發展獨特搖滾樂風,既狂放又感性傳遞土地情感、關注公共議題,無非是最能體現台灣精神的搖滾樂團!
 
年度最佳電視原聲帶單曲《手掌心》- 丁噹
延續古裝劇熱潮,馮紹峰、林依晨主演的「蘭陵王」廣受好評,成為2013年收視最高的古裝劇,丁噹演唱的片尾曲《手掌心》,讓她在偶像劇之外再添經典。出道六年演唱超過十多部偶像劇歌曲,丁噹首次詮釋古裝片歌曲便以絲絲入扣的動人演繹,讓《手掌心》成為「電視原聲帶 年度最佳單曲」,並在年度百大單曲中榮獲第2名的亮眼成績。
 
年度最佳電影原聲帶單曲《聽見下雨的聲音》- 魏如昀
由方文山執導的青春純愛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創下千萬票房佳績,與黃金搭檔周杰倫共同打造的電影同名主題曲也引起熱烈迴響,找來在戲中飾演樂團鍵盤手的魏如昀演唱,在魏如昀清亮高亢的嗓音及層次豐富的詮釋下,細膩描繪青春歲月經歷愛情的甜與澀,隨著電影落幕仍縈繞於耳,在華語單曲日榜連續30天穩坐冠軍寶座。
 
年度粵語歌手  陳奕迅
2013年陳奕迅「EASON’S LIFE」演唱會廣受好評,香港連開25場全部爆滿,還特別在台灣場重新安排國語歌為主的曲目。即使忙於巡迴,但Eason沒有忽略專輯的質量,與演唱會同步推出的粵語新作【The Key】不但連續214天打進香港粵語專輯榜Top 20,更榮登2013年香港年度粵語專輯榜冠軍。《任我行》、《遠在咫尺》和《主旋律》3首歌曲打進香港年度粵語單曲榜Top20,讓Eason再度成為2013「年度粵語歌手」。
 
 
年度西洋歌手  艾薇兒
酷世代教主艾薇兒升格為人妻之後仍不改其搖滾酷女作風,最新專輯與丈夫Nickelback主唱Chad Kroeger共同打造時尚搖滾,繼續引領潮流。首發單曲《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宣告拒絕長大的決心,攻上西洋年度百大單曲第2名,搖滾不死宣言《Rock N Roll》站上第9位,夫妻深情合唱愛的結晶《Let Me Go》也獲第13名。艾薇兒出擊,每每都是票房保證,教主地位難以撼動。
 
年度日語歌手 - ONE OK ROCK
兩年間三度來台開唱、每次皆創下票房秒殺紀錄的ONE OK ROCK人氣銳不可檔,【人生×僕=】不僅連續336天進入專輯榜並順利奪下年度日語專輯榜第二名,收錄曲《Clock Strikes》、《The Beginning》也在年度單曲榜拿下第5、15名,另外雙A單曲《Nothing Helps》、《Deeper Deeper》亦同時闖進年度單曲TOP10,印證他們即使未在台發行實體作品,深具實力的作品透過數位媒體傳播也能贏得廣大人氣!
 
年度韓語歌手 - 少女時代
女子天團少女時代2013年以專輯【I Got a Boy】及專輯同名主打歌曲,摘下年度韓語專輯與單曲雙料冠軍,專輯收錄曲《Dancing Queen》與團員秀英、俞利、徐玄作詞的《Baby Maybe》也各自在年度單曲榜拿下第7名、第13名的好成績,能歌善舞又會創作,讓人更加期待她們2014即將回歸推出的新作能再創高峰。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KKBOX/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