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黑色幽默主打〈金銀島〉 邀金曲「同梯」Matzka合作 「雙金」合體話題百無禁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黑色幽默主打〈金銀島〉 邀金曲「同梯」Matzka合作 「雙金」合體話題百無禁忌
0
1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4月30日 (二)

韋禮安新專輯充滿黑色幽默的第四波主打〈金銀島〉,邀來當年金曲獎「同梯」入圍的Matzka合唱,想當年兩人一起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但被圈內戲稱「一生僅一次」的新人獎最後被韋禮安抱走,Matzka鎩羽而歸、徒留遺憾。
 
首次合作,韋禮安回想起在錄音室錄遠遠看到Matzka迎面走來,身邊製作人竊竊私語笑虧:「小心有人來尋仇」,Matzka聽見後也附和笑鬧:「對啊,金曲當天我本來要在後台堵他,但因為人手不足只好作罷!」此番酸溜溜的嗆聲,聽得韋禮安趕緊緩頰:「沒關係啦,你們不是早拿到最佳樂團獎了,新人就讓一下嘛。」
 
雖然笑鬧彼此充滿「舊恨」,但兩人不打不相識,首次合作仍默契十足,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完成配唱。韋禮安透露,當初之所以想找Matzka合作,是因寫完〈金銀島〉這首歌,腦中所浮現出「海盜」的不二人選正是Matzka,於是萌生出「非他不可」的合作念頭,但因名字「禮安」與國際大導演李安同音,唱片公司提出合唱邀約時,還曾讓Matzka有了一個美麗的誤會:「我從來沒拍過電影,一開始聽到能跟『禮安』合作,還一度以為自己要進軍電影界了呢。」讓同事哭笑不得罵他「想太多」!


 
音樂上擦出火花,兩人合拍MV的過程更是趣味橫生。韋禮安原本在MV裡扮演「正義」化身,帶領鄉民對抗海盜頭目Matzka,但孰料最後竟抵擋不了金錢誘惑萌生貪念,雙方為了爭奪寶藏捉對廝殺、場面火爆,事後韋禮安被問到若真槍實彈與Matzka較勁誰能勝出?他想也不想就認輸回應:「這題還用問嗎?」倒是身材壯碩的Matzka謙虛笑鬧:「事事難料啦,搞不好我一腳踩到石頭跌倒,刀子就往自己身上戳也說不一定!」

img1398823448.jpg
 
別看Matzka在現場一派輕鬆,其實為了揣摩海盜角色,他認真做了功課看完不少海盜電影,比如《奇航》系列,但下載完準備要看時,這才發現畫面都怪怪的,Matzka舉例:「好比我老覺得這些海盜在電影裡日子都過得太爽,咦!不太對勁…」韋禮安則補槍笑鬧:「對啊,很奇怪吧,怎麼這些海盜都沒穿衣服?!」兩人一搭一唱、A級笑話百出,被猛虧默契好到可以上台合演雙簧。
 
韋禮安有戰友作伴拍MV,總算再苦也把淚水往肚子裡吞。原來導演為營造搶奪寶藏時「貪婪」氛圍,在片場不斷大量灑放巨量木屑、粉塵,搞得男主角吃足苦頭,尤其大量木屑粉、稻草燒煙直往鼻孔裡猛鑽,眼看5個多小時拍下來,原本鼻子容易過敏再加上感冒未癒,現場只見他不停咳嗽、流鼻水,接收到四面八方的慰問時,還得自嘲:「還好還好,只是鼻孔全黑,咳到快要得肺結核的感覺。」好在最後順利收工,讓他大呼:「一切辛苦總算值得。」
 
既然兩人合作如此愉快,韋禮安「在你身邊」live巡迴演唱會4月26日的高雄場以及5月3日台中場,嘉賓都邀請到Matzka同台飆歌,高雄首場Matzka登台就說要「帶壞」韋禮安,但被問到如何「帶壞」時,卻又語帶保留地說:「唉唷~等到上報就知道啦!」還稱讚韋鳥的歌迷很乖,「不像我的歌迷,唱到一半會丟酒瓶上來。」此話一出,全場歌迷笑翻。
 
兩人在粉絲面前真實合體飆唱〈金銀島〉及Matzka的招牌歌〈一朵花〉,人來瘋的Matzka還搞笑表示自己下一首歌應該會取名〈火燒島〉,是〈金銀島〉的續集,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