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OK繃」透過音樂傳遞溫暖 讓愛成為別人的Sunshine 用行動支持公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OK繃」透過音樂傳遞溫暖 讓愛成為別人的Sunshine 用行動支持公益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2月26日 (一)

華語樂壇療【鬱】系創作團體OK繃,是華語樂壇首創以木吉他加大提琴組合編製而成的流行樂團, 2013年底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全世界都閉上了眼睛》。OK繃的創作溫暖療癒,成軍兩年內,默默推動以歌聲帶動心理復原療癒的音樂分享計畫,他們希望能透過流行音樂表演來推動身心復元計畫,用音樂與愛,安慰關懷每顆受憂鬱、受身體殘疾所苦的心。這份用心也讓OK繃獲得高雄市文化局所主辦的【南面而歌MV補助計畫】的肯定,OK繃打敗了其他數百件參賽的音樂作品,以【Sunshine】這首訴求正面溫暖的情歌獲得高雄市文化局的補助肯定,這樣的鼓勵,讓KIM與OCEAN非常開心。
 
OK繃第四波主打歌曲【Sunshine】由OCEAN填詞,KIM作曲。OCEAN在寫這首歌詞心裡有很大的掙扎與感觸,OCEAN表示:『我和KIM一路來都以志工的心態到各個身心障礙機構去演出,希望能夠讓那些朋友感受到溫暖。可是服務一段時間後,我慢慢看見了自己的愛都會有無力的時候,更何況那些需長時間照護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們,我發現付出愛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更覺得自己的力量實在太微小太不足了,當我軟落沒有勇氣突破自己時,到底甚麼動力是能使我再站起來鼓勵這些比我更辛苦的人呢?所以我寫下這首歌曲希望用正面的態度與感觸寫出自己做志工時的感受』。當初錄這首歌的時候OCEAN特別感動,錄音時甚至流下了眼淚,但這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回想到一路走來的堅持和盼望,終於可以用自己的創作,透過音樂將溫暖和鼓勵的力量傳達給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讓自己的生命也可以成為別人的Sunshine。

img1393396076.jpg
 
這支MV把整個專輯的概念完整呈現,表達出不論心裡與身體殘缺的兩種苦,都不應該放棄生命的價值。MV裡用兩名分別受著身體殘疾及心理傷痛的主角,讓對比的生活結構凸顯生命永不放棄的真價值。KIM表示:現代社會曲解的價值觀以及認同感的差異,使不少人都陷入在憂鬱的精神狀態裡,需看診或用藥物控制情緒的年齡層也越來越趨年輕化,每個人的心在工作領域或人際關係中都或多或少承受著莫名且難以釋放的壓力。身體有殘缺的朋友們雖然在社會上、家庭與職場上再如何不方便,但是除了身體上的殘缺之外和一般人是沒有差別的,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生活的有價值。擺脫身體及心理的苦痛都是需要勇氣的。這是「Sunshine」MV想利用這兩種反差的苦傳達給更多需要力量需要溫暖的朋友們。

img1393396140.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MV的掌鏡者為新銳文創導演KING所拍攝。KING所指導的微電影都有不錯的成績,除了在義大微電影節奪得銅獎的殊榮之外,更在04、06年入圍第42、第44屆廣播金鐘獎。OK繃表示:『很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影視發展暨拍片支援中心這次的大力幫忙,也很榮幸可以跟KING合作,希望大家看到這支MV能夠感受到我們的愛與關懷,也希望大家將更多的愛散佈出去。』
 
OK繃《全世界都閉上了眼睛》這張專輯,率先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輔導計畫,與聽障畫家吳宜芳小姐合作,捐出6%版稅作為身障者就業輔導基金,也將在四月份參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桃園藝文中心所設置的身心障礙美藝職訓成果展畫展,4/6及4/12畫展現場會有OK繃的演出,呼籲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上OK繃官網查詢。

OK繃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OK%E7%B9%83/150700735039201
OK繃官方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lianchin12345
種子音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edMusicGroup
 
 
愛上伊甸桃花源
畫展精神:
一、台灣目前身心障礙者人口已超過110萬,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找回自信、發展實力,伊甸基金會期待透過全方位的支持網絡,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支持身心障礙者,讓每一位都能發揮生命的潛力。
二、藉由此活動,溝通社會大眾(觀畫者)與身心障礙者(畫家),拉近彼此的距離,讓社會大眾更能夠接受身心障礙者,進而認識與了解。
三、透過專業畫作、陶藝作品的展出,宣廣本會職業訓練之服務理念--身心障礙者只要透過適當的職業訓練,是夠突破生活的限制,發光發亮,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並透過此活動達到社會大眾正面的教育意義。
四、鼓勵社會大眾能夠發揮愛心,購買身心障礙者親手創作之作品,給予他們實質的鼓勵與支持。此活動的收入,將作為身心障礙者職能訓練的基金,帶領他們勇敢築夢,發揮無限的可能。
 
畫展地點:
桃園縣展演中心(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188號)
畫展日期及時間:
103年4月2日(週三)至4月27日(週日),每日0900~1700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